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2011年春节,一个人徒步穿越十万大山

还是敲了好几家茅屋(其实总共才七八户人家),都没人应答.最后终于敲开了这家,我给小女孩20块红包,然后向她父亲花20块买了一把娇嫩欲滴的青菜,花150块买了一只山鸡.我问主人这山上附近哪里有水源,他热情地把我带到他屋后的水源处,并告诉我这山就是鸡笼山.(山涧的水很小很小,瑶胞用细小的水管把水引到家里),主人一再叮嘱我小心用火后就下山回家了.

为我打开沟通柴门的小女孩,当时天气还好冷,我穿抓绒衣和冲锋衣,她竟然穿着凉鞋!

好心的瑶家......家门 口,篱笆内就是他们自家的菜地.全是青翠欲滴的...

抵达营地后,我用石头和大脚在山中的茅刺中间整理出了一个小营地,然后迅速搭好帐篷,开始做饭,并且做我最拿手的叫花鸡!
我的五星营地

由于明天要冲顶,要爬山.所以必须储备好体力,享用如此饕餮大餐,哈哈

晚上的大山非常静谧,雾气很大,风也很大,水气很重,所以必须戴好帽子,最好喝一点姜汤(买一包一包的姜晶,拿来冲开水喝,很好很驱寒).我一个人听着手机播放音乐,看着漫天繁星点点,享用垂延美食时,偶遇了一个年轻的猎人,他刚从山上打猎下来,摘了很多野生的香菇,打了两只松鼠和黄鼠狼.我热情邀请他和我一起吃饭喝酒,他很拘谨很客气.我后来给了他一些新年的糖果并说了很多很多好话,才愿意卖给我10块钱的香菇!呵呵.
吃饱喝足后,人也很累很累了,稍微清洗了一下,就入帐休息.那一晚,风真是大,我好担心把我连人带帐掀下山崖,哈哈...
第二天早上,在八角的清香和婉转的鸟叫中醒来,感觉自己好幸福好快乐
经过昨晚一个整夜的思想斗争,我决定还是不吃10块钱买下的香菇.我担心那野生的东西,也许一小片是毒菇,就可以让我直挺挺的倒在山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