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2

天津

驴驹河海湾赶海游记

自从上周三计划本周六去威海,陀矶岛游玩几天到本周三回来的计
划,因工作的原因被迫取消以后,我就一直郁闷!上周四,偶然在天津
水上公园看到“天津市第八届啤酒节”的招牌,心中有了一份愉悦。立
即给老婆打电话,晚上去水上公园参加啤酒节!
   我的天哪,哪里是什么啤酒节,我看就是抢钱节!普通的雪花啤酒,
10元一瓶,饺子100元一斤,也罢了,谁让你来过啤酒节呢!更可恶的
是那些肉都变了味的烤串。可把我和我老婆害苦了!晚上回家后,双双
肚子疼,坏肚子!就此我发誓,再也不参加什么天津啤酒节。
   正在家吃药,坏肚子的我无比郁闷呢,上周五的晚上,我忽然接到我
的致密驴友大海的电话,约我周六去大港的驴驹河赶海去,我顿时精神
一振,来了兴趣,我好久没有赶海了,没想到在这么近的地方还有这
样的好去处!我立即收拾行装,准备好各种户外装备
  第二天早晨按约定准时出发。头一天,还是桑那天,今天却是比较凉
爽的阴天,我和我老婆开着车,那个美呀。感谢上天,给了我们一个凉
爽的赶海日。在路上,看到了两队车友会的,骑着单车,满是潇洒的悠
然自得!真的好羡慕!大海他们七个车友会的,也是骑着单车,我们约
好在大港回合。我心里想,这样的阴天,骑着单车去去赶海,真的很棒!
  我们如约在大港会合后,突然老天变脸,先是下着小雨,然后就变成
了中雨。我不禁为大海他们担心起来,这么大的雨还能继续前行吗?看来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以36-40麦的速度在雨中畅行无阻。我的心也
豁然开朗,开着车跟在他们旁边,假装我就是教练。哈,,,
   到了目的地附近,其他两辆车的驴友也如约而至,我们19个人浩浩
荡荡奔赴驴驹河海湾。到了地方后,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海滩上
好几百人,竟然冒着瓢泼大雨,认真地赶海。就像海滩上有珍珠翡翠一
般的让人痴迷。
   此时,距离涨潮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下车后简单的商量了一下,
立即冲进赶海的浪潮。大海他们7位车友更棒,直接将车骑进了大海。
   我换上了游泳裤头,赶了一会儿海,稍有收获。雨中赶海还是我生
平的第一次,爽!!!
   我忽然想到,这么大的雨,无法扎营,带了那么多饱口福的好东西,
可怎么野炊呀?我就像侦察兵一样,四处侦探,哪里有能扎营的地方。
忽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座望海亭,我赶过去一看,还真不错。虽然外面
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但是支起帐篷,遮阳伞,野餐是没问题。我们哥
几个商量后,就像抢占山头一样,几辆车同时冲向望海亭!
   我们冒雨打扫了亭内的卫生,将两顶帐篷连起来,做我们的豪华餐厅。
支起遮阳伞和野餐桌。齐了,再大的雨,我们也没问题了。哈,,雨中赶
海,雨中野餐,此生难得呀!!!
   老天爷可能为我们的执著感动了,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后,雨突然停了。
真棒!驴友们在我们的豪宅-望海亭,准备做饭的做饭,继续赶海的赶海,
打扑克的打扑克等等,其乐融融。
   我在赶海时,遇见了一个直径大约1米多的海蜇,因为怕它蜇着我,我
始终没敢碰它。这个时候,我看它在海边,被涨潮的海水簇拥着,就像在
午睡一样,真的把我馋疯了。我几次想找个什么东西把它弄上岸,都没敢
下手。直到看见它慢慢的隐匿到大海中,才恋恋不舍的收回我贪挛的目光。
   我们中午野餐时,坐在我身边的陶大哥,我们是第一次出行。太令我震
惊了。没想到,在路中始终和大海骑行在第一方队的竟然是这位66周岁的
老大哥。我闻听他的年龄后,立即万分敬仰的敬了他一杯啤酒,我对陶大
哥说:老大哥,谢谢你让我又一次没有了“自信“。我对他回忆说,上次
我们去云蒙山穿越,因为我在队里的年龄最大,背负的行囊最重(2个人的
户外装备)。开始的时候我还心里特美,心想,怎么样,我50岁的人和你
们小年轻的一样穿越。没想到,向导和我同令,在前面健步如飞,令我汗
颜,同行的狐狸调侃我,怎么样大哥,没自信了吧!宿营的第2天早晨,一
位70岁的老太太到我们营地,我和她聊天,得知他每天早晨4点多就背着10
几瓶矿泉水或啤酒等,走10几公里的山路到山里卖东西。我又一次惊呆了!
我们同行的一位驴友,又一次调侃我说,大哥,你千万别自杀呀。
   这一次赶海,我又被刺激了。我再也不吹牛说我的身体如何棒了!
   我们一边喝着酒,享受着赶海的美味,地道的延边烤串。在海风中,享受
着美好的人生。真的感谢那位长得像新疆人,地道的东北老乡,我们的驴
友烤的肉串,太好吃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将我的席梦思气垫充足了气。扔到海里,我们10几个
人,冲进海里。不会游泳的,坐在气垫上,我当发动机,每人到海上漂一回,
同样过一把被海浪拥抱的瘾!
    这次雨中赶海真棒,基本上把我这几天的郁闷都赶跑了!感谢我的致密
驴友大海及时的约了我,感谢同行的驴友们,更感谢陶大哥让我失去了“自
信“。
坚决打倒不骑自行车的假教练!!
老大水性够好的,改个名字吧,叫"水猫"

哈哈
我要去我要去 我要去 我要去吃海鲜 我要去坐气垫
老大帖子写得太详细了,辛苦你了!
呵呵~
爱玩的人都是这样的孩子脾气吗?
真可爱~
真希望我爸妈都是这样的性格该多好啊!
那我就可以经常出去玩,而不挨骂了!!!
老大,痛并快乐着!
好羡慕老大充实的生活,和乐观的心态!很值得我学习
到我家了
驴驹河周围也有山呀.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