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哥回来了!!! 从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国三国攻略及美图 [更新完毕! 含:开销|攻略]

发表于 2011-2-23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29 01:28 编辑

day 5:

在胡志明市爆走了一上午,沿着西贡河到使馆区。胡志明分区块,基本上繁华的地方在使馆区,机场来的方向满有小滋味道,范五老就是最热闹的了,就是太吵,什么都有,摩托大军最多。但是住可以找条南北方向的旅馆街往南走一点点,可以找到相对安静和便宜的房子,18美元,这是本人住两晚上要来的价格了,这里应该都不便宜。范五老附近有家生活超市不错,范五老路平行南边的路边路上的电器商城隔条小马路的面包店旁,对面有汽车专卖,不太好找,但价格实惠。大路过去,十字路口也有家24小时的,小贵点。比起把你当金子的本土商店好太多了。sihn tourest的牙庄太贵了,连去美奈都要70多刀,主要是包含了住宿和全天吃,剪掉这些自理只要10多刀,当然建议第一次最好至少包含住,以防万一。
注:越南盾,10000以上是胶质的,以下是纸张的,最好以多少千统计,去掉后面的千除三左右就是人民币,当地人也是这样报价。还价一般对半,还留欲走很奏效。越南盾继续贬值中,咱中国人,多揣点美金,特别是零碎还满管用。

越南的希望,胡志明的小朋友貌似更活泼和热情,银行门口吹冷气,聪明咧~

胡志明的都市区 西贡河边.jpg

胡志明也有都市的梦想,飞机上就看到了这栋楼,还有停机坪,作为越南最好的城市,承载着越南经济的希望,也是到处基建,天儿热啊

传说中的西贡河,都推荐我夜游西贡河,看到如此之高的水位和如此之多的漂浮物,顿时没了念头,这是水量充沛的湄公河三角洲的核心城市...
发表于 2011-2-24 01: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29 18:56 编辑

day 6

为了看看南中国海一路快快慢慢历时5个小时到达
其实说美奈倒不如说是靠近渔村的度假区,这边沿着环海公路排满了各种旅店,基本很腐败,价格也够腐败,大一点的独栋到30美金,也有实惠的,要沿着去美奈村的公路方向走过去点,看到有牌举写10美元左右的。这里的民风真的很纯朴,他们比我们这些访客还害羞,价格实在,面容腼腆可敬。但海一般,大龙虾奶奶也没寻找,基本上呆个一天足够了。
美奈主要是度假区,而且集中在白沙滩那块,质朴而美丽 怀念路边摊的海鲜排挡啊

小渔村位于到达美奈大巴下车处度假村的最北边

这里就是南中海的方向了,特意来看看

吃到了东南亚一行最好的一次海鲜排挡了
  • susan在路上 大虾就是tiger prawn,不比龙虾便宜多少。 2011-3-30 20:14
发表于 2011-2-24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什么时候更新PP啊
发表于 2011-2-24 21:25 显示全部帖子
貌似我在豆瓣也看到楼主的帖子
发表于 2011-2-25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29 19:11 编辑

day7:

2.24  行走美奈。早上的好天气带来正宗的海滩,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完美,期待泰国的湛蓝。下午一点五分发车,晚上8点才到胡志明,原来胡志明也是个都城。购买了3日湄公河到金边到暹粒的交通连票,包住宿早餐,行程4天,75美金,赞叹这里的消费,加机票所有已经的花费,2500人民币还不到。今晚住芹苴,以水上市场和贸易闻名的城市。昨天倒头睡了,今天更新昨天日志,一切尚好。
美奈 的倾斜.jpg

这里应该是美奈最美的一片沙滩了,基本上都被度假村包围,周边的小路可以走到沙滩,沙滩本身其实是公共的

越南海域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船,一早连着一大串从左开到右,这种船应该是打鱼虾方便吧

美奈 太多太多水果.jpg

来东南亚最大的享受就是水果,这一眼扫过去太诱惑了,越奇怪的水果越爱尝试

• susan在路上 在美奈你住在渔村附近吗?我们住在中区。 2011-3-30 20:15
发表于 2011-2-25 23: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29 23:58 编辑

day8:

2.25  槟枳水上人家其实还满不错。也没必要跟跟团过不去,看看河上民居一帮子老外n国语言交流也挺好,虽然被流程化,能听听当地渔民的阮音,尝尝地道的水果都很棒,比起国内强制购物好很多,一般的走法,可能无法深入到此。这是东南亚最肥沃的地区,几百年前,越南人从柬埔寨纳入囊中,成就了每年五季以上的水稻收成,成为了仅次于泰国的世界第二,穿梭于繁密河网的船只,诠释着这里对越南对东南亚的重要。岛上人家一声"新潮",问候的是每一个丢失自己的人。岛上有一餐中饭安排,是各种特色菜,有著名的大象鱼和各种生吃的香料菜,和着椰林的清风,惬意。明天去水上市场,然后走进柬埔寨的边境城市,期待高棉给我的洗礼...
槟枳 忙碌的河道.jpg

一路从胡志明大巴大约2个小时就来到了湄公河 越南叫 九龙江的河边 换上机动船 船是这里最快的交通工具

芹苴 工艺品里的越南姑娘.jpg

湄公河三角洲满是为旅游服务的,可能因为是农闲时节,参观了一个椰子糖作坊 然后见到一条n多人见过的蟒蛇,
中午一顿三角洲午餐,虽然流程,倒也到点到位。

芹苴 夜市上会说华文的女孩.jpg

这个女孩子会说一点点中文,中文突然成了 中日柬的共同语言 额~

• rockboyhua 那条鱼死之前一定立了遗嘱,“宁要站着死,不要躺着生”哈哈哈 2011-4-29 14:03
发表于 2011-2-26 00:03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手机上网,中国网站在这里网速巨慢,部分照片在以下地址保持更新
http://qz.qq.com/16001043/photol ... 6-9962-cb3769b165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