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冰雪燃情大黑山

冰雪燃情大黑山 大黑山好远,适乎远在天边。大黑山好陡啊,下山的时候几乎连滚带爬的。大黑山好高啊,远远看去,直插云天。大黑山好大雪啊,几乎到腰了。由于不认识路,绕了好多弯,终于来到了山脚下。那半路的辽代古塔,冰冻的河水,辽阳这片土地上充满了神秘。一路上的冰雪,好在开车的司机大哥技术绝对一流,村口的几处路障,几乎是擦肩而过的。我不想用二千年积雪这样的词汇去描述大黑山,但我又无法形容他的大雪,踩着前方驴友的脚印,有辽阳驴友留下的路标,我们如期到达了山脚。队伍一字排开向大黑山进发。由于天色不早,大家走得很快,让一些弱驴们很快就拉在了后边,谁也顾不得拍照,时间真是紧迫,一个陡坡,再一个陡坡,在最后一个陡坡处,大家奇心协力终于攀了上去。眼看着就到山顶了,山体几乎是站立了起来,70度,或许还是多。放弃?为了安全大家只好放弃,为了不给别人带来不便,大家只好放弃。上边还有十名同伴,我屏住呼吸,一定要上。雪好大,每攀一步都很费力了,陡峭的山坡走得人心惊胆战的,终于登上了一座小顶,又有两名驴友下撒了,我带上冰爪和雪套,上,坚决上,一路上的美景,
这时才真的打动我,雪挂在树梢上,偶尔被风吹落,冬日的寒风中恰似万朵梅花,被风一吹,又好似在云上飘落,美!矿世的美!终于见到山上的同伴了,他们背对着蓝天,吃着东西,生火做着饭,天是那么的蓝,山上的阳光是那么的暖,脸上那种幸福的表情,大黑山,
被我们征服了!兴奋过后,大家开始下撒,几个强驴很快冲到了前边,队中三位女士,她们才是真正的英雄!还是那句老话,上山容易下山难,看到一位女同伴几乎是扒在山上向山坡滑去,我真是心里暗捏了一把汗,好在另一个女同伴有同事相陪,我也努力的帮助另一位女同胞下撒,一位同伴为了照顾别人自己滑了下去,胳膊撞到了树上,好在并无大碍,经过无数次3600倍的心惊,大家终于安全到达了山腰。余下的路并无险情,这时我才仔细看一眼我们爬过的大山,怪石嶙峋,峡谷深深,树木茂盛,被一季的大雪染白装扮,大黑山你真美!

无图无真相{:5_139:}
哈哈,文风粗犷
要是有照片就更好了
辽阳大黑山,等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