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我的第一次腐败活动

好久都没参加户外活动了,这回可非去不可,因是腐败活动,不用思前顾后,所以才勇往直前。老天真是特别眷恋和照顾我,偏偏我坐的那辆车就不能进山,这儿离目的地可还有九公里路程呀!晕!谁让咱走运呢,没法,好在还有几位驴友相伴,没啥可怕。
  走在铺满石块的黄泥路上,情不自禁想到一首歌“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其实花儿可没瞧见几朵,蛇倒看到了一条像海带一样宽和长的,呵呵!纯属玩笑。只是一驴友的老婆远远地看到有一黑且长的东西横在路中,以为是海带,没想走近一看既然是一条蛇,好在这蛇毫无伤人之意,“嗖”的一声就窜入草丛中不见了。我们也有幸看到,着实吓人,自此大家的警惕性都提高了,只要听见路边草丛中有嗦嗦的声音,就分外小心,唯恐惊动这生灵。

目的地“清潭水库”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山窝里,只有两户人家,少有人去,真是寂静山林呀!但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宁静。出发时谁也不知到底会有多少人去,因有些驴友是自驾车或摩托车来的,他们有的可是全家出动哦!结果最终清点人数,既然有三十人,我可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庞大”的队伍。
    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已是中午时分,几位驴友自告奋勇担起做饭的大任,饭菜丰盛可口,吃得人是啧啧称赞。我因很少参加群里的活动,所以不知这几位驴友的网名很是惭愧,在这只好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我们准备的美味菜肴”。
  此行的目的就是游泳,可想而知饭后大家是怎样的跃跃欲试,可火辣辣的太阳一点也不给咱们面子,不怕晒的早已行动了,我们怕晒的无奈只有耐心等待。到下午四点了,太阳依旧在上空耀武扬威的照耀着,正在我们犹豫该何时下水时,村民王师傅说“这水到下午五点就很凉了”。还等什么呢,晒已不可怕了,先玩了再说吧。 可新的难题又来了,因是在水库游泳,水性不好的占多数,没有救生圈,安全可没保障。还是王师傅想到一个好办法,把竹篙放在水里,因竹篙可浮在水面上,所以和救生圈是没有区别的,安全问题解决了。
    下水喽!那场景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三、四根竹篙漂浮在水面,每根竹篙上则浮着二、三人,唯有的一只汽车内轮胎做成的救生圈也被几位美女抱得牢牢的。刚下水时也许大家都是以“安全第一”为前题吧,都只是在水里悠闲的游着,可时间久了就觉得有些单调乏味了,不知是谁突然说“谁的头发是干的,我们要把他(她)的头发泼湿”,话音刚落立马被响应,一时间水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溅起的水花形成一堵水墙把被围攻者团团围住,接招吧!不管是谁都逃不过的。几位男的还爬上水中的大石,从上面跳入水中,我们则在一旁欢呼喝彩。竹篙此时也成了玩具,几个人坐在竹篙上面,在水里齐心协力划动手臂,没想既然也前进了。我那天所见到的娱乐活动就这些了,因水越来越凉,手指指肚也在水中泡的起了折皱,不得以先行上岸。
        晚上睡觉可是倍受煎熬,我们的帐篷是扎在水泥坪上,本想扎在草地里,因草地到晚上会凉快些,但水泥地则不同,白天吸收了太多热量到了晚上可够咱们享受的哟!可四周那有草地呀,没法,只能如此了。我是十点睡的,但根本就睡不着,下面是热浪滚滚,上面却是清凉无比,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厅堂的老挂钟不时的提醒我离起床的时间越来越近,不知不觉已两点了,再不入睡明天的十公里路程可怎么办,唉!依然毫无睡意,然而不知何时起既然也渐渐进入了梦乡,直到早晨六点才被旁人的交谈声唤醒。
       上午九点我们的行程又开始了,这次的目的地是“锅底潭水库”,任务----游泳,经过整整三个小时的跋涉,终于顺利到达。感觉“锅底潭水库”的水比“清潭水库”的水清澈很多,也许是水中没有落叶的原故。吃过饭后休息是必不可少的,等到快四点大家才陆续下水,这儿因是避暑胜地所以救生圈是不缺的,不管会游还是不会游的,索性一人一个。在水中我们的娱乐活动又开始了,也许跳水是男生的爱好吧,他们又找到了跳水的最佳地点,这回可不再是可以站稳脚的大石而是陡峭的岩石边,即使攀上这岩石也的费一番周折
,在他们看来跳一次是不过瘾的,最少也的三、四次。不知你见过在水里开的“火车”吗,我是第一次见到,开“火车”的前题是每个人都要有一只救生圈,一个人做“火车”头向前游动,后面的人则仰卧在水中用脚勾住前者的救生圈,人越多“火车”才越壮观,我们的人数也不少,等大家准备就绪,“火车”在发号者的号令下正式启动,“一二三四。。。。。。”随着号令声大家齐心协力划动双臂,“火车”在水中渐渐前行,它走的可不是直线,而是违反常规的转圈,那就将错就错来个“车头”和“车尾”的亲密会合吧,史无前例哟!“我们要合影”我的话音刚落,大家  就已争先恐后的游到了 最佳位置,欢笑声、尖叫声掺杂在一起, 驴友江雪则迅速摁下快门为我们留下了这美好瞬间。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太多第一,行程也很愉快,只是有一个问题令人费解,FB活动就是这样的吗?要徒步这么远,和我想象中的有点区别哟!不行,我一定要参加一次真正的FB活动!
靠!又出来了个写 文学报告的
                 已阅
                                    ---------黑生活山水飘
                                                      2007。8,6
阅!!!

二师兄
              2007.8.6

不知楼主是哪位MM,上个网名哦?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因对此项操作还不熟练,所以未能留下网名。我是要扶要牵的寒赛搴。
我早就知道是你
:$ :$ 惭愧、惭愧!向寒赛骞同志学习!什么时候我也炮制一篇游记!
湾美女:俺是新手!那值得你学习哟! 向我学习多多参加FB活动倒是可以滴! :lol
不错呀,比我好多了.,继续努力
将FB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