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影像与纪录片下载(此贴暂停更新,新下载移步“户外下载”版块)

越来越多的人问我要这些电影,都答应过,但是苦于一直找不到好用的网盘,所以一拖再拖。年前在河粉群里上传过一份收藏的户外影片与纪录片目录,结果好多人都问我能不能给他们传些影片,我说过完年后有空我来传一部分。

这些影片收集起来,犹为不易,也是经过好多年才找到了这么多。来源于网络:包括国内外BT站、电驴、一些影视社区、一些户外论坛FTP站、还有影视PT站;另一部分是在音像店淘来的;还有就是淘宝,万能的淘宝几乎能找到需要的一切。

一张DVD的影片有好几G,显然不适合整盘ISO上传到网盘。所以,我首先要把它压制成AVI视频,瘦身成几百M,然后提取中文字幕一并上传。期间,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音画不同步、比如字幕不同步,头痛的很。有一部分问题已经解决,有些则还在思索过程中,具体到影片具体再说。

这些影片绝大部分优酷类的视频网站上都有,但我个人一般不去看,更不下载收藏。因为视频网站的影片实在是太不清晰了,小屏幕看着眼睛即痛又累,放大又看不清。

这次我选择了115网盘,之前用过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但再好的网盘也会有自己不完善的地方,尽管速度够快,但是它的容量并不算大。注册一个ID大概有8G空间,单文件限制1G之内,保存期限30。所以,绝大部分影片的下载期限是30天,过了期限后可能就下载不到了。

所有影片经KMP播放器测试均正常播放,字幕正常显示。

下载索引:
  第2楼:《A Map For Saturday》(星期六的地图
  第3楼:《Puujee》(蒙古草原,天气晴)
  第4楼:《Nangaparbat》(南迦帕尔巴特)
  第5楼:《Ice Rain》(冰雨)
  第7楼:《127 Hours》(127小时)
  第11楼:《K2》(八千米死亡线)
  第12楼:《Into Thin Air》(进入空气稀薄地带)
  第22楼:《Alive》(我们要活着回去/天劫余生)
  第23楼:《Cliffhanger》(绝岭雄风)
  第36楼:《Touching the Void》(冰峰168小时)
  第37楼:《High ice》(冰峰抢险队)
  第40楼:《Sur le fil des 4000》(走在四千公尺之上)
  第42楼:《Everest》(征服圣母峰/伟哉圣母峰)
  第44楼:《Dust to Glory》(车舞狂沙)
  第45楼:《The Eiger Sanction》(勇闯雷霆峰)
  第46楼:《Into the Tsangpo Gorge》(走进雅鲁藏布大峡谷)
  第47楼:《The Sharp End》(尖端)
  第59楼:《Breaking Away》(告别昨日)
  第60楼:《A Sunday in Hell》(地狱星期天)
  第61楼:《Secrets of the Titanic》(泰坦尼克探秘)
  第62楼:《Dogtown and Z-Boys》(狗镇少年)
  第63楼:《The Cave of The Yellow Dog》(小黄狗的窝)
  第72楼:《On Any Sunday》(每个星期天)
  第73楼:《Aguirre,the Wrath of God》(阿奎尔,上帝的愤怒)
  第74楼:《Father Than the Eye Can SEE》(视野之外)
  第92楼:《Endless Summer》(无尽夏日)
  第95楼:《For All Mankind》(为了全人类)
  第96楼:《Skiing Everest》(滑雪珠峰
  第97楼:《Loup》(狼)
  第106楼:《Le peuple migrateur》(迁徙的鸟)
  第107楼:《himalaya - l'enfance d'un chef》(喜马拉雅
  第109楼:《Microcosmos: Le peuple de l'herbe》(微观世界)
  第113楼:《Planet Earth》(行星地球)
  第147楼:《The Blue Planet》(蓝色星球)
  第229楼:《aconcagua the roof of the americas》(阿空加瓜峰
  第261楼:《Everest》(极限高峰)
  第310楼:《Serko》(塞尔柯)
  第341楼:《The Kite Runner》(追风筝的人)
  第353楼:《The Straight Story 》(史崔特先生的故事)
  第365楼:《It's Always Snowing Somewhere》
  第376楼:《The B》
  第391楼:《Angkor Wat Mysterious Smile of Buddha》(吴哥的微笑)
  第395楼:《A Year In Tibet》(西藏一年)
  第420楼:《stranded》(进退维谷)
  第421楼:《Children of God》(被上帝遗忘的孩子)
  第428楼:《The Fine Line-A 16mm Avalanche EduCATion Film》(完美路线——16毫米雪崩科教片)
  第431楼:《The Asgard Project》
  第437楼:《Saving Luna》(拯救鲁拉)
  第521楼:《Alone on the Wall》(孤身绝壁)
  第522楼:《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哭泣的骆驼)

第545楼:《The Last Continent》(最后的净土/最后的大陆)

第546楼:《solo》(穿越海洋)

第553楼:《Vertical Limit》(垂直极限)

第561楼:《Milarepa》(米拉日巴)

第574楼:《IMAX: Kilimanjaro-To The Roof of Africa》(IMAX: 乞力马扎罗山-非洲之巅)

第587楼:《Grand Canyon Adventure-River at Risk》(大峡谷探险河流危机)

第607楼:《BBC Natural World:Snow Leopard-Beyond the Myth》(自然世界:神话之外的雪豹)

第608楼:《King Lines》(王者路线)

第622楼:《IMAX Zion Canyon Treasure of the Gods》(IMAX锡安山神之宝库)

关于115网盘禁止影视资源外链破解方法详见652楼(此贴影片下载已增加25天左右)。

关于背包客的电影——《A Map For Saturday》(星期六的地图)

如果你已经是个背包客,那你可以看看欧美的背包客是怎么在路上的。
  如果你还不了解背包客,那你可以看看背包客是怎么在路上的。
  本片获美国曼斐斯国际影展最佳纪录片。希尔瓦-布拉加,花费一年走遍四大洲22国所拍摄的背包客纪录片。影片不仅揭露了自助旅行与背包客的友谊、爱情、世界观、以及各种对于“旅行”的看法,呈现世界各国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风俗民情。
  而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对旅行总是显得那么犹豫不决,总是放不下身边的点点滴滴。即便好不容易出去了,有时候回来后还害怕别人问:你到底为什么在外面旅行那么长时间?你不要成家了吗?你不要照顾老人吗?
  其实我们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去旅行,都是为了与自己的对话更深一些。或者,为了将来,回忆更多一些,就像片中那位七十三岁的却依旧矍铄的老者说道:那些美妙的回忆将伴随我一生。
  只是,每一次旅行归来,我们发现留下的人依旧没有变化,而离开的人依旧还想离开。

另外:这个片子一年前就有人问我要,但是因为压制之后音画不同步,一直没办法解决。期间也在别的影视论坛发过贴询问,都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现在的影片,我是压制之后,调整了音轨的位置,虽然音画还是有点不同步,但已经不影响观看了。

星期六的地图

【字幕】
星期六的地图.rar(39.33 KB, 下载次数: 2500)

《Puujee》(蒙古草原,天气晴)

一首飞跃浩瀚草原与广陌天空的纯真诗篇。影片结尾大段的沉默让人感受死亡的冷酷。开始就预示着结果,是轮回,是宿命。真实的影像甚至不需要音乐去煽情,但我们一定会记得小普洁在马背上的稚气,灿烂的笑容,还有简单的理想。

记得以前看《小黄狗的窝》之后,对里面那个小女孩印象特别深刻,总是能记得影片里她的一举一动。所以后来我也一直很喜欢这种由非职业演员本色演出的影片。而在这部影片里,影片的名字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错觉,小普洁是我又喜欢的一个小女孩,她的纯真、善良、愿望,都好象离我那么的近。而最后,又离得那么远。
  随便影片到最后,我的心也从天上掉落到地上。然后,我的魂却随着她一起在天堂,因为,她的那些愿望,是那么的触手可及。

【影片下载】

蒙古草原天气晴

【字幕】
蒙古草原天气晴.rar(12.27 KB, 下载次数: 579)

《Nangaparbat》(南迦帕尔巴特)

三十年前关于登山皇帝梅斯纳尔在Nangaparbat的真相的电影。影片里面梅斯纳尔有一句话:“登山者的舞台很小,只有高难度的线路,才能得到掌声”——这是电影里登山皇帝梅斯纳尔的原话。所以,登山终究是一项残酷的运动。

【影片下载】
南迦帕尔巴特峰
  【字幕】
南迦帕尔巴特.rar(22.25 KB, 下载次数: 1117)

《Ice Rain》(冰雨)

老电影了。Joong-hyun与Woo-sung两个素未谋面的人在攀登雪山时遇到雪崩。冰块不断的塌下,Joong-hyun因而受伤,可是他身处险要,求救无援。出生于爬山世家的Woo-sung尽力营救,令Joong-hyun脱险。两人自此认识对方。
  两人回到汉城后,遇上了同一名女子Kyung-min。Joong-hyun表达了对Kyung-min的爱意,不过Kyung-min又有点犹疑。同时间,被动的Woo-sung眼见自己的初恋情人将断送给另一人而十分难受,犹如感情上的雪崩……
  也是所谓的“十大”登山影片之一。

冰雨

【字幕】
冰雨.rar(15.68 KB, 下载次数: 365)

11哥俺爱死你了,好电影

《127 Hours》(127小时)

最近很热的一部电影,2003年5月美国登山爱好者阿伦·拉斯顿在犹他州一座峡谷攀岩时,因右臂被石头压住被困5天5夜,为了逃生,他强忍剧痛,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先后将桡骨和尺骨折断,用自己的运动短裤当作临时止血带,然后用小 dao从肘部将右前臂硬生生切断。从岩石下脱身后,为了与失血抢时间,他以超人的毅力爬过狭窄和风力强劲的峡谷,缘绳下到60英尺深的谷底,再步行5英里后与营救人员相遇,终于成功生还。

关于这部影片,论坛里可以搜到不少的讨论贴。但是,极度、特别搞笑的是,在其中一个贴子里面,有人为主人公在电影里面贬底中国产的 刀 具产生了争执,有的说他电影里有说贬底中国的产品,有的又说主人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关于这个问题,我后来发现是这样的,网上有一些视频网站提供的电影视频里,主人公确实是贬低了中国产的 刀 具“谨记 千万不要买中国制造的多功能刀  Listen! Don't buy the cheap made-in-China multitool。”(以上为中英字幕摘录)。而市面上出售的D版DVD里面,字幕改掉了:“我用的东西都是中国生产的性能很好 l use things that are produced in China Good performance。”。然后经过核对后,发现主人公其实讲的话是上面那句“不要买中国制造的多功能刀”。。。也就是说,同样一个电影,有两个不同字幕的版本!!!但是,就不知道哪个爱国人士D版这部电影的时候,竟然有精力把里面的字幕给换掉了,弄得坛子里的兄弟们还争执的一塌糊涂!超级佩服啊!!!

所以,这部电影,俺提供两个版本的字幕给大家观看。对比。但是一定要记得把字幕改成和影片一样的文件名,扩展名不变。

127小时

【字幕】
127小时中英字幕(双版).rar(32.83 KB, 下载次数: 486)

hu11712 发表于 2011-2-10 22:09 11哥俺爱死你了,好电影

看看电影也不错
11wolf 发表于 2011-2-10 22:25 我就怕到时候又没激情更新这个贴了。压制上传影片确实是太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