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女驴友1月29日单身穿越螯太2月19日清晨平安出山!

最新消息:踏雪发来感谢信 https://bbs.8264.com/thread-682969-1-1.html

2011年2月13日著名户外领队 大脚丫子在四川通过网络发布以下寻人信息:

陕西户外的朋友们 今天下午接到 网络id为: 踏雪 的女驴友的弟弟的电话 说她姐姐26号出发进山  至今未归
家属不知道线路
走之前我见过踏雪 似乎她说是去鳌太
不确定
未征求家属意见 只因人命关天
我还在四川攀冰 如踏雪出山或者有了她的确定消息 麻烦斑竹删除此贴
如有踏雪消息大家可以和她弟弟直接联系 手机13991986027
期待踏雪安全出山  也麻烦有她照片的补一张上来
---------------------------------------------------------------------------------------------------

西安户外救援队获悉后,随后己与其家人联系,协助搜集线索并指导其报案。

同时救援队连夜赶赴太白县落实其登山的具体信息。

回帖推荐

海龙王99 发表于24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海龙王99 于 2011-2-21 10:47 编辑 转帖---【老三夜话】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喝了几杯,不吐不快。

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有人要唱独角戏,有人要演群英会,其结果是皆大欢喜。

演员如果挂了,对观众来讲是件好事----兔死狐悲;
       演员今天有惊无险,观众明天就会铤而走险!!!

山,还是那座山,老边,杨姐不见了,大白鲨,踏雪回来了,
  ...

wangaixin 发表于22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wangaixin 于 2011-2-20 09:45 编辑        有风险才有挑战,极限运动风险和魅力同在。珠峰8%的死亡率,每年还是不少人去挑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踏雪没什么不对,也证明她有这个能力。
    救援队更值得敬佩,尽职尽责、不辞艰辛,他们最伟大!!不管人自己出来还是被救援出来,救援队都应该有相应的启动机制,这样才能将被困者危险降到最低,活着救出来的希望更大。这次救援踏雪有惊无险,但救援队也确实 ...

最美秦岭 发表于222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20 08:04 编辑 今天出版的《华商报》在头版跟踪报道了踏雪的经历,也介绍了其中一些细节,以下是华商报的全文:

“失踪”22天 女驴友自己下山了(图)   2011年02月20日 01:45:34见到救援队员,踏雪(左二)面带歉意向他们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 孙元华 摄
忧:29岁西安女驴友“踏雪”独自进山“失踪”22天,救援队和各地驴友合力搜救

险:她在山中趴在梁上爬了4个小时,差点被七八级大风刮到山崖 ...

最美秦岭 发表于189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19 15:00 编辑 救援队鲨鱼队长接受华商网记者采访

最美秦岭 发表于1569楼  查看完整内容

以下是200无名小组在塘口到导航塔一线拍摄的照片

生火的痕迹、

遗弃的垃圾

遗弃的裤子

最美秦岭 发表于140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最新情况:
15:45 通过703传来044的消息,山上能见度大约为100M,路上积雪已经到大腿,进行非常困难。
感谢703一直为救援队太白县前指与044、200小组进行无线电信号中转。

最美秦岭 发表于139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18 16:06 编辑 西安户外救援队曾在正月初三到初七进行了太白山南北穿越冬季拉链活动,初六在拔仙台周边只遇到一支广东的登山队伍, 如果那个时候能遇到踏雪该多好,现在想起来很让人遗憾。

这是救援队当时在三合宫瀑布附近拍摄的一张合影。

左一为:副队长 002 A98  目前正在太白县前指

左二为:目前在鳌山导航架周边搜索的队员 050风雨

左三为:队长 001鲨鱼  目前在前指指挥

左四为:后勤组 ...

最美秦岭 发表于1232楼  查看完整内容

214鳌山救援五号通报(救援直播)
鳌山的搜救进入第四天
昨天(16日)一天,各种意外情况交错传来,令人窒息。山上恶劣的气候大大出乎队员们的意料,黑云压顶,还时不时飘起零星的雪花,阴面厚厚的积雪让队员们吃尽了苦头,从15日进山开始,队员脚上的鞋都没有干过。在这样的大风降温天气里,造**体失温实在是平常。200和010带领的两个搜救小组,历尽千辛万苦,也没能发现新的踪迹。梁顶的风刮得人站不住脚,搜救队被迫下辙近两个小 ...

最美秦岭 发表于115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元宵节午夜情况通报:
第一梯队200无名通过中继传回信息:鳌山开始下雪,营地周围现在雪非常大,没有一个小时下了有5公分厚度了。

最美秦岭 发表于111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大家都踏雪和救援队的关心。
这是救援队总部正在认真登记热心朋友送来的前方救援急需的物资。

最美秦岭 发表于1057楼  查看完整内容

谢谢大家关注。
今天晚上最新情况通报:

021荷塘己到达南天门,路上积雪太厚,决定就地扎营。

044山里人组己看到平安寺,我们期待他传来好消息。

044组已经到达平安寺,经过仔细搜索,没有发现任何痕迹。

目前温度零下15度左右,起雾,能见度很差。明天白天再仔细搜索。

最美秦岭 发表于91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17 14:49 编辑 14:10  第二梯队010天堂小组己经安全下辙至汤峪,队员状态良好。
在下板寺到七女峰的路上救助一名单身游客。男性,20岁左右,眉县人,只穿了双旅游鞋,随身没有任何装备和食品,计划前往拔仙台。因路面积雪较深,被困在路上,见到救援队员时,热泪盈眶,急切的要食品。经过队员的紧急救助,现己被010小组顺利带出。

大脚丫子 发表于89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大脚丫子 于 2011-2-19 11:22 编辑 9,信息保障  后勤保障要到位  熬太救援难度大 信息和后勤是很重要的一环
熬太南坡 敞口区域最高处基本都有信号的  可以稍微移动一下区域
提醒出行驴友或参与救援的朋友带手机以便联系  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保证最新的信息沟通 方便快速处理救援反馈信息
驴友自行出发或者跟队走脱队也可按照这个方法做  建议走之前预留留队或者高山协作的电话
踏雪走之前 去买气罐的时候有简单聊 ...

A98 发表于698楼  查看完整内容

11:00左右穿甲弹、西园公子带领当地协作小徐从塘口上山,携带大量物资为塘口搜索小组补给。预计17日和200无名在鳌山导航架汇合后往东进行近一步搜索。

13:00左右塘口搜索小组在导航架附近又发现单人行走的痕迹,特征和“踏雪”相符。

16:46随着两路搜索小组的进行,指挥组在桃川镇灵丹庙村设立前方指挥部。

17:05无言驾车翻越黄柏塬(路面积雪超过四十公分) ...

最美秦岭 发表于70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17 07:18 编辑 今天西安本地的华商报对此次救援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全文
秦岭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是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魂牵梦绕之地。作为国内顶级穿越路线之一,其穿越难度系数也是其他路线无法比拟的。西安一名资深女驴友19天前独闯此段路线,至今除了偶尔发现的路过痕迹,再无任何音讯。

1月29 ...

大脚丫子 发表于44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大脚丫子 于 2011-2-19 11:23 编辑 唉  走之前一句玩笑话  竟然。。。
期待踏雪平安返回
身在外地 无法亲身参与救援  密切关注最新救援消息
祈祷踏雪平安
也提醒参与救援的朋友 注意安全
关于踏雪部分装备的提醒
因走之前踏雪到我们公司购买了高山气罐和手杖 有大概问其春节线路 特提供一下信息 希望对后续救援有帮助
帐篷: 沃德单人超轻四季帐  绿色
手杖:一对 LEKI  黑红色
气罐:约10罐  脉鲜  红色高山气
气垫 ...

最美秦岭 发表于41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最美秦岭 于 2011-2-16 17:39 编辑 214救援四号通报(救援直播)   Post By:2011-2-16 17:03:34

11:00左右前方队员穿甲弹、西园公子带领当地协作小徐从塘口村上山,携带大量物资为塘口搜索小组补给。预计17日和队友200无名在鳌山导航架汇合后往东进行近一步搜索。
16:46随着两路搜索小组的进行,指挥组在桃川镇灵丹庙村设立前方指 ...

最美秦岭 发表于88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一个爱山的女孩
一个热爱户外,迷恋大山的女子
沉醉在美景中,忘记了回家,忘记了家里的亲人翘首盼望她的归来......

家里包的饺子,却少了你,新年里亲人团聚在一起,你却在远方的大山中……
踏雪……
等着你的亲人、朋友在焦急的等你回来……

新岁的爆竹硝烟已经渐渐的淡去,
你却没有归来,
没有在亲人和朋友身边,盼望你熟悉的身影,盼望你的声音!

除了亲人与朋友,还有一群人,
这是一群充满了爱的户外人
因为爱,因为对生 ...

最美秦岭 发表于6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最新进展情况:

15:00搜救队发现与“踏雪”特征比较相符的脚印痕迹。双杖,单人,鞋码36~38,重装。
16:00搜救队发现一遗弃的高山红罐,品牌“脉鲜”,批号:091017。与踏雪留在家的气罐同品牌同批次。
16:33山上起雾了,搜寻难度增大。
17:00 救援队前方部分队员驱车从太白县塘口赶往踏雪有可能下山的鹦鸽(平安寺)山口,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信息小组在主要出入口和路边人家均张帖和发放了寻人启示。
17:30山上天气转坏,起 ...

最美秦岭 发表于4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西安户外救援队214搜救情况通报(三)

目前,救援队和家人在太白县收集各方面的信息,很多朋友打来电话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在此衷心感谢全国各地朋友对“踏雪”的关心和祝福。

现在,可以确定踏雪的路线是鳌太穿越,根据这个情况,救援队前方6人从塘口进山,沿踏雪进山的路线进行搜寻,后方队员9人在副队长010天堂带领下从踏雪有可能下山的汤峪进山进行寻找。

救援队已为以上15名队员购买了保险。

救援队前指、西安总部、第一、 ...

平安就好,户外运动,安全第一~
:handshake:handshake:handshake
资料照片

西安户外救援队情况通报(一):

陆*,女,29岁。29日11时左右从西安出发,重装带了十几个气罐,计划独自鳌山太白穿越。
      出发时没有带手机,家属得知其对塘口和厚珍子路线较熟悉,有可能按此路线穿越。
      得天厚西安救援队于2.14凌晨1点左右得到驴友失踪信息(大脚丫子在驴友中国上发布),经过紧急和家属联系,协助家属先落实路线信息并提醒在当地报案,同时,发布救援警报,全体队员进入待命状态。
      14日14时左右,家属在太白县嘴头派出局报案。
      14日40分救援队发布动员短信,开始集结队员。
      14日15时15分家属(13572475200)向救援队提出救援请求。

救援总队、咸阳分队预计16时分别从西安、咸阳、兴平出发,赶赴太白县

救援队联系电话:400 615 9958
      救援队带队队长:13571809890 鲨鱼   13992800007 刘先生
      短波:7.055MHZ   14.275MHZ

请大家关注,多方面收集信息,及时通知我们。
西安户外救援队情况通报(二):

经了解,陆*(网名:踏雪),女性,29日乘坐眉县到太白的班车于17时30分左右到达塘口,基本确认是独自鳌山太白穿越(相关信息链包括手机最后通话内容,给家人的留言等)。
      家属在家找到她春节鳌太穿越物品清单,日期为110125(见照片)。
      得天厚西安救援队第一梯队19名队员分乘6辆越野车己于2.14晚11点左右到达太白县,并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对15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与前期到达的家属交换了信息。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救援队第二梯队的工作也做出部署。
      目前,太白县气温为零下八度。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今年尚没有任何俱乐部或团队在新年期间沿这一线进行穿越活动。所以,15日早晨,救援队(鲨鱼001、A98002、峻岭011、思源038、迷云022)将在塘口建立搜救指挥部,架设电台、开通短波及UV段值守。第一梯队六名队员(无名、风雨、无情、山豆、毛司令、随风)重装,沿可能线路进山搜索,寻找踪迹。无言015、爱山、路口、小雅、旋律六名队员分两组在塘口展开大范围的信息采集。
      第二梯队方案初定为天堂(010)15日带领咸阳分队第二救援组增援塘口。荷塘(021)带领总部第三救援组从铁甲树或都督门进入,到达拔仙台后向西(导航架)方向搜索。

让我们共同期待和祝福我们的队友和驴友安全返回!!!

救援队联系电话:400 615 9958
      救援队带队队长:13571809890陈    13992800007刘

请大家关注,多方面收集信息,及时通知我们
救援队和家属当晚在太白县塘口商量救援事宜

• 夜阑雨儿
  • 盛开的格桑花
  • hugewave
  • 沐云
  • 易水寒宝宝
该驴友出发前的物品准备清单(显示其对穿越鳌太有充分的准备)

西安一女驴友1月29日单身穿越螯太2月19日清晨平安出山!
让我们共同期待和祝福我们的队友和驴友安全返回!!!

救援队联系电话:400 615 9958
      救援队带队队长:13571809890 鲨鱼    13992800007 刘先生

请大家关注,多方面收集信息,及时通知我们

更多搜救及时消息,请关注西安户外救援队网站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