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古居,油菜——婺源游记加攻略,3月中下旬、4月初中国最美乡村之旅(已发完)

回复 花褂子 的帖子

景点之间的转车,有公交车,也在私人的士,如果只有两个人,可以选择坐摩的,但要注意安全。
有一对恋人,在这里相对而视

在李坑的后方,有一个小山包,登上小山包,可以看到小村全景。

从小山包下来,参观了李知诚的武状元的古居

走在村中,还有一种风景吸引着我,就是这里人们。

玩了两个小时,十一点,结束了李坑景点,原路返回大门,下一个景点是汪口。

五、汪口游记

从李坑出来,就有摩的,问要不要坐车,开始有点不愿意坐,后来在路边等了没的耐心,就坐上摩的,两人十元到汪口,李坑到汪口有十一公里。

摩托车走了10多分钟到达汪口,婺源游,有的攻略建议:如果人少,可以租摩的,但安全系数会低一点,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但也有一些好处,就是可以随叫随停。快到汪口时,我看到一处小村风景非常美,于是叫摩的停车,拍了几张照片。

在汪口景区对面的农家吃了午饭,两人共化费30元,农家边上有一小溪,正值有一老人在溪边洗菜,溪边上有一小块油菜花,密蜂翩飞采蜜。好一派田园风光。

午饭后,刷卡走进汪口,这时候的汪口非常的安静,正是这一份安静,让我们对汪口印象相当好。

这里特点有三:

一是村边的小河,小河清澈见底,河边绿荫醉人,最令人叫绝的是小河边上的小柳,三两棵一组,疏密有致,有依有立。走在河边上,这里感受,是其它地方没有的。以前看进一个网友在清晨拍得汪口小河的照片,簿雾中的柳树,那一种美,叫人过眼难忘。

二是这里民居古巷,这里主要有夜光巷和双桂巷,巷道深深两边的高墙深院,高低错落,如有老人步行其中,小巷子就会某种沧桑感,另外从河边看民居,也是其它地方没有的风景。

这里第三个看点,就是俞氏宗祠,俞氏宗祠建得相当高大,和民居的封闭、昏暗不同。高大、众多的柱子,撑起了更加肥大的横梁。石雕、木雕、砖雕,异常精美,宽敞明亮的祠堂,让人在这里有一种心胸开阔的感受。俞氏宗祠是宋代留下的建筑。在这里,我有一个感想,婺源人从老房上看,在内是保守、封闭的,从祠堂看,对外的是开放的。正是由于这种性格,造成了这里传统而先进的思想,造就了一批批著名学者。

汪口还有一景,就是这里古码头,婺源的门票卡,就是这里的风景。汪口大街小巷,有很多老人很友好。如果喜欢摄影的人,住在这里,摄影题材很多。

汪口是不需要走回头路的,在村中转一圈后,从另一个大门回到路边上,中午一点,我们刚从路口出来,就有一辆公交刚好停下,我们坐上公交车,3元到江湾。

正要去那,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史瑞克 的帖子

谢谢关注,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在去汪口路上,看到这一处风景

到汪口后,老婆提议先吃饭,再游玩,于是在大门对面的一个小饭馆解决我们的午餐,趁老板煮菜时候,拍了一下周围的人与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