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夜话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喝了几杯,不吐不快。

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
       有人要唱独角戏,有人要演群英会,其结果是皆大欢喜。

演员如果挂了,对观众来讲是件好事----兔死狐悲;
       演员今天有惊无险,观众明天就会铤而走险!!!

山,还是那座山,老边,杨姐不见了,大白鲨,踏雪回来了,
       现在的比分是2:2,好戏还将连台。。。。。

趁着踏雪还活着,我要批判她!!!
       下次一意孤行,请先写好“哀的美敦书”。

踏雪我很熟,曾经同行熬太,后知其数次独行熬太,我无语。。。。。。
       救援队我也知道,他们大多数人不具备冬季攀登鳌山导航架及太白拔仙台的能力及装备,这次,也就是在锅沿上转转,还好,全身而退。。。。。。

不吐不快,一吐为快呀,
      再次大声疾呼:爬山----你要知道害怕!!!

【老三夜话】爬山,你要知道害怕!
  在户外圈整整四年,大大小小的山也爬了不少。去年冬天,在太白山老庙子营地,点着篝火,我和领队高太尉向导王军华聊天,据王军华回忆,1992年---2009年,17年间,有16个驴友在太白山挂了。。。。。。
   此时此刻,2010年1月6日,杨大姐在鳌山走失,四天四夜过去了,生死未卜。
   去年元旦,同样在鳌山,我们在找“大白鲨”,那个兄弟很幸运,自己从将军潭走了出来。在鳌山穿越太白山的路上,老边就很不幸,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常常听老驴兴高采烈的谈神秘线路;也曾见强驴单枪匹马在深山穿行;一个只爬过黄山的哥们去登珠峰——永恒在8750米;188人跟一个女领队去秦岭一日游——大雨中被困2天1夜。。。。。。
   思前想后,我真的好害怕。

在此,我要大喊一声:爬山,你要知道害怕!!!

桃园三结义
                                                             2010年1月7日零时
顶!!!!!!!!!!!

[老三夜话]户外三要三不要

算一算,背包出行刚刚两年,这一次"三九"天上太白山,顶风冒雪走在跑马梁上,突然有了点想法,写出来,请大家斧正.
先说三要:
首先,要坚持.
要把户外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持之以恒.常常听人说:我不敢练,以后一停下来,就要反弹.让我说:那就练上他一辈子,看他怎么反弹?!
其次,要有爱心.
大大小小的户外行为,基本上都是集体活动.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的长处都应努力转化成集体的长处,成为大家的动力,而不是压力.
最后,要有自知之明.
参加各种活动之前,要惦惦自己的本钱.看看你的体能、装备、时间和钱财能不能基本保障你的安全.当你不能成为团队的动力时,起码也不应变成团队的阻力,甚至是哪个最大的阻力.

再说说三不要:
第一,不要有英雄主义.
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自然面前,我们不能逞英雄,只能顺其自然,才能保证快乐出行,全身而退.和大自然赌,我们输不起.
第二.不要有神秘主义.
对大多数驴子来讲,户外行为应是生活中一个健康的组成部分,不是探险,更不应该是冒险.所谓首次穿越,所谓神秘线路,都不应该是大多数驴子所热衷追求的.一条成熟的线路,我们可以反复去走,只为追求简单、健康和快乐.
第三,不要有锦标主义.
去年三月,我到深圳走"百公里",气候不适应,鞋也不合脚,走了一整夜,双脚就打满了水泡,又坚持走了一个白天,苦不堪言.一路上,西安的朋友们发来了大量的短信,都是鼓励我坚持走完全程,并力争取得好的成绩.而当地的驴友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大都对我表示关心,并劝我下撤.离终点大约十公里,我看到一条标语,上写:突破自我,勇于放弃!于是,我放弃了,快乐的放弃了,因为我已经努力了.不要去争什么第一,不要去争什么好的成绩,我们不是专业运动员,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驴子.
总之,要坚持,要有爱心,要有自知之明.
不要英雄主义,不要神秘主义,不要锦标主义.
以上感受,就算是我两年户外的总结吧.

感谢两年来所有同行的朋友们!!!

桃园三结义
                                  2008年1月16日

再贴一篇旧作,系统地表述我的思路。

• 榆沙
  • 戈壁青石
喝的酒不錯,什麼牌子的。
安全第一
已读!
{:4_117:}
一个疯子穿越,一群傻子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