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架峰

4.0
(1人评分)
0.0% (非常困难)
0.0% (困难)
0.0% (难)
100.0% (简单)
0.0% (非常简单)
经度:102 纬度:31 高度:5130 攀登季节:5月-11月 所在地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九架峰简介

山峰简介
九架峰位于四川省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双桥沟景区内,,分为三个封顶,以最高一处为封顶,海拔5130米,山体左面与风景秀丽的九架海和木耳寨沟相连,正面可以看到著名的尖山子峰,玄武峰,阿妣山,右面就是可以观光的双桥沟。背面远瞭是山势险要的未登峰,日月宝镜和五色山。由本人开发并登顶。

攀登九架峰的队员特此申明,九架峰的难度和强度超过四姑娘山三峰,而且路线较陡,,有200米技术攀登,参加的队员必须有登山的经验,体力非常好,不招收初级队员参加,而且全程没有马匹托包,我们俱乐部提供当地背夫为参加队员背包,请参加者参加前与本人咨询。
气候状况
四姑娘山区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由于高原地形,气候冬寒夏凉,常年干燥,雨量稀少,年降水量1100-1600毫升,降水主要集中在雨季(5月),山地自然垂直带谱很有代表性。且气温变化剧烈,四季不甚明显,日温差较大,有时达20C以上。年蒸发量1500毫米,无霜期220天,年平均气温12.2°C,全年光照2214小时。

四姑娘山是典型的高原气候,早晚凉,中午热,蓝天白云,晚上星光灿烂,空气新鲜,但由于海拨高,部份人会有程度不同的高山反应。
月平均气温和雨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平均气温 (℃) -2 1 4 6.5 9.8 11 13 12.6 11.2 6.3 2 -1.8
平均雨量 (mm) 5 8 18 60 140.2 170 160 170 115.3 80.2 19.2 8.5
进山线路
D1:早上7点-成都雪山之吻户外俱乐部集合
8点准时出发,经成灌高速公路,到达都江堰,映秀,卧龙,巴郎山,中午在耿达乡吃午餐,驶向四姑娘山,到达后又经过7公里到达双桥沟,,坐双桥沟当地的观光车进去,晚上住当地向导徐老幺家。
攀登历史
雪山之吻】之双桥沟九架峰登顶纪实
攀登线路
D2: 早饭后和背夫向导一起顺公路到达人参果坪,然后进入树林,直上陡峭的山坡,上山坡途中树林和灌木密布,中途在半山腰吃路餐,晚上住九架峰的大本营。
D3:大本营—攻顶--大本营-----日隆
凌晨4点起床:5点冲顶。一般7小时左右可登顶,12点前不能登顶者必须下撤从BC营地出发,中午前完成冲顶。。

九架峰的点评

难度评价
(简单)
攀登日期

2014-12-01 至 2015-04-03 共 2952小时

费用协作

背夫费用200一天,其他的就是门票费+食物

我的建议

1.此山大本营是在一个山凹里面,由于是阴面,冬天会积过腰的雪,容易发生雪崩 2.到大本营路线沿着峡谷而上非常险峻需要谨慎 3.大本营到冲顶起步点全部是横切

攀登综述

概述:从双桥沟人寿果平前面走0.5公里往公里左边看到1个瀑布,然后沿这瀑布的路上山,走到草甸地区左转一直沿着左边山脊前行到达海拔 4500米的大本营。大本营可以清楚的看到九架峰的山脊像个火车头。大本营向着九架峰的方向 靠左边山坡横切到九架峰山脚下,山脚有一个三百多米的沟槽直接通向山顶。
2.建议:冬季攀登全部是冰岩混合路线难度在M3+
夏季攀登全部为岩石路线(注意落石,快到山顶全是碎石破)难度 5.6
此山适合新手攀登,难度大于三峰
3.攀登部分游记摘要:
前言:
元旦节换休加请假弄来了10多天假期,本来是用来培训加尖山子攀登的,由于尖山子一位登山者的离去,在这里为山友默哀,景区管理局暂时封了此山。
为了不浪费请来的假期,临时改成攀登相对容易一点的九架峰。
九架峰的路我不熟悉,只是在8264上看到毛毛有过一次攀登,就请了一个当地人带路到大本营,我和阿晖两人搭档登此山。

技术装备情况:
60米主绳、岩石塞1套(12个)、岩钉5个、绳套3根、扁带4根、羊角锤1个、技术搞1对、行走搞1个、主锁无数、快挂3把、12齿冰爪
路线:
由于啊晖很少登山,所以冲顶先锋落在我的身上,本来九架峰冲顶难度不大,但是这个季节完全属于冰岩雪混合地形,并且有一段还冻了2米高必须踢冰上攀,我用了6段绳距爬到离顶50米的地方,然后放弃绳子徒手往上山爬。。攻顶用了3小时,当时山顶起大风快速的照了2张相就下撤。
4.参考攀登地址:元旦攀登九架峰,从日出爬到月落,最艰苦的一次登山

• 九架峰

写点评

注:转山线路不在山峰点评范围之内,山峰点评仅针对攀登进行点评
难度评价
攀登日期
---      时 ---
费用协作
我的建议
攀登综述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