20021

华北

回复 向牛牛许愿 的帖子

酷酷的狗1234 发表于 2011-2-14 23:18 回复 向牛牛许愿 的帖子恩,也有三年了,你要去应该比较方便吧,西安没有直达凤凰的车,比较郁闷。 ...

我这边也要转来转去的呢。。。
:victory:
第二天 关键词:平遥古城墙 乔家大院 太原

大约七点多,终于在东门外的一家餐厅营业了,进去之后热气沸腾,一夜的寒气不一会儿就驱没了。很奇怪的是这家早点都很贵,包子一笼10块,我吃不了那么多,老板娘人还不错,说可以只卖半笼。要了碗醪糟鸡蛋,不一会就吃饱了。

登城墙只能在南门或北门,我打算从南门开始登,然后北门下来,在步行到中心位置还电子导游,最后出北门坐车。刚好南门和北门附近的景点我都没去,顺便也就转了。吃完后去了三个南门附近没转的地方,雷履泰故居和报纸博物馆,还有一个忘了名字的地方。

我走的是东边的古城墙,从南到北花了半个多小时吧,上面几乎就没有人,景色也比较单一,觉得不尽兴,所以决定又从北边城墙顺着西边走回来,然后从中间的主干道走回北门,刚好顺路就还了电子导游,另外将二郎庙也可以顺便逛了。在这里,我个人觉得,城墙没必要全走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走个二个之一足矣,从南门走到东门在到北门就可以了。西边都是些过去的工厂和居民。真的没有必要。

清晨的平遥很有味道
报纸博物馆的报纸~看了下文革时期的报纸很有意思
城墙上的雪,北方的天气还是很冷的。。。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平遥的城墙内部这块围墙是特别低的,累了可以坐上去休息一下,但恐高的人还是免了吧,往下看还是挺害怕的。

这个楼盖的很诡异,总觉得像动画片里的独眼兽,怪物小屋,呵呵

在西门的时候看见一个老外骑了一辆绿色的二八,相当的有意思。。。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如果下暴雨的话,这段城墙不会有问题吧。

非常喜欢这样的人家,里有几分地,还养着鸭子,鸡什么的,可惜速度慢了点,没拍到,等老了能有这么一个院子,也不错。

城墙上转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从南门下来,去上了个公共厕所居然收1块钱,亏大了,还不如去个景点上呢,又不是忍不住。途径日升昌的时候,一行人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发现那里被戒严了,估计是某领导来视察或观看或学习来了吧,我怕便衣,所以匆匆而行。
走到昨天买票的地方的时候已经12点左右了,我还在昨天中午吃饭的那家吃了笼很有特色的水煎包,喝了碗醪糟,吃了个蛋,还了电子导游后。朝北门的地方走,路过二郎神庙,进去转了一圈。懒得听导游讲,拍了张神马照,就匆匆出来了。

顶一下

大家元宵节快乐,感谢回帖的朋友们。继续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中午,出了北门,打算做火车去太原,乔家大院不去了。当时人非常多,所以没有去火车站的车,都是从火车站过来的,当时整个北门都堵了。过了一会我拦了一个从火车站过来的。那人依旧要我10块,其实我觉得很不值,平遥离火车站还是比较近的,要是有公交就好了。那个人说把车上的人送到再送我,于是我就在城墙下等。过来一个中年妇女,说5块钱把我拉到汽车站,当时不大想做汽车的,觉得不安全。但想到火车站的人山人海,而且火车都是有点的,并且票买不到的话就杯具了。于是就跟着那个中年妇女上了车。在车上的时候我和那个人聊了会儿,这才知道有汽车可以直接到乔家大院的,非常方便,而且出乔家大院后在马路上可以很轻松的拦到去太原的车,既然这样,既然来了,那还是去乔家看看吧。不一会就到汽车站了,这才知道汽车站里平遥北门非常近啊,火。不过自己也许不好找,当时路线没规划好。

其实坐汽车到乔家,在从乔家到太原,这条线路是非常顺的,一路上没有红灯。这次也非常幸运,买完票大约10分钟车就开了。平遥到乔家大院的汽车票是13块钱,坐车大约半个多小时吧。
乔家商业气息非常严重,这恰不是我所喜欢的,到乔家的路上两边都是商贩,乔家里也是有人如织。除了名气,乔家真比不上王家,所以大家说去了王家就没必要去乔家了是很有道理的。乔家大院门票四十吧,我买学生票20。记得当时有位大叔,貌似都年过40了,居然也大摇大摆的买了两张学生票,汗死。。。山西这块查的还真不严。

乔家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门很厚重。
满满都是人。
下面是九龙灯
再下面是九龙屏风,九条龙做的很有创意。。。。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乔石老人写的字。

在乔家转了1个小时左右,还去了第二景点乔家老宅,感觉这个第二景点完全没有必要去,很小,而且里面貌似是祭拜什么的。闪游之后回到了刚才从平遥来下车的地方。
等了一会就拦到了去太原的车。当时车上都站着人了,半道上的,去太原票价是20,我记得是10块啊,怎么20,不过看大家都交的是20,我也就交了。最后才发现乔家大院到太原还是蛮远的。走了一个多小时呢。
搞笑的是我是坐在车中间的过道中到太原的。凳子就是一个倒扣的垃圾桶!祁县乔家大院到太原的路那是相当的好啊,没有一个红灯,但是一路上摄像头很多,一会一个,一会要闪一下,而我在车头坐着。弄到最后到摄像头出都会不自觉的摆出一个微笑。
到太原时大约是下午四点左右,到的是建南汽车站。下车后我就迷失了,不知怎么走。这下手机导航派上用场了。
通过导航我知道了,建南汽车站离火车站还是很近的,直接往北就好了。不一会我就找到了公交车。848路很给力,上面还有路迹跟踪。大约5到6站路就到火车站了,很快找到21路车站,冲向预订的七天连锁酒店。

太原站是中规中矩的火车站,论特色,真米有什么,当我拍太原站的时候,旁边也有个女生在拍,其男友说一个破火车站友什么好拍的,搞的我相当的尴尬。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在火车站很好找到21路车,就在火车站对面。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车上的广告,一路播的都是有脑的女人爱美胸,太雷人了,有小孩在就尴尬了,真和陕西电视台有一拼,均是什么不孕不育,搞定外地人来陕西后都问你们陕西男人咋都这样呢,我着实无语。大约做7,8站路的样子就会到亲贤路站,其实我早下了一站,亲贤路的下一站下的话,往前走100多米就是七天了。这次旅游觉得这个旅店定的还是很满意的,首先是地段好,地处十字一角,其他三角都有购物中心,对面是山西世贸中心,造的和世贸大厦一样是个双塔结构,斜对面是王府井购物中心,应该是山西最奢华的购物中心之一吧,因为我晚上去逛想买件裤子的时候被价格给吓到了,一件衣服基本都是2000多,裤子在900多以上,而且下面的车都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奔驰之类的车。这个十字的另外一角还有百盛,可谓算个比较繁华的地段吧。其次是这里去晋祠很方便。

七点我定的是大床房,147一晚,到了后发现这个房子紧邻电梯,所以换了个靠里面的房子,当然也贵了20块钱。我觉得七天在这的环境还挺不错的,比去年在南京时自诩准三星的一个酒店好多了。

很舒适的,在外旅行,该享受就要享受。

2011春节期间一个人的晋中之旅[完]

主要觉得三个插头很好,还有网线接口。不是广告,完全纪实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