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哥回来了!!! 从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国三国攻略及美图 [更新完毕! 含:开销|攻略]

day13:

3.2  走了一圈,环球各地的游客比吴哥的菩萨多,操着各国语言的本地导游左边来右边去,北边来南边去,原来也是一国际标准景点,和中国景点不同的是,本国老百姓无需购票。吴哥窟走一遭,又开始理解了国人为什么将吴哥窟之名取而代之整一块,吴哥窟是全部吴哥的精华,独步于楼阁般全石雕庙宇宫阙,幻想着千年前,这里的僧侣,帝王着迷的观看着石窟舞池里的仙女舞,历史和沧桑扑面。吴哥窟也也有类似小转和大转之说,小转指吴哥窟和吴哥城右手边沿线寺面,然后再回到吴哥窟,观赏日落。小转这天骑自行车可以做到的,一天才2美元,租车10美元以上,建议尝试,吴哥的火食忒贵,自己带午饭吧。

吴哥浏览路线:
吴哥非常之大,并非大家所熟悉的就吴哥窟一个,吴哥窟是最具代表性的,集雕刻艺术与建筑艺术为大成的精华,个人建议吴哥的行程可以如下安排(不适合对吴哥超级热爱,并有强烈兴趣研究的同志们):
前1天:购买吴哥的3天门票(4点半之后,售票点在去往吴哥方向的大路上)会有当天的一个傍晚赠送,直接去巴肯山吧,会直接经过吴哥窟的大门,先不要尝鲜,只去巴肯山吧,看看西湖和遥看吴哥窟,
第1天:租量自行车转转小圈:吴哥窟->吴哥城-> 圣剑寺。(强烈建议:自带中饭 景区吃饭太贵鸟 一顿饭一般8美金了),然后美美的伴着黄昏骑自行回暹粒,
第2天:包辆TUKRUK(20美金以内):女王宫->塔普伦寺 -> 豆蔻寺->吴哥窟 。女王宫实在太远(近30公里 摩托需要50分钟),但一定要看看,及其精致,而且去往女王宫的路上有浓烈的柬埔寨当地风情,下午时转转塔普伦寺,回来的路上可以走走豆蔻寺,然后傍晚再次回到吴哥窟(东门进),欣赏吴哥窟日落。

个人认为够了,不至于太累和辛苦,而且比较经济。

哥回来了!!!  从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国三国攻略及美图  [更新完毕! 含:开销|攻略]
无数的游客杀入吴哥,胜景不亚于当年吧,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巴戎寺的底层雕刻记录了高棉的历史和生活,太多太多画面,太多太多历史的瞬间。

巴肯山遥望吴哥,先有巴肯山的寺庙后有吴哥城,再有吴哥窟,高棉的最繁华都被记录在这一片柬埔寨富庶的平原之上。

吴哥 巴戎寺的沧桑与新生.jpg

吴哥 吴哥窟顶端的楼宇 这里象征着天界.jpg

吴哥 吴哥窟顶端的时刻精美无比.jpg

吴哥 暹粒的人家.jpg

day14:

3.3  吴哥真的大到觉得对得起3天40美金代价,但是,除非你真的痴迷如此,我倒觉得一天加个赠送的傍晚是足够的,精华吴哥窟和吴哥城可以搞定的,由于这是近景路线,不远,体力好的,自行车骑行1天不失为经济和低碳的选择。如今的吴哥是一座又一座藏埋在林子深处的空城,自豪拥有了它的柬埔寨人,却不知道慕名而来的这些老外为何对这一大堆的破败的石头不停咔嚓咔嚓。女王宫的精致和圣剑寺的拔扈,印象,深刻...

这里是看日落最好的地点,但我却被司机安排到了清早路过

去往女王宫的道路上,一个瞬间真感觉自己奔波在非洲草原

这个寺庙也被大自然收回,但是如同央视里说的,寺庙和树木更象一对情人的缠绵。

吴哥 吃了这个椰子果肉不甜但口感很不错.jpg

吴哥 又是一群非凡的石头.jpg

吴哥 在爬呀兔酒店吃自助看仙女舞.jpg

吴哥 真是巧夺天工.jpg

坛子错乱了吗 不知道后面发的到前面 前面的又重复了 额 是因为用手机浏览器?

day 15:
3.4进行到最后一天几乎是忽悠看完那些敬爱和破败的寺庙。有一点很值得商榷的是,游走寺庙时,需要做些文化背景解读的功课,否则,只有无止境的炎热和寺庙审美疲劳。3天下来,大约有10多座破败一样又不一样的寺庙,坐在破败的顶端,能遐想的就是,当时当地这里是怎样一副景象,国王在这里闲暇着仙女舞,僧人的金黄袈裟被风飘扬着...那才是多么好的景象。如同雨季和阳光侵蚀这里的寺庙一样,商业和现代希望吞噬着这里,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但是你无能为力,因为他们有权力过得更好。那些深藏在雨林之中的被发展的和没被发展的寺庙,那些也许和你擦肩而过或者踏踩过把你吵醒的神和灵,再见了。
注:大圈自行车自己骑行是不现实的,尤其烈日天,还有,庙宇**兜售的各个旅游物件比暹粒市场便宜,如果需要可以当场买,暹粒吃饭便宜的在street11附近,沿着小河上,民族风格的桥梁链接的繁华的路直接走下去就可以找到。
开始审美疲劳 新和旧的都不重要了

吴哥 遗迹肯定是柬埔寨人民创造的.jpg

吴哥 智慧的双手.jpg

吴哥 最后一眼暹粒 再见吴哥了.jpg

day16:

3.5 船行从暹粒抵达马德望。洞里萨湖号称湄公河之肺,正值旱季,水位较低,一瞬间有点家乡洞庭湖的感觉,这里人的生命就是水,据说这里是世界最大的鱼库之一,一切都很天然,天然到在湖里撒尿,洗澡,养猪以及贩卖共经营城镇,船行进水上渔村,就像公交大巴进入某座城市,上上下下。从这条路线,你不但可以看到柬埔寨的大湖、鸟类,同时还有当地人的贫穷,一瞬间会有来到印象中的非洲,但这里的人们时刻带着微笑时刻天真的向你招手。注:船行从暹粒到马德望,在旱季是一个艰苦的选择,因为旱季湖水和通勤的河道水位很低,时不时船只要搁浅用人工,最快五小时的航程要用到八到十小时,船上没有食物只有船老大兜售的饮料,中间会去到一个水上商店停留几分钟,所以要自带食物。全程船票21刀,暹粒出发还有中巴车旅馆接送到码头,反方向未知。

枯水季节一望无际的黄昏色的水,N多的房子漂浮在水面上,还有警察局

有时候真佩服老外,能顶着烈日在船顶暴晒,也行他们在早自己的性感棕色

马德旺就是一个城市,保留了殖民色彩,又继承着柬埔寨人的朴实。

马德旺 大家都在旅途.jpg

马德旺 一群人就这么上了岸边 终于折腾完.jpg

暹粒到马德旺的交通图 这是在路上副本.jpg

{:4_111:}

day17:

3.6日 马德望是柬埔寨的第二大城市,典型的法国风情,这里没有暹粒全球化,但是有中国的深深印记,深入骨子里的印记,这个国王丢失权杖的城市其实很小,遍布有各种新奇寺庙,一个邮局和一个博物馆,这里的寺庙有纪念碑又有坟墓设有学院又住有僧侣,很是离奇。chaya旅馆一条街往南有很多咖啡馆和餐厅,无旅游中心,这是一个无足轻重但又无法忽略的城市,充满着微笑和凌乱...
注:马德旺很小,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邮局,但是是双休的,而且中午午休,位置就在雕刻有naga神蛇的那座桥的一个有绿化广场的桥头。繁华的市中心都在老市场周围,出了就是乡村了,马德旺老市场白玫瑰餐厅旁边有家 中国老板开的兰州拉面馆,想念中国食物的可以去那里,算是很地道了。周边旅馆很多,有名点的是roral和yaha,白天到达的话建议多跑几家,他们之间竞争激烈,一般10美金左右可以拿下带简易空调的房间。国王权杖的雕塑在前面提到的那个桥的河那头,沿着桥那头方向走一公里就可以看到,虽然是个新的雕塑,但当地人很崇敬它,本地人不断用香火供奉着。

在一片老房子中有一座中国的寺庙,不知道先偶寺庙 还是先有老房子
在吴哥窟里他凝望着众生,在这里它又注视着人间

这东西在曼谷在胡志明都有 味道是出奇的一致好吃

马德旺 寺庙陵园学院博物馆都纠结在一起.jpg

马德旺 又一座寺庙在修缮 僧侣和信徒在商量着.jpg

马德旺名字的由来 权杖.jpg

day18:
3.7原先因为洞里萨湖前进马德旺,所以马德旺去往曼谷,必然要在诗流风周转。所有的驴子们,被迫全体下车,等待20分钟换上captail的大巴开向曼谷。出边境的时候一定记得敲章,还有归还原先入境时的填写表格半张否则很麻烦,中间出现了个小插曲,结束柬埔寨段的行程后,大巴收回了各自的车票,分别贴上一个颜色的不干胶贴纸但没有说明哪里坐车,到达泰国方向,寻找不到接应的车,还好询问了警察,这里的警察极度和善让我都觉得是否有问题,事实证明他的指点是对的,出关,对面哪里坐车接应记得密切留意。一来到曼谷原本应对自如的我,竟然有点手脚慌乱,原本好的计划全部被大乱,跟着一个高大德国大小伙来到高山路,结果找个一个具便宜的风扇房150B,等我check in 他却放弃了,真是离奇...曼谷是一座有悠久浪漫史的梦幻城市,一路的高架环线和酷似中国沿海城市的高楼景色,一下子没觉得自己在国外,街头的叫卖和棚户又是如此鲜明的提示了这里是异域的城市,炎热、吵闹又香火旺盛,这就是曼谷...
车子抵达波贝,走向泰国啦。处境出就在右手边哪个金色小门下的帐篷下

n多背包排队进泰国,一次排队吧

换车后,每人身上贝贴了颜色,以示到达泰方车子接应,接应的车终点站都在高山路

曼谷 边境处漫长的等待 终于有车了.jpg

曼谷 跨越边境进入泰国了.jpg

曼谷 逐步靠近曼谷城市的面貌特征逐步显现.jpg

day19:
3.8 住进了史上最便宜的豆腐房,倒也轻松自在,这是一个节奏很快的城市,同时也像是一个充满着善行的城市,每一个人迅速的和你交易完,然后缓慢的给你一个合手礼,每一个步伐飞快的人,都会在庙宇前,哪怕是远处的寺庙,给予一个合手礼,当然,这里的TUKTUK果然臭名昭著,看到一车一车被拖走的老外,能想到会发生什么。曼谷有发达的轨道交通系统,今天体念一番,发现最实惠和便捷的其实是湄南河的快艇,快艇分颜色乘坐,各个颜色有停靠站多少之分,颜色越深停靠站越少,对异乡的背包客来说,船头挂橙色旗的船只是最好选择,船只连接了高山路-大皇宫-中国城下行和上行。曼谷大皇宫估计是所有泰国人信心和信念的中心,金碧辉煌得有些扎眼,这个外来民族生根如此而诞生的国度,有着太多高棉、中华甚至印度的文化倒影,不过一切融洽的美轮美奂...
注:大皇宫不允许低于膝盖和暴露肩膀的着装,所以会免费提供服装租赁,只是要先交付200B的押金,买票浏览完后350B,依照单据原钞归还;曼谷快艇,在同一个码头上行和下行,注意不要坐反了,是上船购票,会有售票员摇晃着钱币的声音提醒,靠自觉.一般13B;快艇的码头很隐蔽,皇宫的码头隐藏在面对皇宫入口大门的右手边的路一直走到底穿过一片路边摊...

曼谷 傍晚里的皇冠国王的水晶盒.jpg

曼谷 僧人和猫.jpg

曼谷 寻码头的路上遭遇一个鲜花市场.jpg

曼谷 中国城附近的快船码头 靠近信南门火车站.jpg

day20:
3.9 住得难受但便宜,所以可以时间廉价,就这么去泰国的现代中心走走,曼谷的各种面组成曼谷的城市文化,忙碌而繁华的暹罗广场,看不到傲慢暹罗人的任何踪迹,除开城市中心的高尔夫还有繁华琳琅的商业中心。18点,国歌声起,所有的人,突然而莫名的刹住了脚步,所有的鼎沸都消失掉,让你我明白,这里还是暹罗的中心。注:曼谷各地去往暹罗中心的还是船,飞艇做到最后一站,上MTS轻轨即可。
注:曼谷的轨道交通是不能站内换乘的,而且起步昂贵,建议尽量选湄南河的快艇,曼谷的潮人地带全部位于暹罗广场为中心的商场周围。每天晚上10点50就要踏上开往春蓬的列车,安德曼海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