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游记

当地小朋友的沙雕作品,做得很精美

当地小朋友的沙雕作品

回到房间收拾,准备洗浴,这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在Boracay的这几天总共有2个小插曲,另一个是我们下一个酒店Waling Waling,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酒店的服务,和MyBoracayGuide的良好的服务,后边详细再讲。我们在晚上2300多准备洗澡,才发现淋浴没有热水,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热水器估计是煤气的。酒店前台只有保安值班。告诉他热水的问题,他说马上通知服务人员来处理。等了10分钟,人还没来,再去问,保安再打电话,说是Maintenance technician已经在路上了,估计还需要15分钟到。我急了,已经11点多了,我说那不行,现在已经这么晚了,technician来了后,能不能马上修好还是个问题,我要求到另外的空房间里洗浴,保安态度倒是很好,说他不能决定,需要电话Manager决定,我说OK,那就打电话给她,我来同她讲。保安先讲,我又叽里咕噜讲了一通,Manager同意我们到另外一间空的房间里洗浴。这样通过约30分钟的等待和交涉,换房间,洗澡,100多我们才入睡。第2天我去问Manager淋浴的问题怎么解决,Manager进了房间也试了试水温,说问题很简单,让Technician来修,马上就好。我说可以,不过因为我们住在房间里,你们是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修好。Manager5-10分钟就可以。我说如果Technician能在10分钟修完,那么你们就修,如果不能,你们要另外给我个解决方案。Manager同意了。Technician来检查花了大约5分钟,然后发现需要更换Heating Unit,要约半个小时才能修复。我不同意修,同Manager交涉,昨晚已经影响了我们的休息,今天仍要影响,酒店没有做到让我们像酒店在欢迎牌上写的那样让我们享受一个Wonderful的入住体验,需要给我们补偿。Manager讲她的理由,我坚持我的要求,叽里咕噜啰嗦了半天。Manager最后同意为我免费升级到Super Deluxe房间,在2楼有独立阳台,并且有保险柜、吹风机等附加设备。当然这里我的体会就是碰到问题需要把自己的要求讲出来,成了最好,过程也很总要,增加体验。另外,这个过程里英语也很重要。英语不好的在Boracay吃住行肯定没问题,但是碰到这种问题,确实需要英语要给力。

Jonys的SuperDeluxe房间的浴室
{:5_153:}
5. D3
Jonys位置略微比Willys差点,酒店不在沙滩上。酒店就在Main Road旁边,过了Main Road就是Jonys的餐厅,然后再往前就是沙滩了。
早晨起来,跟酒店谈完换房间,东西收拾好搬到新房间后,到Jonys餐厅用早餐。发现一个问题,Jonys餐厅的早餐不是自助餐,而是点餐,酒店只提供2人/房间的免费早餐,小孩就需要点餐了。我们请服务员给小孩推荐了一分早餐。早餐的分量不多,花样也少,就一分荤菜、配点素菜。不如Willys的自助餐种类多,也吃得饱。Jonys餐厅的墨西哥菜比较有名,大家可以试试点墨西哥风味的早餐,当然实话讲我觉得也一般。
我这个人吃西餐很一般,觉得西餐的味道都查不多,没什么好吃还是不好的,所以也没什么可推荐的。以前到国外时间长的话,就会带好方便面榨菜等食品,中间调剂下口味。
吃完早饭,重点就是晒太阳,跟酒店前台借来Towel,赶紧占个沙滩椅,铺上长毛巾,慢慢躺在椅子上,开始享受阳光。女儿也装模作样的躺在沙滩椅上,可是估计没感受到这个东西有何有趣的地方,一会儿后马上跳下来,继续她的重要工作——当然还是挖沙。这里有事情要提醒下,如果想晒太阳的,要早点跑去占沙滩椅,不然去晚了,就被别人占掉了。怎么占,很简单,把你的毛巾铺上就可以。当然,后来在Willys还看到有人跟酒店前台直接订单沙滩椅的,酒店就会在沙滩椅旁边树个牌子:Reserve for Mr. XX or Room XX。
就这样下水游泳,再上来晒太阳,懒懒散散稀里糊涂发现已经到了接近13:00了,14:00就要出海Island Hopping了,赶紧回房间洗澡换衣服。

在Jonys用早餐

装模作样躺在沙滩以上

还是玩沙最有趣

我们约好在上船。匆匆茫茫跑到d*mall附近买了几个汉堡和几杯Mango Shake,来不及吃了,直接上船,已经大约14:30了。是无动力帆船——螃蟹船,船员主要靠操纵船帆,来靠风力前行。我们就坐在船2侧的网上,屁股下面就是大海。随着我们的船Wave Runner慢慢远离,岛的全景慢慢浮现在眼前。海面上各种颜色的小船和船帆,岛上是一片白色的沙滩和郁郁葱葱的数目。我们准备绕着岛作顺时针航行。上了船先把中午饭对付掉,边吃汉堡边吃海风,也别有一番风味。随着船慢慢航向岛的北面,慢慢可以看到S1北边的度假村,最贵的酒店香格里拉等等就在那里,错错落落分布在小山坡上,有非常好的实现可以看到海景,更有私人海滩。

Island Hopping出海

岛的全景北边

岛的全景中间

拍照片

坐在船上两侧的网上

船员在操控船帆

岛的北边的度假村的沙滩

到了岛北边的Puka Beach,这是著名的生产贝壳的海滩,听说好的贝壳都已经被捡光了。这里的沙滩上的沙子比较粗,但是还是有一些贝壳的,我们还是捡到了10几个漂亮的贝壳,还抓到了一只只有指甲盖大小的沙滩蟹。

Puka Beach

捡贝壳

抓到的微型沙滩蟹

上船继续前行,Jimmy告诉我们旁边岛上有很多洞,都是蝙蝠洞,同时洞里还有蟒蛇,只不过一个在洞顶,一个在洞底而已。晚上蝙蝠才出来活动。

过了蝙蝠洞,到了岛的东北角,是一个非常像猴子头的礁石。

据说是蝙蝠洞

到东北角的猴子头礁石

过了猴子头礁石回头看

转到White Beach的岛的背面,船顺风走的很快。花了大约40分钟到了Crystal Cave,这时已经大约1730了。赶紧上岛,2个大人每人交200P,小孩免费。然后直奔Cave-1而去。到了Cave-1,通过一个弯弯曲曲的很窄的楼梯下到洞里,里边树立了一个据说是水晶矿石的的类似雕塑的东西。Jimmy说这里是个浮潜的好地方,估计有34米深。赶紧拿出浮潜工具、换下衣服,下水去也。浮潜海底看不太远,而且受限于换气管,又不能到很深的地方去,实际我觉得游泳技术好点的,还不如憋一口气,下潜一会可以到深点的地方去好。而且用换气管呼吸技术不熟练,很容易呛水。从水里上来,毛巾擦干水,从窄楼梯上到地面上,继续到Cave-2去。总了来说Crystal Cave的可玩性一般,地面上很多都是人工建筑。就2个洞还有的看看。Cave-2就一般性了,从楼梯里下来趟过到膝盖的水就到洞里了,里边没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