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想了想,还是决定花点时间把作业完成。每次出行都参考别人的攻略,也是该自己贡献一点的时候了。分享,是一种美德!顺便混个脸熟!虽然很多细节,尤其是里程都忘了记录^_^

我的车是奔奔mini,去年12月新买的,至出发是才跑了2800公里,平时也就是上下班代步,还没正式在高速上跑过。出发前特别去做了首保并做了检查……

好吧,终于在期待中到了出发的时候!

我的计划是在回福建老家的路途中,顺便至庐山、婺源看看,再绕道温州看老同学,至霞浦看滩涂……

行程费用具体如下(照片、细节、游记附后^_^):

中午1重庆大礼堂出发,晚上12点抵达武汉凤凰山出口,大概900公里

从铁山坪高速口上,直接进入沪渝高速,一路高速至武汉,很明显,重庆段的高速路况好于湖北段。其中冷水至利川段有冰雪痕迹,两边的山都白雪皑皑,路上却还好。

过路费一共660元,其中出重庆150,湖北境内500,武汉市区路桥费10元。

晚餐在宜昌休息区吃快餐,20元一份。(大概8点半左右到达宜昌休息区)

湖北过路费不是一般的贵!

早上9点半从武汉南郊出发,继续沿着沪渝高速一路前行,转至黄小高速,从小池收费站出,过路费100元。

小池收费站距离九江大桥车程10分钟左右,一路貌似三不管地带,无数的汽修店和饭店,以及小旅馆。(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将这段用高速路连起来)

在路上耽搁了下给轮胎换了个气嘴。沿着路标指示过九江长江大桥,这里平时应该是收费的,而且在一天前我们出发时看新闻说这里堵车已经堵了二十几个小时。还好,今天一路顺利,而且居然不收费了,我们很不习惯,特意停下问了下工作人员“不是要收费吗!”结果被人家大手一挥给赶走了!

过桥前行是进入高速路,右行是进入九江市区,去庐山往右行,然后转入左边道。注意看路牌~~~我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说是左行,结果两相比较,没有GPS的我们直直冲向了高速路收费站,后来又逆行回来……

但其实从高速路也能去庐山,是直接到庐山南坡上山口。但是庐山冬天路面冰雪,限制从北坡上、南坡下。所以我们必须走市区,从北坡上。

从市区至庐山脚下大概15分钟左右。大概两点半左右正式上山,午餐就随便吃了点干粮。

1月庐山免票o(_)o入山必须有防滑链,景区免费提供,100元押金即可

冬天的庐山超美,而且游客少,看过很多庐山的风景照,却没有一副能敌得过眼前景。后面详说……

入山处有大嫂游说自己开车游不了,必须坐景区观光车或者他们的长安车。千万别信!自己开车完全可以畅快游览庐山!

大概6点半左右下山,从高速回九江市区,过路费10元。找了家饭馆吃饭。

晚上至当地一家洗脚城过夜,折后人均69元,4人包间,包宵夜包早餐。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叫做“问手传奇”,当地很多人都知道,很好找!

早上8点半左右吃完早餐出发至婺源。

从九江出发,往景德镇方向,然后往杭州方向。我们是从赋春出口出,走乡村公路绕了一圈,经过鸳鸯湖、严田、清华、丛溪,至婺源县城。出赋春过路费85元。

婺源的冬天算不上美,但乡村风光无论何时都自有一种恬静的味道!

严田古樟真是好大一棵树,我逃票两次未果,刚在前门与工作人员交涉了一番,放弃后转从旁边小道进,结果刚好同一个工作人员逛过来……如有童鞋是淡季去,完全可以从旁边村子里进去看,不要在大门逗留。

清华彩虹桥正在维修,近看一砖一瓦真是崭新得一塌糊涂,但是远观还是有些味道的

在丛溪附近一家农家乐用午餐,吃了传说中荷包鲤鱼,28元一斤。

下午两点左右到婺源县城,上高速路口,往三清山方向。

这条路还未修完,本是连接浙江衢州,但目前只修到了三清山。过路费15元。

从三清山走省道至常州,大概一个半小时,从常州入口,一路高速至温州。虽然转了好几次道,但还好一路都有很醒目的路牌提示。出温州过路费175元。

晚上9点,抵达温州南。见大学舍友,蹭吃蹭住,还蹭了一本书!毕业两三年,虽然都经历了许多,却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早起参观了朋友的工作单位。大概9点左右上沈海高速,往福州方向。

大概十点半左右从三沙出,美妙的霞浦之旅开始了~~~(出浙江收费35元,出三沙收费40元。)

霞浦确实很美,但或许真的只适合光线柔和的时候。上午在三沙、小皓一带虽然看见无数的竹竿、竹排,但总少了些颜色。下午到馒头山附近时,太阳西斜,所有的美都展露出来了。

霞浦的乡村公路有些窄,部分路段坑坑洼洼。

我们早上参观的是三沙和小皓,然后折后,至县城吃海鲜,下午去馒头山,拍完后直接从。。。上高速往福州。

我没有具体的地图,也无GPS,一路纯粹靠记忆中的几个地名,加问路。也没有迷路,还算好走。

晚上十二点抵达尤溪葛竹的家。出尤溪高速路口收费168元。尤溪高速路口距离尤溪县城大概半小时左右车程。

2125,家里晃荡,备年货、爬山、看戏、见老友……见老友的途中,停车打电话,结果一个摩托车飞来……

返程。尤溪至武汉,沿福银高速,早上7点半出发,晚上7点半左右到,路上吃干粮。

过路费:出福建110,出江西150,武汉武东出口110

晚上至户部巷吃热干面,一天没吃饭,但一碗面就吃饱了,味道还不错,我独爱面里的萝卜干,沾着调料的味道很美味。

传说中的长江大桥就在户部巷附近,江边有渡船至汉口的江汉路,8点前船费3.5元,8点后船费5元。晚上12点前都有船,还比较方便。

江汉路有很多民国时期的老建筑。。。为神马以前的建筑都那么精致那么漂亮呢!

晚上在朋友家住。

早上7点从武汉出发,走沪渝高速顺路至荆州游玩。出荆州过路费105元。

我们是从荆州中下道,有明显的指路标识至荆州古城。

现在的荆州古城就只有一圈城墙啦,估计经过大力度的维修的,看上去还不错,只是沿城一圈游乐场……

大名鼎鼎的荆州博物馆就在西门旁边,馆内停车5元,参观免费。

荆州是个有故事的地方,这里的宝贝也是不计其数,尤其是有很多楚文化的东东很有特色。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一具保存完好的西汉男尸…………有些恐怖,只敢看不敢拍。

但是那些墓葬品,尤其是漆器,实在是太精美!

博物馆里有个收费的地方,没必要去。好东西都是在免费放着给大家欣赏的。

参观完,在荆州路边餐馆午餐。中午两点左右重新出发,沿沪渝高速,晚上9点半回到家。过路费出湖北395元。重庆段至迎龙出口160元。

全程油费1800元。平均油耗大概在百公里6.2左右。

平时我开市区道路其实油耗只有5.4左右。没想到跑高速竟然更费油。总体来说,奔奔迷你跑这四千多公里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我大部分时候都是保持120的速度。但其实上了100噪声就比较大了。

只是,委屈它光着个屁股跑2000公里回家。

此行花费全部共计4628元。

好的,第一次自驾旅行结束。下面,开始上图!撒花,鼓掌!

庐山,你好

难得有心情发帖,却发现贴图真是困难重重,至今还不是太明白

继续庐山美景^_^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婺源随拍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首次长途自驾游,春节重庆至福建(武汉、庐山、婺源、霞浦、尤溪、荆州)

驾着车从乡村公路上驶过,马头墙、石桥、溪流,河边桨衣的妇女……虽然冬天里的世界一片凋零,但古徽州的味道犹存。那么多人爱这里,爱这里的建筑和山河,爱这里的油菜花与空气。爱的是这最美的乡村,还是爱的就是乡村的味道,那股淡淡的泥土味,那宁静的山野……

不同的海岸总有不同的味道,霞浦的海湾不够波澜壮阔,也无碧水白沙,但却有一种“在天边”的意味。

渔船、竹竿与大海,浪花轻打岸边,夕阳映照,简单的组合却制造出非同寻常的美感。

有苍凉,却也有无尽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