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599 | 回复:41
          在这个平台上一不小心十五分钟就过去了,意识到该继续爬时已经11:49了,于是加快速度,在11:57的时候到了顶峰,如果都一直都这个速度的话,应该两小时就可以到顶峰了!
          放下背包,来不及喘气,就对着雾气迷漫的山下大喊,喊够了,坐下休息,才发现山顶才是真正的安静,我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因为四周全是雾,都快淹到我脚下了,我开始喝水吃东西,看着山顶那些光秃秃的朝着一个方向伸展的树枝发呆。这些树全枯死了,枯死在热带雨林气候的海南,多雾的五指山山顶,树枝一律光秃秃的向着雾气弥漫的深谷,它们脚下就是深深的悬崖。高处不胜寒,原来寂寞孤独只能是片刻的奢侈享受,终归是应该回到喧哗的物质世界去的,不然就象这树,苦死在五指山顶。
菜驴的五指山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上来了,好几个,两男两女还有一个当地的导游,都是年轻人,他们对我一个人登山羡慕佩服不已,虽然在下做事一向低调,但还是勉为其难的接受了他们的佩服。
            跟他们聊了会,我背上包准备去第二峰,在第一峰可以看到第二峰非常的近,过去应该比较容易,当时还想起了一个算是成功人士的朋友说的一句话:“当你辛苦挣到第一个一百万后,挣第二个一百万就比较容易了”,我想说的是当我辛苦爬完第一座山峰后,爬第二个山峰就比较容易了!但那个导游劝我别去,说如果我没有把握在下午五点之前到达山脚下的话,会很危险的,因为是冬天,山里天黑的特别早,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一点过了,去第二峰来回至少两个小时,我问他下山需要多久,他说一般需要三个小时,看来时间是不够了,还是听从专业人士的劝告,于是跟他们一起下山。看来爬山和赚钱还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还是下山努力工作赚第一个一百万去吧!
           越往山下走,越庆幸自己听了导游的话,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我两腿发颤,背上的包感觉极其沉重,每下一个台阶,就感觉自己要跪下去似的,只好边休息边走,顺便看看上山时忽略了的风景,沿途看到许多典型的树寄生或并生现象,可惜一直到山脚都没有看到丛林植物学家描述的“绞杀”,难道丛林界也在共建和谐么?
          下到半山,回头望去,山顶的雾气早已散尽,可惜我已经无法回去一览众山小了,到山脚后一个小伙告诉我,上山后不要大喊,不然会很快起雾的,他奶奶的,山居然也会害羞。
          最后来张五指山冬天的树吧,这树、这天空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安静。
{:4_111:}
有情调的登山
要离开的时候回望五指山第一个手指头
在山脚下等车的时候随一排鸭子在过马路
很详细啊。正在找五指山的攻略。呵呵。谢谢楼主。
这次五指山之行最喜欢的是冬天五指山的树,很干净很秋天的感觉
呵呵 谢谢老版关注 受惊若宠啊
拍照水平和相机一样普通,但那里的美景绝对的不普通,海南的冬天,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