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内蒙包头春坤山骑行

[原创]痛苦的春坤山休闲骑行

下周去哪儿?每次骑行过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问。
好多年前去过一次春坤山,隐隐约约记得好像是离固阳40公里。
(这隐隐约约埋下了痛苦的种子)
我们骑行到收费站时,精神还不错。

还没出收费站就摔了一跤的

这个很精神

一个不期而遇的车友,到了隧道就返回了

属于比较慢的

[ 这个贴子最后由龙在天涯在2007-7-30 21:38:54编辑过 ]

只有15岁的“破胎之王”,去年骑行固阳大仙山,换了4条备胎,依然不行。只好坐车打道回府。

着迷的24k纯爷们
img]../images/fileType/jpg.gif[/IMG]此主题相关图片

和他的妻子

心动豆豆

著名的奥迪限量版车

骑行了33公里,休息了半个小时,向固阳大坝冲击,计划用1.5小时

着迷的24k纯爷们

和他的妻子

心动豆豆

著名的奥迪限量版车

经过努力,只用了45分钟就到了,可惜全是上坡,没有力气拍照。

龙山也很努力

一个一个都上来了

休息休息吧

此时得到消息,还有3个车友正从包头赶过来

一路下坡,我们到了固阳。莜面是首选。

看看饿的

怎么也得喝点

其实也很简单

好几年没吃饭了吧

地道的固阳莜面,可惜是武川人开的。

从固阳出发已经很晚了,一路上风景不错。三个车友
已经赶过来了,用了二小时40分。够快的

天气也不错,兴致很高

自行车的队长,热骑,刚从西藏回来。

白帅,从包头赶过来的
以后的路程不堪回首,所以也没有相片。从固阳赶过来的同学告诉我,前面的的大破要比固阳大坝高一倍,并且有14里的土路,攀升800米,我当时就晕了,天气开始阴森,雨在我们疲惫不堪时,落井下石。
我坐车到达山顶,手忙脚乱地搭帐篷,一共7个。差点崩溃。
其余的车友还在山下蹒跚而行。一个车友借来的k2 帐篷把我折腾的够呛。打电话问了半天也没人能说清楚。第二天他才说是借城市猎人的,把我晕的。
所有的人上来已经10点多了。旅游区的饭店已经下班,只有一个醉鬼厨师和一个下夜老人。
同学们也已经回去。大家一看码表,发现离固阳竟有70公里,攀升1100多米。我的登山表显示2175。
心动豆豆不停呕吐。
面对同学们给提前要好的手把肉,谁也没有食欲。
但是没有人抱怨,车友里有好多都是第一次在外面露营。
我感到了愧疚。
自我解嘲说:在户外所有的意外都在意料之中。
这是第二天早晨的天气,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

明天再发吧

一个车友的文章

人的意志总是需要淬火的。28日晨7点40分我们11人的先行队伍从体育场出发,经过110国道,G210到大德亨公路收费站暂停休息。一路上多亏“受伤的李伟”同志(上文提到李伟同志受伤了,大家不用太担心。人家就是在上210时,没有跟随大部队,自己走小弯拐急了,蹩倒了,蹭破点皮。后来骑的比我还欢呢),当我顶风骑不动时,总是“快到了,快到了”和“拐弯就到”。把俺终于“骗”到了。33公里,“咋就那么累呢,咋就那么累呢?”回想自己前一天和朋友们一顿海吃楞喝,哎---不应该啊。游骑兵和我们会合了。将到一处,我们就向上次我没有征服的固阳隧道口的这段大坡冲去。13KM的坡度是很大啊,自己的汗水顺着下巴,滴滴嗒嗒落到俺坐骑的横梁上可瞬间又干了,形成一圈圈白色的印记。看着骑行码表上30KM-》25KM-》18KM-》14KM-》10KM》8KM-》基本就要在停下的时候,我站着骑了一会。不行了,汗水这时更加“滴滴嗒”,“嗒滴滴”。匆忙中想起了变速到小小轮,后面大大轮,拼命提高双脚转速。身边重卡一辆辆“哼哼”着慢慢爬坡,自己也仿佛身负千斤重担大口喘着。就在快要绝望时(绝望了我就会下车走了),忽然看见公路消失在远处一个急转,一头没入大山之中,心中窃喜。到了,到了,终于到了。看到先前到达的弟兄们,每个人都在修整着,我急忙停在隧道口,大口大口灌起水来。虽然很累,可是我还是有种征服的感觉。

到了隧道,就意味着到固阳了。出发!前往去固阳。从隧道到固阳26KM基本都是下坡了,一路狂飙啊。路两边的景色立刻和洞口这边不同了,绿色批上山头,这些年的“禁牧”和“多雨”,成就了眼前的情景。忽然看见前面的齐哥减慢速度,下车,又准备上车。我问他怎么回事?后轮老是摇晃,越快越摇啊。我帮忙检查起来。一看原来是后面的快拆,拧紧后反锁(顶如没有锁),这样后轮就是越来越松,可不就摇晃啊,如果遇到大的颠簸,有可能会后轮飞掉的后果,众人一身冷汗啊。赶忙纠正错误,继续前进。50KM-到65.6KM的速度啊。爽!一路上和齐老哥聊着人生,讨教真言,说着,说着就到了固阳牌坊。73KM了,“我到固阳了!”我在心中大喊着(长这么大了,还头次来固阳呢,李伟同志腿上也上了红药水)。赶紧找地儿吃饭,固阳的莜面,山药(ye读四声)笨笨鸡,炖羊肉,冰镇的啤酒(羊肉和冰镇的啤酒是不是范冲啊,下午就知道了)大家谈着,吃着,喝着,乐着。真是啥菜上啥空啊。呵呵。众人爽毕后,往那固阳人家炕上一躺,“吼吼”呼噜声起,没有睡的人们也彼此聊着。等待热骑,小霞等三人后行队伍到达后,吃完饭,3点30分出发前往春坤山。

因为自己水平能力有限,再加上,吃饭时,膝盖里面很空痛,走走就稍微好了,根本到不了春坤山的。我原本想到固阳后,就返回东河。可是各位哥哥们都力劝啊,说实在不行就坐车,怕我再重复上次一位老伯的摔交遭遇。到春坤山看看也不错的思想逐渐的占了上峰。又骑行了11KM后,在爬一个长长的坡时,两腿完全没有了力气,肚子里也是有股气来回乱窜(这点我是首次爆料啊,估计是冰啤酒和炖羊肉范冲了),不行了,坐车。我就当了放弃者(放弃者我觉得不是贬义词)。

第二天早晨在景区门口
下山的路让人感觉到了什么车好
什么车一般
双手酸麻
俩眼瞪圆
小洋洋的变速器在开始下坡是就颠断了,
只好由热骑拿绳子拉到银号乡,坐车回去了
幸好一路下坡,还算幸运

山上是迷雾重重,山下已经放晴

怎么也得留张影吧

昨天的后勤车已经回去了,所有的装备都要自己驮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