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畅游西藏(行摄川藏线、羊湖珠峰、青藏线)

去西藏,是去年川西云南之行后萌生的念头,当时看见不少比自己年轻的MM在外面背着大包去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真是羡慕的不行,不能亲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的梅里雨崩村看冰湖神瀑留下的只是遗憾。而走到金沙江虎跳峡谷口又退回的经历后留下就是羞愧了,在惊叹羡慕之余倍感自己的无能和无力,难道我这七尺男儿真的不如那些黄毛丫头吗?于是从去年的秋天开始由空手徒步三小时,到今年五月负重40斤徒步登山十小时,临出门前一个月强化体能训练将我20多年只能游300米蛙泳的水平提高到1400米外加200米自由泳。由业余装备逐渐过度到全副武装的户外行头,这就为我以后珠峰之行打好基础。

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备在人海茫茫中找到各地一百多个想去西藏的朋友,经过好几个月的大浪淘沙终于有14个路线行程相同驴友走到一起,决定7月23号从拉萨开始包车走珠峰、川藏线回成都。这可谓是万事具备就等出发了,话说到这里故事有了戏剧变化。因为自己以前当过职业司机对挑战川藏南线一直很有兴趣,苦于自己没有车一直徘徊在2个自驾群中伺机找到合适的车做个副驾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几乎就在没有可能的情况下机会来了,自驾群中河南郑州中年先生的副驾由于家人有病退出,临时找人替补正好被我看见了,在经过短暂的沟通后决定自驾川藏线,于是赶紧向包车游的朋友说抱歉,退掉已经提前10天买好12号到到西安的卧铺票,另购12日到十堰-北京K280到郑州的火车票于13日晨3点到达郑州火车站。原来说好到火车站接我的陈老师因为时间太早说路不好改让我在火车站等到天亮后再打的到集合地点汇合。在小雨中的郑州火车站广场徘徊N圈以后终于熬到天亮赶到汇合地点郑州财经学院家属院门口,站在家属院门口背着大包拎着挎包的我淋着绵绵不断的小雨此刻的心情降到了冰点,心想这难道就是郑州人特有的待客方式吗?此时离出发时间还有3小时。

纳木错印象
继续继续,等待精彩文字!
布达拉宫
快写啊
哈哈
早上六点多郑州街头空空荡荡大街上车稀人少,雨还在不停的下着我那到冰点的心更加是没有了着落,忙打电话给车老大,告诉他我到了,希望能进屋放下行囊休息片刻。电话那头的回答是我不在学校小区住,住家属院的是等一会要来接一起去西藏的同事,他要我把行囊放到传达室自己到外面过早,他8点半过来和我们汇合。没有办法只好安车老大的吩咐去做,又一次开始在街头漫无目的流浪,一边寻找自己爱吃的早点
走去走回都没有南方常见的汤水粉面就看见街边小店卖着一种裹菜薄饼卷能加上辣椒一起吃,于是将就着吃了出行后的第一顿早餐。然后回到学校家属院的门口,傻傻的看着大院门口进出的红男绿女打法着无聊的时间。

就这样发呆到8点半终于把车老大给等来了。中年先生开着一辆崭新的长城哈佛四驱CUV车过来了,印象中的越野车都比较宽大粗苯,见到的这台车准备挑战川藏线的车比想像的要小的多,座4人的话行李可能就没有地方放,座椅也比普通轿车要窄一点。50多岁的先生中等个略痩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丝毫没有一点当地的口音,过来招呼我放行李然后等待另一位一起走川藏线MM他的同事一个比我小十来岁的乔老师。娇小的乔MM终于在准丈夫的陪伴下和我们汇合了,呵呵!我们这部车这次是老中青三结合。
        终于开始出发了,由于我连夜的火车基本上没有睡觉首驾任务就落到车老大的头上,由郑州西入口开上往西安的高速公路。路上感觉河南的交警很负责任,高速路上每隔十公里左右的就有一个摄像头监测着车的速度使你必须自觉保持规定的车速。据车老大讲这些摄像头的数据是全省联网的,在一个地方违章在高速出口买单的时候罚单就会到手上。在这里要提醒一下自驾路过河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要不然出河南的时候罚单可能会过2-3千,哈哈!你可千万要小心哦!
      在晚上7点多等到了同行的另外3台车。一群在网上聊了很长时间从未见面的朋友终于会师于西安悦来客栈,朋友见面分外热闹好家伙一共有14人,分别是
冀T 幸福的小猪、自驾群主冬之叶 东方龙 猪头
鲁N 天河之水一家三口
辽C辽宁傲虎 北京那海 内蒙的黑马 烟台的SUE

当天行程连霍高速
        郑州-西安 480公里
夜宿西安悦来客栈
畅游了回来交作业也是件辛苦的事情噢!

好好休息下,明天接着贴吧!
照片不错的说
我们从这里出发
西安-成都
第二天 7月14日 天气多云
    辽宁的虎哥早早就把我们叫醒,六点半左右我们在客栈的大堂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首先叶子将川藏线攻略每车派了一份,然后把自己在家印好的免责申明拿出要大家都看看,然后按车在上面签名。对于这种生死契大家都有心理准备没有什么多考虑的,纷纷慎重的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叶子和每个车主也另外签了一份申明。其实我个人人为这种免和责申明没有都少实际意义,在法律上是不怎么支持的,只是在心里上给车主一点安慰而已。最主要的是大家都要买保险,我们哈佛车上三人在郑州平安保险每人投保了2份6万元期限一年的意外伤害险,(一份一百元)我个人在出门前通过网络购买了保期30天的平安保险公司30万旅行意外伤害险和3万意外伤害医疗险,保费网购七折RMB116元。这些主要是防止万一遇到不测可以分散一点风险。
    第2项议程就是讨论当天的行程了,从西安到成都有2条路可以选择一条走西安-安康的210国道到石泉后转316到汉中、听说秦岭隧道已经开通了,走这条线可以不需要翻越秦岭。另一条走西户高速到户县下高速走省道到马召镇上108国道到汉中-广元-成都。经过集体讨论研究决定走西宝高速到武功下高速到周至转108国道翻越秦岭到汉中,视时间确定到广元或成都住宿。临出发确定有卫星导航的冀Tl打头、鲁N、豫A、 辽C断后。
    今天我这个副驾也主动要求上岗适应车况,总体感觉哈佛在高速路上跑跟其他车型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很快就能上手,这台车装的是2.8升的低速柴油发动机,涡轮增压泵介入转速高,要在1600rpm才介入,转速2500时跑高速路可以到跑每小时12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油6.5升,从经济的角度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车型。
    由于我就生活工作在秦岭的南边对这种高山峡谷风光早就疲劳了,没有激起我的拍摄欲望当日拍摄基本为0。而后面几台车的情况就不同了他们是平原出来的没有见过大山,上了秦岭后激动的不得了纷纷拿出长枪短炮拍个不停,印象最深的是辽C车上的SUE拿出来她的专业装备站在天窗里拍个不停,我心里偷偷的笑着,这样的风景就这样了那到了高原那还不爬到车上去了啊!由于多云没有看见远处的太白山,路上遇到一次小的交通阻塞耽搁了20分钟,中午一点赶到洋县的龙亭吃了我们大部队汇合以来的第一顿集体餐,分2桌上了同样的4菜一汤。在龙亭上了高速路,出了大山我们平原司机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在冀T的带领下以130公里的速度奔往成都。于晚上8点多下了成都高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