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今年想走这段路,了解情况的提供点信息

最好不要单独远行,注意安全!预祝成功!
我也想去
94年从莎车-喀群-霍施拉普-大同-塔县乘越野车走过一次,在大同还弄了一块山料玉,回到乌市也给丢了。相信现在的路一定好走多了。去吧,那里有大同王,有帕米尔玉。摆渡过叶尔羌河。下班地儿的山很有特色。唉,都忘了。
期待有伴同行
{:5_136:}
真羡慕你~~:):)
新疆 一直想去。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慢慢来吧!
我05年5月走过这条线路,具体情况是:
从塔县搭汽车到库克西里克,当时因为洪水冲毁了路所以沿塔什库尔干河的许多路不能通汽车,到塔尔是靠徒步、骑驴及搭摩托的,搭摩托从塔尔到大桥(塔什库尔干河与叶尔羌和汇合处)向南到大同乡住了两天,大同是塔吉克的歌舞之乡,但是地势险峻生存空间狭小(远不及班迪尔)并非我想象中的美好。原路返回至大桥(好像是幸福六吧),此时向西回塔县而向东就是漫长的通往莎车的荒美之路。
我在三岔路口附近的村子里找到两个维族兄弟,他们要回喀群乡,搭他们的摩托(两辆雅马哈)下午出发到他们家里时已经夜里11点钟了,现在回想这条路,大排量摩托是最佳选择其次是骑马,开车可能会有麻烦,因为有太多的地点是不好通过的而且沿途有筑路工在干活,现在是否会通汽车呢?骑自行车也是个选择。
此线路从自然风光到人文景观都有太多的惊喜,是民俗学者地质专家及摄影师的天堂!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非常的偏僻又有大段的无人区,所以要有所准备(个人装备、药品)。大桥分界点的西南方向是塔吉克村庄(治安没有任何问题),东北方向是维吾尔族的村庄(治安基本还可以),前几年东突分子就是维族一个村子附近的山里建立了恐怖武装基地(已被剿灭),正是此原因,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很严,身份证一定带好,说话也要注意,应该没问题。
五月以后我会去塔县,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
说不定我也可能七月份去塔县呢,但是那条路这次走不走难说,到时再联系吧
09年有幸也有过一次。过了塔尔后,后半段你要想搭上车到喀群--莎车或者叶城,属于小概率事件,沿途经过的车辆太少。除非像上面的兄弟那样能搭上摩托车。徒步出去也不是太好的办法,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安全是其一;其二,路上的食宿问题也存在;其三,尘土实在是太大。还有夹江山崖的路段,有落石危险,应尽快走出为好。路是一定通的,这点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