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在微笑中转山转水转佛塔——缅甸行散记(未完,3月15日更新181 ~ 205楼)

才赏过黄山的雪景,又到了缅甸享受阳光,真是神仙日子。等着看续集,继续努力哈。
给燕子姐顶上
   配上悠扬的音乐,再欣赏一副副照片,已经感觉到了异乡。
听说缅甸北部有个寺庙,有和尚养的老虎,能与人和平相处,是真的吗
回复 樱花猫 的帖子

好久不见了哈
回复 花褂子 的帖子

谢花斑竹支持
回复 陈二宝 的帖子

感谢支持
请继续关注
回复 河南CANDY 的帖子

这个,很抱歉不能答复你,我没到过缅甸北部,之前仅仅到过与云南交界的小地方,也没太深入过

二、Mandalay ,曾有过辉煌岁月的最后一个皇都

黑夜中,汽车在缅甸中部平原一路向北而去,仰光至曼德勒的高速公路是去年底通车的,途中经过内比都(缅甸首都)和密铁拉,这是缅甸最好的路了。
   到达曼德勒汽车站时已接近六点,天还未有亮,找了辆TAXI进城。车不大,却很有特色,几个大包捆放在车顶,我们六个人乘坐刚好,多一个人都没地方塞了。耐心的司机随着我们绕了几家GUEST HOUSE比较后,又回到最先的一家nilon hotel,15刀含早餐(缅甸一路上的住宿都含早餐),不是去年网上提到的12刀了,而整个缅甸一路走下来入住的旅馆价格都比之前得到的信息要高,店家说是因为美圆贬值,再加之现在正处于缅甸旅游最火旺的季节。
   缅甸东西北三面环山,以丘陵、平原地形为主,缅甸地处热带,加之受季风影响,除海拔较高的东北部和北部高原山区以外,大部分地区全年气温偏高,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是缅甸降雨最少的时候,日照较为充足,其中11月至次年2月为气温最低的时候,平均27℃,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时节。3-5月的平均气温达到35℃,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6月至10月则为雨季。
   在接下来的二天时间,我们游览了曼德勒的市区的皇宫僧院及附近的几个古城。明根古城(MINGU)在曼德勒上游 11公里的伊洛瓦底江对岸,需乘船前往,因时间不够,这次没有去到,留下一个遗憾,更留下一份念想。
   在缅甸大部分的佛塔寺庙都不收取门票,可以任意参观,只有一些非常精华的景点要购买门票,曼德勒和蒲甘都设置了旅游通票,旅游通票为小卡,大小和信用卡差不多,稍薄一些,上有PIN码,在有查票的地方查验后会打一小孔。
   曼德勒古城通票每人10美元,包括了马哈牟尼佛塔、马哈昂美寺、皇宫、柚木寺等主要景点,五天内有效。通票在机场和主要景点都有出售,很少有景点在查验,比起国内那动辄收取数十乃至数百门票却没有多少内容的景点来,我觉得这10美金非常值得,仅仅是人民币不到七十元,而看到的却是缅甸千百年来遗留下来的丰富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