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柳树岭小学申报“老船爱心图书角”项目的详细情况汇报

201136,我们一行8人驱车前往位于我市辖区内卫辉县狮豹头乡柳树岭小学了解情况,内容如下:

柳树岭小学位于卫辉县狮豹头乡柳树岭行政自然村,海拔987米,距市区80公里。柳树岭村与其他5个自然村零星分布在方圆3公里的山区范围内,这六个村子只有柳树岭一个小学。柳树岭村已通硬化过的水泥路,通电,但不通有线电话。经济条件比较差,吃水困难,靠从距离2公里左右的山腰处一个大的蓄水池挑水上山。由于条件差,为了孩子上学,近年来已有不少居民移居山下。柳树岭村是geming老区根据地,当年抗日英雄皮定均的抗日总司令部就设在柳树岭村。学校条件的改善,一直是村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由于政府近年来的关心,出资盖了一所砖瓦房,学生们才从过去的快要倒塌的危房中搬出。学校目前只有一名教师:闫乃富,一名校长兼村会计:闫乃生。村里对我们的到来非常热情,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目前除闫乃富老师已从民办教师转正,每月有固定工资外,学校无任何经费,完全靠村民和村里的自筹。说明来意后,村里同意将新盖好的村办公室腾出一间来做为图书阅览室,闫乃富老师做图书管理员。

学校目前11名学生,分为一、二、三,三个年级,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4岁半。期间跟孩子们照相、交流,看到了一双双求知若渴的大眼睛,心中很是纠结。闫老师说,目前村里的村民和孩子虽说困难,但还不至于吃不饱穿不暖,但真正的贫穷是思想的贫穷,精神的贫穷。图书对于孩子们,包括村民们,都是最大的财富和奢侈品。

由于近期有不少热心的旅游者常去捐赠些文具课本之类的东西,闫老师自费配了个手机以便联系。在我们去了解情况的时候,正好碰到郑州一对驴友背去了一些文具和课本。

闫乃富老师提供了一些需要的图书类目如下:

第一部分:课外读物,包括少儿读物和中外文学

第二部分:教辅类,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艺术。语文是语文版,数学是人教版。英语希望能提供带光盘或者磁带的教材。艺术包括美术和音乐。

第三部分:农村科普类,包括医疗卫生、农业科技、花卉养殖、科技读物。

图书详细经费还未落实,随后会去调查,运输不需要经费,我组织几个驴友开车送去。

柳树岭小学联系人:闫乃富
电话:13781954094

闫乃生
电话:13623732678

目前了解情况大致如此,请版主和理事会予以考虑。不全面的地方请提出我会及时修改汇报。

项目责任人:徒步骆驼

关于柳树岭小学申报“老船爱心图书角”项目的详细情况汇报
村里新盖的村委会

村里腾出一间新房用来做图书室

每当看到这些童真的孩子们  真的很痛心,有时候单凭个人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多一点关爱,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