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跟随砾石探险一次难忘的穿越经历

一条美丽的线路无数驴友向往的线路,2010年5月的苏拉夏同样有着春、夏、秋、冬二十五人相伴、相助共同品味着艰辛和快乐真是一次难忘的穿越经历,最难忘的当属最后一晚的夜徒了,感受太深了...         5月1--3号我参加了【砾石探险】苏拉夏-红大坂-玉塔斯沟-水磨河-天池沟大阪-天池穿越 (完整版)
      什么是穿越?“不清楚”三天后.我算是明白了穿越真的不是个轻松活...
      早上起来我拍了拍还没有启用的背囊说道“咱俩今天要相伴在蓝天白云之下、青山绿水之间了。这次可以奋起咱的驴蹄了,目标:苏拉夏-红大坂-玉塔斯沟-水磨河-天池沟大阪-天池穿越 任务:穿越,背起打装好的行囊出发喽!
       在前往苏拉夏的车上领队小波给大家讲解了路线,车行驶到苏拉夏进口,大家下车武装完毕后,11点左右在领队小波和收队巴依的带领下我们出发上路了,出发的地段必须要淌水过去,看着冰冷刺骨的河水,我不得不穿上沙滩鞋,双脚踏入冰冷的水中向前走,走了5小时后,16点因水势过大,提前就地扎营在河边过夜....队长小波找到一个可以让大家安营扎帐的地方,驴友们忙乎扎帐做饭,吃完晚饭...我臭美一下做了个面膜,坐在河边看着河水在不断上涨....想着明天能按计划完成穿越吗.......嗨不想啦....山在水在我还会在来滴.....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还是早点回帐休息....21点30分钻进温暖的睡袋伴随着滔滔的水声进入了梦乡..
       害怕掉队2号早上5点半就钻出睡袋,美了美(化妆 )吃完早饭,7点在领队的带领下背起打好的背包趟着河流又出发了.... 路上只听见鞋子卡卡作响和河的流水声,边走边欣赏美景,不知不觉到漫步峡谷了。心里不免恐惧起来....河水来势凶猛....泛着泡沫....鼓足勇气攀爬....13点通过漫步峡谷。 有位驴友有点失温烧了开水让他喝上好多了....看到大家都出发了我有点着急(害怕掉队)匆匆忙忙换好徒步鞋打好背包追赶队伍....追赶上收队巴依才发现心爱的涉水鞋不见啦....不行我要回去找心爱的涉水鞋....可爱的巴依同意了.看着我的包包等我返回(O(∩_∩)O谢谢巴依)继续行走顺利登上红大坂.... 积雪的厚度让我们无法完成计划...9点半左右领队让大家在红大坂3400扎营,天色渐晚,寒风雪花无情地拍打着我的脸,经过数小时的艰难跋涉,无数次的趟河,雪地行走,我的鞋子冰冷寒气刺得骨头疼....心里暗暗发誓要坚强。顶着寒风雪花扎好帐篷.钻进帐篷烧水煮面...吃了一碗面赶紧钻睡袋,O(∩_∩)O哈哈~顾不上做面膜啦....脸都没洗...主要是没水。躺在睡袋里想着领队说的话往年这段路半个小时就可完成,这次用了6小时....不去想了赶紧睡觉...温暖的睡袋你可要保护好我不要让我冻着奥.....^_^
        3号早上天有一丝亮光我就醒了,躺在睡袋不想出来...领队要求早8点准时出发...还是赶紧收睡袋.帐篷打好背包装备出发(脸没洗.饭没吃)。出发了...11点上到红大坂顶部,(早上到现在一口饭都没吃)17点下降到玉塔斯沟2600米处,从3460米的红大坂顶下到玉塔斯沟2600米处,以前是3个小时就够,这次用了近7个小时(领队说的)。在玉塔斯沟坚持让自己吃下了足够多的食物(听老驴说过能吃才能走)。一路埋头行进21点到达水磨河与天池沟交汇处。领队考虑到队员的体能情况,临时修改计划,放弃了天池的终点改往独山子村....沿水磨河下行....顺着河流、山谷一路蜿蜒前行,这7个小时的行程多半都是在涉水(天黑看不清楚路),在天色渐黑时,我做好了夜行的准备,又是一路埋头行进,黑夜中,让我感觉身体疲惫接近极限的同时....远处灯光夹杂着人晃动着。看见了享受孤独.他的一句话(车就在前面赶紧上车)心中那股暖流啊....哗啦啦就流遍了全身。
    (4日临晨4点到达独山子村)上了车,车上已经等侯很久的(享受孤独)好友(木子)给我食物和红糖开水(当时就想喝水一口饭都不想吃)一杯红糖水一口气喝了下去,疲劳一下消失过半。徒步穿越成功的喜悦让我很兴奋那种挑战自我极限,战胜自己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兴奋(嘿嘿疲劳全没啦)
       兴奋归兴奋,疲劳是不可避免的,4日清晨6点半回到家后,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就再也不想让脚着地了。疲惫的我美美的睡了2小时,身体不适消失殆尽,精神饱满7工作。一切又回到现实,重新憧憬着下一次的奇妙旅程。
      收获:真情,是我这次穿越最大的收获!
      我想:我只是爱上了徒步.....
      我迷恋在路上的感觉。喜欢行走在陌生的路上,将城市的爱爱恨恨抛在脑后,任自己的发飘扬在黄昏的那份潇洒......
   有太多的理由,或者根本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