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北京岩友四渡峰会之树树图片专辑(树迷不可错过)

原帖由 camelzxl 于 2007-8-3 23:10 发表 以前我们是通过树树的镜头看攀岩,现在通过镜头看树树攀岩,有意思。树树抱石更厉害,哪天有机会给他上一组  ...

那就上吧,不要吝啬哦~~~
在岩壁上面挂的久不容易啊!
评个最辛苦的摄影师估计能当选!哈哈
很早就听说过树版的故事~在阳朔攀爬线路后在<rock climbing in yangshuo>上看到开线者LI SHU时候也时常充满敬意~~所以我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就是在下降的过程中树斑竹有时候是用GRIGRI单独做保护的~~而我的经验是GRIGRI只有在始终受力的时候才具有保护作用~~在受力不稳定情况下会有松脱的可能~~而在翻阅的资料中,即使是STOP也不能作为在空中悬停的单一保护.好象只有KONG的一款保护器可以提供此功能,但是资料介绍是用在全身安全带背后,PETZL的资料中当攀登者需要悬停的时候,攀岩中采用的是在下降器下方加抓结等方式,SRT操作中胸升和STOP或者牛尾同时起保护作用,我在一些图片中也看到树版加装了手升做辅助保护,这无疑是应该提倡的~~
刘爷,教主先后发生了或大或小的事故,作为一个攀岩爱好者,我曾经无比的景仰他们,也同样为他们感到惋惜和担心,所以弱弱提醒一句~~叨扰之处,还望见谅,抱歉~
写说明书的时候厂商为了保证不用为可能发生的问题负法律责任,都留出了很大的安全冗余度。
原帖由 nirvanawht1983 于 2007-8-10 02:05 发表 很早就听说过树版的故事~在阳朔攀爬线路后在上看到开线者LI SHU时候也时常充满敬意~~所以我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就是在下降的过程中树斑竹有时 ...

谢谢提醒了!
你说得很对,每种下降器对连续下降的距离是有明确规定的,一般来说是这样:
8字或ATC类下降器: 50米
Stop: 100米
Rack(排式下降器):200米
砾岩说得也有道理,一般厂商在作这种规定的时候,保留了很大的空间,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 但是具体也要分析具体情况,譬如下降用的绳子的状况/新旧程度/磨的粗细程度/静力绳/动力绳....等等因素都会影响下降的速度/下降器与绳子摩擦生热的情况/易操控与否.
Grigri并不适合做长距离下降, 我一般都是在单段线路上使用, 且会与上升器/菊绳/Fix等器材一同使用, 如果需要在线路上某个点作暂时停留,会再找一个挂片,挂上菊绳或者FIx,这样做一是增加副保护,二是让拍摄的时候更稳定, 有的时候挂在绳子上,特别是悬空的时候,不受控制的旋转,让人发晕.
再有一点,在操作各种器械拍摄的时候,还得注意不要影响/危害到被拍摄者的攀爬,考虑到这一点,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器材和操作,做到快速,机动.
呵呵, 一点点经验,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