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暑假决定去攀登6000级的雪山 启孜峰,玉珠峰,雀儿山 不知哪座对之后高海拔攀登更有帮助

wowmac 发表于 2011-2-18 19:40 雀儿山。登顶了,慕峰就是小菜。没登顶,经验就来了。里外都非常不错。

做如此比较意义不大,技术型山峰和体能型山峰各有各的特点,攀登起来会有不同收益。不是说克服陡峭复杂路线的技术高了,就说攀登技术高超了,攀登技术内涵要更深广。就说慕峰传统路线,如果采用自由攀登而不是商业攀登,难度和感受就会大不相同。
今年内有人去雀儿山吗
这三座山风格,虽然海拔都差不多,但技术难度差很多,如果你一定的雪山经验,以后想继续登雪山,可以考虑2条线路发展,第一条是走海拔路线,就是先登启孜峰和玉珠峰这样的山,然后再慕士塔格峰、8千米的山,最终是珠峰,这类技术难度不大,就是有海拔高度!第二条线路是走技术难度线路,就可以考虑像雀儿山这样的技术型雪山,但这个线路没有终点,有无数未登峰等着你去登呢!你看看哪条线路适合你,就好选择哪个山登了!6千米的山还有么妹峰,这个就不用考虑了~~
r0nan 发表于 2011-2-22 10:22 这三座山风格,虽然海拔都差不多,但技术难度差很多,如果你一定的雪山经验,以后想继续登雪山,可以考虑2条 ... ...

其实这两条路线是不冲突的  技术攀登的人不代表不可以去高海拔攀登  高海拔攀登的的人也可以不断加强自己的技术去攀登技术型雪山  幺妹峰嘛   现在对我还是个传说
语风2008 发表于 2011-2-21 22:05 做如此比较意义不大,技术型山峰和体能型山峰各有各的特点,攀登起来会有不同收益。不是说克服陡峭复杂路 ... ...

说的对的
学习来了
雀儿山吧 帮助很大
呵呵 ,和我的 经历差不多嘛,我接下了就是启孜峰再慕士塔格峰。43楼说的 很有道理,学习了
慕峰线路特点跟玉珠峰比较近似,所以投玉珠。不过雀儿山是个学习的好地方。
fcterryfc 发表于 2011-2-24 20:25 其实这两条路线是不冲突的  技术攀登的人不代表不可以去高海拔攀登  高海拔攀登的的人也可以不断加强自己 ... ...

还有一种是高海拔 技术型。
不过高海拔的花费太高了,需要拉很多赞助,所以现在牛人除非在有充足赞助的情况下,是不会主动攀登高海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