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登山杖——驴途中的“兄弟”+“背夫”

登山杖,在一些驴友看来是可有可无的,或者仅把它作为表明驴友身份的东西。其实毫不过份地说,登山杖在户外,就是我们的“兄弟”+“背夫”。
无论多么险峻的地段,有了它,我们的身体就有了第三支撑点。三点支撑最稳固,所以它是随时随地呵护我们安全的“好兄弟”;
疲劳的情况下,上坡时我们可以把上身的重量交给它,让它帮我们背负越来越重的大包。下坡时我们可以让它承担下冲的力量,很好地减轻大腿的酸痛和膝盖的磨损,所以它是我们贴身的“背夫”。
有年轻的驴弟驴妹自豪地说:“我登**山、走**路都没用过登山杖。”是的,年轻真好。但人生的旅途中,最美好的风景应该是在中年、老年阶段。到那时,一副病旧的膝盖如何承载更加长远的驴途?
孟子曰:“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为了前方的路走得更好,让我们学会正确地使用登山杖,并把它作为我们驴途上不可分离的“兄弟。”
有道理
我也买一个
我喜欢就地取材。竹杆或者树枝,而且用2根。
先用刀把一端削圆,防止戳伤自己。
再带2块小毛巾,包住削好的那端,
可吸手汗,防止虎口磨出水泡。
好贴,学习了。
支持就地取材.
我会爱它的,一定
一定要用!!!不然象我一样就掺了!!!!! :Q
说的不错,我用的是带避震功能的,能省不少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