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驴驹河赶海

这两天去驴驹河赶海去了。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赶海呢~
昨天第一天上午11:00集合,我那善良的老妈一直催我,让我早去,不要迟到,可是那帮万恶的驴却足足晚到了半个多小时,害我提着大包小行李的做在马路边等,跟个民工似的~11:40,老大的车缓缓向我驶来,无奈我正在跟一个帅哥搭讪(其实是他先搭讪我的),没听见他们的召唤,还是那个帅哥提醒我,我才尴尬的匆匆跑向他们。呵呵~一进车门我就喊到,你们真万恶,我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再不来我都被拣破烂的老头拣走了!大家微笑着打着招呼。开车的当然是老大啦,坐在副驾驶上的当然是嫂子啦!然后坐在连绵起伏的帐篷和杂物堆里的是暴暴蓝和冷火。暴暴蓝是个个性十足,超级爱玩的小丫头,而冷火是一个胖嘟嘟,卷头发的可爱小帅哥!我们只开车行驶了一小会就到了原海滨浴场,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首先,我们把车开到观潮亭,一个二楼的小亭子,我们准备把它当成我们的别墅——今晚的露营地。停好车,见一楼有人,我们便直奔二楼。不着急搭帐篷,我们先做起了午餐——煮指甲大小的饺子、撕烧鸡、切火腿,忙得不亦乐乎。肚子还没塞饱,我们就跑去搭帐篷了,因为一拨拨的游人,总是打扰我们的私人空间,呵呵,把我们当成大猩猩那样参观,实在不自在。帐篷搭好了,吊床拉起来了,桌子放好了,伞也支起来了,我们俨然这个亭子的主人,好像可以在这住个三、五年似的。
吃完饭,稍微休息,清风带着家属和小子赶到,我们的队伍壮大了,也热闹了好多。下午我一直期盼着下海游泳。最后终于在5点左右的时候乘着老大的小汽艇,外加两个救生圈下海。海风巨大,浪头一个接着一个,海水巨咸,随便舔了舔就咸死人。最可怕的是,我们下海的地方在大坝下面,那只有巨大的岩石,没有平缓的沙滩,石头超级滑,我们常常趴在石头上,还是滋流流的往海里滚。最后上岸的时候是相当危险刺激啊!在水浅处,我们被浪头冲击着拍到岸边的岩石上,再被海浪拉着在岩石上滑入海中,当时真感觉是蹂躏啊!身体完全不听自己的使唤,不想往岩石上撞了,但是无奈还是要撞,撞得我啊,浑身都疼,俺那是雪白雪白的肉啊,那是冰冷坚硬的石头啊,奶奶的,有这么拼的吗?!最可怕的是脚下,那些石头好像都长了尖牙利齿,怎么一直咬我们的脚呢?慌乱中都能感觉到脚地下划了一道,又划了一道……
最后终于在老大和清风的救援下,安全上岸。呵呵~虽然惊险,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好玩的,毕竟有这样的机会,领教大海的磅礴,也是难得的事情。只是可惜,我们所有下海的人脚上全被不同程度的划开了口子,尤其是暴暴蓝,脚上的口子大而且深,我们很为他担心,一上岸就急忙帮他冲洗,并贴上了创可贴。
晚上的时光甚是美好,我们烤着羊排,吃着各种烤蔬菜,喝着啤酒聊着天,听着海浪有力的冲击着堤岸的怒吼,小日子过的那叫一幸福,真想永远这么聊下去~
晚上快12点了才睡的,海风很大,再加完半夜不断有游客开车到访,大多数人都没有休息好。本来上的5点的闹铃准备看日出的,可惜是被同伴的催促声惊醒,一看表已经5点半了,太阳已经离开海平面,低低的悬挂在海上。
早晨的海边真清凉,海风很清爽,海鸥很可爱,朝阳也很美丽,一切的一切都那么诗意。站在观潮亭上,张开双臂拥抱温柔的朝阳,觉得全身舒爽,深深吸一口气,更觉得换掉了身体里的污浊,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自我。
7点多,终于等到退潮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冲下堤岸,跑去赶海。驴驹河里泥多沙少,巨大的岩石上长满了贝壳和牡蛎,残破的硬壳张牙舞爪的向我们张开血盆小口,终于知道了,原来昨天脚上伤口的元凶就是他们。我们惊叹,要是昨天见识到他们的真面目,打死也不下海的。
我们时而跟着人群,时而跟着海鸟,一直兢兢业业的寻找着泥沙下的宝贝。虽然我们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但是还是会为了一只小小的螃蟹,一个小小的寄居蟹而欢呼着大叫。呵呵~这样的日子真幸福!我们就这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渔民撒网的地方,聪明的我们知道,鱼网边一定有好东西,于是偷偷的过去捞了很多好东西,有黄花鱼、小螃蟹、皮皮虾、狼鱼、海马还有残破的带子鱼,呵呵~收获坡丰,带来的麻烦也不小。这时候有渔民开着拖拉机,骂着脏话来抓我们这些“无知”的小偷来了。我们像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赶紧掩藏赃物,但是最终还是被他们的淫威逼退,连同作案工具——渔网,一起被他们没收。看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果实,下下中午的海鲜大餐,不禁口水眼泪一起下。呵呵~还好我们有美丽、聪明的暴暴蓝,她又是承认错误又是求情的,终于打动了那些强悍的渔民,他们决定放我们一马,把渔具还给我们,最后老大跟他们以很低的价钱买了好多黄花鱼,临别惺惺惜别的样子还真有点哥们的意思了。呵呵~真佩服他们,能简单的化干戈为玉帛。我还真得多跟他们学学。因为没收事件实在扫兴,很多人都郁郁寡欢的回去了,只有我、冷火和火焰,在清风嫂子的指点下,拿着工兵铲开始挖贝壳。呵呵~虽然工作辛苦,成效也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干的津津有味,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海蜇或是水母类的东西,很是好玩。最值得夸耀的是冷火,他见地下有个大洞,而且里面好像有什么动静,竟然意志坚决的拿了工兵铲就挖,一边挖一边用手去寻找泥里的洞穴所在,被不明物体咬了两口仍不放弃,呵呵~最后他竟然在洞里掏出一只硕大的皮皮虾。我们惊喜的不禁欢呼起来!呵呵~好一阵子都陷在了见洞就挖的糊涂氛围里。
上岸了,我又去楼上休息了一下,再次享受了一把枕着海浪声,吹着海风,的甜蜜梦境。睡好了,吃饭。烤虾、烤贝壳、烤皮皮虾……我们吃的不亦乐乎。
海水越涨越高,海风越来越大,海浪也越卷越高。三米多的堤岸完全不在话下,海浪打湿了岸边观潮者的衣服,也叫响了汽车的防盗系统。本想游泳的,但为了安全还是作罢。
吃饱了,又跑去楼上睡了一觉,这才收拾帐篷准备回家……
虽然这次出去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作为第一次在海边露营,第一次赶海的我来说,还是有相当多惊喜的。尤其和老大、清风大哥还有众多的好驴友在一起玩,心情相当的愉悦。
呵呵~希望我们单位越来越有人性,能多多放假给我,让我多多和大家出来共享美好时光才好~
呵呵,羡慕死了!下次我也要去
暴暴就没下海,脚被划破的是冷火,你个小白!
啥也不说啦,羡慕加嫉妒
严重嫉妒。
写的好,可以入选最佳写手预备役:lkopi90
哎,没去赶海,损失老大了
呵呵~
其实吧!是因为本小姐文笔不错,所以你们才觉得后悔的~
其实就那么回事吧!
哈哈~减免一下你们的遗憾感!!!
但是吧,老大那帐篷,和他那些希奇古怪的装备还真不错!
还有啊,强烈推荐清风大哥做的土豆、洋葱、西红柿牛肉汤,那味道是相当的不错啊!!!
呵呵~
尽情的疯吧.
哈哈 雅子 有点作家的风范
我是作家驴!
那你们就多多带我出去玩吧,我把驴群的丰功伟业都记载下来,咱回来也出本书,名字就叫<日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