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锡箔里面包着一块大土豆,看分量,我要了双份,吃完后悔了,撑个半死,这些食物太饱人了。眼大肚皮小。

攀岩4小时,还是在那个123岩壁,基本攀完了几条线。下午时分,老包他们要带我去一个叫老虎洞的地方看日落,坐船到奥南岛,换乘出租车。这车应该是谷内三菱速跑的海外版,贴牌确实丰田。
泰国的车子几乎都是日本车,各式各样的越野车,四驱皮卡看得我留口水。我座前排,因为当地都是右舵车,才开始不习惯,司机开车也够猛,始终觉得要撞车了。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这台阶一直向上,1300级,芭芭拉累个半死。她一直担心沿途的猴子回出来捣乱,说上次来猴子差点把她的背包扯坏,还好,大概是因为下午时分了,之听见猴子叫唤,没见这些圣山的灵物出来。其实我也担心这个,咱折腾不过它们阿,又是圣物,伤了我没人管,伤了猴子估计要被正法了。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半路休息的小沙滩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租船,老包上去讲价。两条双人艇。芭芭拉要红色的说是拍照好看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东塞弯攀岩场,线路难度较高,亚洲人居多,都是铁杆岩友,为了提高技术而来训练的。老包不太喜欢他们的方式,在他们看来,来这里是度假休息身心第一位的,和岩壁太较劲了就失去了来这美景里的意义了。我到是想试试这里的岩壁,可惜到走也一直没时间过来。

今天不攀岩,皮划艇的滑起走。沿海岸线,奔东塞,奥南,再回西雷莱海滩。第一次玩这个,不得要领,老包他们到是两人滑,我后面一阵狂追,累个半死。还好沿途景色让我忘记了这些。
芭芭拉提醒我一定要全身抹防晒油,照做了,忘记了脚背,晚上回来脚背火辣辣的疼,想了土办法,把湿纸巾放进冰箱一会儿,帖在脚背上,不停的用水弄湿,居然第二天就好了。

划艇沿途,中午回到雷莱西岸,这些花花绿绿的船是当地人买午餐便当的餐厅,老外们大多海滩一玩一天,午间都在这里简单的用餐,很干净。但和国内一样,他们多用白色便当盒,还好当地人环保意识已经很好,都有专门收捡并用船运出处理了。

自拍一下

当地一个攀岩学校,或者叫俱乐部,专门为想体验的人提供挂顶绳,岛上导游等服务,这家是最早在这里开线推广攀岩的一个叫TEX的当地攀岩高手创办,很有实力,除此之外还有个叫“KNG”的俱乐部也是最有名,老板“KING”除了是高手之外,还出了一本详细介绍这里岩石线路的书,来此攀岩的人几乎人手一本,自己可以对着找去岩壁进行攀爬。线路中各个攀岩学校也都保留了挂片等必须锚点。并且每年都会一起进行检查更新,这边海水海风对金属锚点的侵蚀还是不小,攀爬时也要岩友注意辨别尽量用新的挂片锚点,他们有时候也会保留作废的锚点,并且顶绳保护站上的主锁等也最好用自己的,除非你检查是当年放置的新主锁或挂环。
抱着猴子和我照相的就是TEX,他说这是他的攀岩吧老师。

来点提神醒眼的,免的大家看的瞌睡,老包说这个时段来的老外大多是北欧国家的,个个人高马大。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美丽的妈妈和她的宝宝

这样的,每天都有看到,哈哈,
最后那个不算醒眼的,是偶在海滩喝了伏特加,晕状

参加当地一日游,本来想去名气很大的PP岛看看电影海滩的外景地,老包说那边人多,建议我去这里,也是电影007的外景地,结果发现时隔一年,这里也成了旅行社团队热点。不停的道歉,说没想到会变成这样,不过还是很值得来看看的,路上在图中的穆斯林海上屋居吃午餐,很有特色的地方。终于吃了有筷子的一餐。在这里导游反复强调千万不可饮酒,如果抓住,他和我们都会有很大麻烦,穆斯林聚居区是禁酒的。
春节和死党的泰国甲米伪攀岩腐败一周 当地的导游,很敬业,和一般旅行团相传的那种只会带你购物的导游不同,沿途都没有这样的安排,服务很热情。说英语很标准并且会一字一句的反复说,还向不太懂英语的团友反复确认是否明白他说的。牌子上是他为我和另外几个不太懂英语的人专门写的占士邦岛停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