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一年一度的冬季协作员培训班害得我春节没法在家过,带我的克罗地亚死党“老包”(冬季去过双桥沟的山友大多认识这个乐观好玩的山友)在沟里攀冰培训协作员。
2月10日,培训接近尾声,工作算是完成,把后面一天的考试活儿交给其它教练,我和老包偷闲先回了成都,准备下一步我俩商量好的泰国甲米之行。
早就听老包和很多朋友说起甲米这个地方,今年正巧赶上老包攀冰后要去和他夫人汇合度假,我也早早定了机票,和他一起去蹭一趟玩。算是给自己第一次开洋荤了。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在长途车站等车小憩,天气还可以,不热。整瓶泰国“chang”啤酒,劲忒大,是5度的,泰国的确是佛国,四处感觉到祥和,随处都有寺庙和朝拜的人,
老包买上网卡,居店家用的这DIY的玩意充费,汗~非CHINA才有山寨阿。

长途车站发往泰国四处的班车,泰国交通还是蛮发达的,预计去甲米的班车要11小时左右到达,很准点,大巴正如老包说的,很舒服,可以平放座位睡觉,我们做的当地VIP32座的客车,宽敞的很,带卫生间,大约3小时司机会停车给大家放风,通常在一些饮食店外,可以购买一些饮料和食品,虽然车上也免费发了水和面包。全做伸腿休息了。
一个好觉,醒来已经到了甲米车站,甲米车站不大,外面很多等客的小出租,老包说这叫“TUKETUKE”,现在已经少有三轮摩托式的了,都换成了皮卡或者微型货车改装,做起来迎面的小风吹着很舒服。
虽然有些麻烦的折腾到了甲米,但这一路还是值得,一来省钱,而来沿途也看不少当地的风景,包括从机场我们先搭小火车到市区,再换当地556市内公车去长途车站。经过曼谷一个大**,看见不少红衫军在一边,到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凶悍,一个个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蛮有秩序。沿途多成片的橡胶林。但这个走法以后还是直飞的好,不熟悉的人还真是恼火,再英语不说的话,就完蛋了。在曼谷参军吧,哈哈

tuketuke很快把我们带到了甲米同往我们目的地“雷莱”半岛的码头。在码头换下了旅游鞋,扯下了快干裤的裤腿,老包说到上船是要涉水的,看见1个老外穿着牛仔裤上船,湿透。老兄倒也乐呵。码头等够了一船8人,开船,算是座了闻名的“长尾船”,船上遇到老包的当地朋友,一个当地攀岩向导,这打头可是个性的很。很友善的一直对我乐。随船一起还有几个老外,其实这时我也是老外了。

老包定的住宿酒店就在这片海边树林里,看起来不错。老包已经连续10年来这里度假了,到此自己完全茫然,除了看风景啥也不知道了。甲米,其实大多来此的人都是在一个叫雷莱半岛的地方,并非在甲米城内。雷莱半岛临近还有东塞湾,奥南(一个小城市),小鸡岛,PP岛,占士邦岛,等景点都很近。
我们住的地方在雷莱半岛西侧,另外还有半岛东侧也可以住宿,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临近东侧还有个叫“东塞”的小海滩,亚洲人多住那边,专门来此攀岩的岩友也在那边居多,雷莱东西的岩壁以入门体验线路为主,多是一些欧美人住宿。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我们酒店在那片林子里,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到岸,以前这里有专门的停靠码头,几年前的大海啸摧毁了,后来一直没有真正的重修码头,大概是游客们发现涉水上岸更具玩赏性吧,无碍。海啸摧毁了整个雷莱半岛建筑,现在都是以后重建的,听说比以前更加规范,但价格也稍微有所提升,特别是12月圣诞到1月新年,会上涨3倍。我们来的时候算是稍微旺季的尾巴。
船夫好心,我们第一次下船的地方离酒店要走10分钟吧,他让我们再回船来,捎带把我们送一程到酒店大门的沙滩。下水踩这沙滩淌着走,没啥大石头,小的岩石和贝壳碎片还是有点,西侧海滩就完全没有这些了,沙子很细,水也温温的,碧蓝碧蓝的让我这个少见大海的人忘乎所以。感叹了半天。这地方真不错,巴士的板。

我们入住的酒店“金色海湾”,是丛林独栋木屋。是个小情人度假的地方,店家看我是老包的朋友,给我一个人一个大床房,有点“浪费”哈。风扇房,没电视,丁丁光光的泰语也不懂,不看也罢,风扇蚊帐足以,睡几天下来,一点不热,基本没开风扇,后半夜还要盖上薄毯。
卫生间里是没热水洗澡的,这个温度冷水澡更舒服。
酒店的小餐厅可以看到整个雷莱西海滩,每天早餐能早的话看到日出,有免费上网的网线和小书吧,自己拿本本上网。咖啡,茶,是免费的,自己动手就行。每天早餐都是西式自助,很精致,特别是店里小厨师做的摊饼和一种叫“嗡姆雷特”的水果蛋饼,很美味,还有香蕉,菠萝,木瓜,西瓜不停换的水果和面包果酱黄油这些,不习惯用刀叉的我后悔自己该带双筷子来,每天摆弄刀叉我这个别扭哦。
上楼踩木地板前拖鞋,有个水缸,存的雨水,老包说要拿这水洗洗脚上的沙子再进去。一切还不错,就是房间整的太温馨了,受不了,和我们在双桥沟攀冰住的藏族客栈相比,脑子里还没法转过弯来。3天时间从零下10度到了30度的地方,天地之隔。
第一天晚上着实把我折腾的没法入睡,屋顶乒乒乓乓的。第二天问老板,她笑言,那是猴子来找你玩了。
蚊帐必须放下的,这也忘记了,喂饱了不知多少蚊子我才醒来,算是给当地做点贡献吧。

第二天一早起来,到餐厅看日出,就我一个人,老包9点过才穿着拖鞋过来,他说这里客人大多是9店才起来的,因为晚上的夜生活很丰富,各个酒吧里的啤酒把人们折腾的没法起早,再说来此就是放松度假,干吗起那么早哦。陆陆续续的靠海边的座位都坐满了,才发现,这里全是欧美人,带着微笑的和我们打招呼,都把我当成了泰国本地人了。
老包和几个客人都认识,一一的给我介绍,还介绍了我们刚刚攀冰来的云云,这家伙,这几天我发现人虽老,还挺喜欢炫耀的,见人就说我们攀冰,还有意在老外面前和我说中文,以示他的历练绝非一般。有意思。泰国人的英语实在是不好懂,习惯2天后才慢慢可以和店里员工交流一下。饭后我们收拾各自的装备。他带我去西海滩溜达,这个山洞是当地人用来求生育的。也不知怎么个膜拜法了,记得国内有地方是女人骑上去几下以求得子的。海滩上看不到一个亚洲人,懒洋洋的老外们啥样的都有,美女帅哥自然多如牛毛。眼睛不够用了。

他带我去了一个叫钻石的岩壁,很简单的线路,算是我们的热身。结果已经很多年轻人在那边了,没位子了,他们是参加当地攀岩学校的一日攀岩游的。我看看,大多是不会攀岩没基础的体验者,爬的很有热情。老包多年来玩,训练自己的攀岩,和当地很多向导都是朋友,都和他打招呼。老兄又是一阵冰阿山阿的还吹,那些攀岩向导和年轻人都佩服的看着我们。着实的虚伪充实了一把。
我们改去了这个叫做“1、2、3”的岩壁,爬了几条大约5c-6a的简单线路。
2点过我们去吃了简单的午餐,看着英文菜单,满头雾水,老包依依教我,点了份“seafood with rice,eggs”海鲜蛋炒饭,还行,就是不辣。
下午他去甲米机场接她老太婆,我一人在房间外面露台看海景发呆,喝普洱。还小睡了一会儿,浑身舒坦...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attach]18654319[/attach][attach]18654313[/attach]

老包的太太是从克罗地亚飞来汇合我们的,她叫芭芭拉,一个和蔼的老太太,自从我和老包因5·12同在映秀经历那场灾难而不死回来后,我们成为最好的生死朋友,他多次和我提起他的太太,芭芭拉也是对我早就知道,一见面老太太就拉着我说半天,一个字没懂,我眨巴眼睛看老包,老人家居然给我说的克罗地亚语,看来是高兴晕了还是时差没倒舒服,老包笑个半死。
不知啥习惯,芭芭拉给我们带来一瓶伏特加,自从这以后,每天晚餐前,都要拉着我整一杯,聊天,然后才去吃饭,饿的我心慌,还要整一杯这玩意。
当晚我们吃的泰国有名的“冬阴汤”,辣的厉害,下饭到不错。看起来不多,居然很饱。还是看着日落吃的,惬意的没话说了。看见老两口的恩爱。心理暗自YY,咋的也该给自己带个MM来阿。这下好,成灯泡了。
看见鱼挡好多这样的生猛,他们认识我,我不认识他们。后面慢慢的尝了。

日落太美了,多言无意了。
这个好像叫BBQ吧,不错的美食,还有自助的各种食物。
我的房间外景,一棵木瓜树,我吃木瓜没用,就让它留着吧,不然真想摘下来尝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