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热情马来西亚四日行

城堡山的碧绿草坡上野猫成群,或许是见惯了游客,这些猫并不避讳人,有些甚至友好的跑你身边用脖子蹭蹭你的腿,撒撒娇,期望得到一些食物。见一妇人提着塑料袋,野猫们像听到了集结号,随妇人而行,有趣的很。

我爱夕阳西下的这片土地,空气清爽,绿树成荫,山坡上的最高处可望见马六甲海峡有船只正在航行。海风轻轻拂面,这样的告别今天的夕阳,多美啊。

吃过晚餐,大巴在夜色中上路,今晚的住宿地The Legend water chalets pool villa是很令人期待的地方,只是到达时分,已近十一点,villa的美,留待明日去一探了。
睡到自然醒,洗漱后,在villa附近转悠。夜里下了一场雨,一扫昨日的闷热,甚至感觉到一丝清凉,真好。

导游很贴心,她说难得在条件这么好的度假村休息,集合时间推迟到早上11点,这样,我便有时间慢慢的品尝早餐,悠悠然的爬上主楼顶层,远眺忘海。

这便是建在海滩上的villa,villa还有个供孩子游玩的滑水游泳池,每间住房内也有一个小型游泳池,超大的睡床前有个玻璃地板,透过玻璃在床前便可看见海底的水波粼粼。真是不错的度假村。

回到房间,masi嬉闹的让我给他拍照,并在泳池边正吐水的蟾蜍雕像上做出好笑的姿势,并用手指做出“那根“的形状,可惜,像牙签。

这也不知是啥花,从没见过,有蚂蚁正在上面觅食。

随后到室外的儿童戏水池,带claire去玩水。起初,她见有其他的小孩在水中嬉闹,有些不情愿下水。可等到她真的下了水,不一会儿,就玩疯了。哎,瞧这体形走样的厉害。去年两个月的意大利之行,把她吹成了小肥儿,不到8岁的孩子,体形丰满成这样。我常常调侃她,再这样吃下去,你就别说跳芭蕾了,练举重还差不多。

随后的旅游点有些无聊,大多走马观花,无法深入。其一是因为我等非回民,有些寺庙无法进入,其二,我等非皇族,皇宫自然不欢迎。马来西亚***的地下隧道无甚看头,展示的火车,直升机,枪炮于我来说兴趣缺缺。直到来到闵南加宝皇家博物馆,虽然博物馆内的东西大多太新,无法吸引人欣赏,倒是建筑的外观以及周围的另一公主住的木屋,让我产生了兴趣。典型的东南亚建筑风格。喜欢。

Chaire装扮成公主模样,让我给她在公主屋里拍了张照。也不知看似崭新的公主屋,是否真的曾经有过公主在里居住过。暂且信了吧。

国家皇宫为金黄圆顶的阿拉伯式皇宫,早前是一位上个世纪20年代中国商人的私人住宅,售出后经过改建,成为后来雪兰莪苏丹的王宫。现在为现任国王的办公与休息的住所。皇宫外的植物郁郁葱葱,各式的花儿竞相开放,很喜人。

皇宫只能在外围看看,导游说皇宫上旗帜飘扬时,表示国王在内,不对外开放,若遇上国家庆典时,皇宫便会在夜晚披上五彩灯饰,璀璨耀眼,很好看。士兵站岗的岗亭真窄小,换上日本相扑手估计门都进不去。站岗的士兵给我的感觉亲切有余威武不够,精神很能集中,两眼滴溜乱转的左右旁顾着游客。

看到亲切的同胞大呼小叫的常常整个身子挡在士兵前,忘我的拍照,令人汗颜。泱泱大国来的人,气势就是不一般。

这是离皇宫不远处的独立纪念雕像公园,金色圆顶的伊斯兰建筑,开放在水中的金属水莲花,煞是好看。据说雕像是美国的设计师设计,因此雕像上的人物五官看起来极像白人的感觉。听来有些令人遗憾。雕像前的视野很开阔,可以远眺吉隆坡的城市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