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雪域岗山,风光无限

大巴车一路驶来,初春的郊野,一幅幅黑白的水墨拔撒在眼前,一座座远山迎面扑来,大自然千姿百态。城市、乡村、人流、路上的车辆,一道道风景在视野中掠过,坐在车上,真好像生了翅膀。近四个小时的视角大餐,岗山终于近在眼前了。

雪!真好像一夜飞来,满眼的白啊!

车子终于停在山脚下的小村了,迈下车的第一感觉,空气就好像清爽了几千倍!原始而简陋的小村,有几个朴实的村民,风雪柴门,红红的对联,我们就这样步入了一个雪的世界,山的世界。

合影后,队伍很快向山中进发,虽然参加很久了,但脚下也是不停的赶路,54人的队伍,好多人从没有谋过面,暴走的速度真是快。

沿着山路,踩着积雪,远山,大树,还有一群欢快的人流,吸着清爽的空气,这次旅行,超值!

走起来,队伍慢慢就拉开了距离。白桦树,大松树,流淌着的小溪,一切原始而自然,美丽而纯静。

雪真的好白,就像从哪里刚运过来的,因为你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些洁白的精灵!

路很快就陡峭起来,一步步开始升高,路边的雪没膝深。和桓仁的驴友很快就相遇了,热情的寒暄之后,继续前行。

爬过一个小坡,走了一段平路,山体呈现在眼前了,因为雪的缘故,队伍只能一线前行,速度很慢。周围都是雪,还有各种树木,再就是身边的同伴,越升越高,终于看到蓝天了,蓝,真的好蓝,就像久居屋内忽然打开了窗户,空气仿佛可以触摸,让人不敢相信,我们生活的城市还可以居住吗?

终于登顶了,回头看,远山透着白云,我只能说那是一种梦幻,就象童话中的海市蜃楼,那种蓝,我无法描述,就是最高级的画师也调不出这种蓝色,一种深远的美,只能远观,你永远也走不到它的近前,因为那蓝色来自天上!

眼前是一幅山的合影,一座连着一座!白雪,树木。空气静止了,或是透明得摸不着。感觉不到。眼前又是一幅宽画辐的巨画,层次分明,近前的树木,周围的同伴,远山,白云,蓝天,还有脚下的山梁,这就是登高所看到的,我只能精叹!

风好大,半山上我就听到这声音,呼啸而过。岗山上的风会说话!你信吗?不对,应该是歌唱,我听到来自天籁的声音,一种轻声的哼唱,忽隐忽现,时断时续。

这是一种自然的力量!来得讯猛而坚强!我忽然开始崇拜起山上的岩石和树木,崇拜他们的坚强,我又崇拜起这座山,威严的站立成一座巨人,谁给他起了屋脊的名字,只是因为他高大!

无图无真相!
横空浪子 发表于 2011-2-27 23:58 无图无真相!

不会传

雪域岗山,风光无限

感谢莲花的照片
好美的雪啊······
跟着照片再上岗山。
朱木蓝马 发表于 2011-2-28 10:33 不会传

理解。慢慢学吧,挺容易就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