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好看。继续。谢谢。
座等大片。

骑出去却没有看上去那般近。。。主要还是路太烂,碎石加凹凸不平。。。教科书上说虎跳峡全长16公里,不知道是从哪儿算到哪儿的,反正我们从上虎跳峡入口骑到下虎跳江边乡,34公里。。。

下虎跳虽然没有两岸陡峭的悬崖,但江水依然湍急翻滚。。。

下午2点在下虎跳里面吃了午饭,趁势骑出虎跳峡,快到江边乡了,回头。。。左边属于玉龙雪山,右边属于哈巴雪山。。。天气特别晴朗的时候,是可以在江边乡或者河对岸的大具乡看到哈巴雪山的。。。可惜我没有这般好的运气。。。

从海拔1600米的江边乡盘旋而上,我们上了东环线,目标60公里外的白水台。。。骑了半个小时,太阳毒辣,热得暴跳,却发现山下的盘山公路上到处都没有同伴的身影。。。我停下来等他,顺便自拍一张。。。

看,在东环线上看到的虎跳峡两边。。。南岸(左边)的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临峡一侧山体陡峭,几乎是绝壁,无路可寻;北岸(右边)的哈巴雪山海拔5386米,临峡一侧山坡稍缓,这一侧有一条简易的碎石公路,也就是我们骑行的路,贯通全峡,公路上方还有一条徒步爱好者钟爱的步行小路。。。

等了半个小时,同伴赶上来了,原来是在整理他车后面的包包。。。继续。。。很快我就领先不见了,我想也好,在等他的时候多看点风景。。。一直是上坡,似乎没有穷尽。。。从4点到6点,2个小时后,我进入了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内。。。到处是山林,偶有车经过,空气清新,不足之处是总是上坡,让我有些不满意。。。

{:4_111:}继续继续
这路况,这环境,骑车真是享受啊。
{:4_111:}

东环线上有里程石牌,骑到6点多钟了,我估摸着这2个多小时也就骑了20多公里,照这么下去,半夜才能到白水台。。。况且还有一个还不知道在后面什么地方呢。。。路上一个人都碰不到,连个打听的都没有。。。咯咯咯。。。

前面不是天堂就是地狱。。。反正得继续骑,因为不骑就冷,海拔高了,天也阴了。。。

就在有点忧郁的时候,居然眼前一亮,冒出这么块明亮的地方。。。

自拍得还可以噻。。。哇卡卡。。。很快就下起了雨,大得我不得不穿上雨衣骑车,冷得全身发麻的时候,还居然来了几个朋友的电话。。。幸好是上坡,不然就更惨了。。。真的是,逃避上坡和喜欢上坡只是瞬间的事情。。。拼命的骑,拼命的上,一点也不愿意停下来。。。到了7点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在一个垭口上。。。雨还是那么大,我麻木了,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加衣服,担心穿好衣服天就黑了。。。我冲冲冲。。。7点半看到了个村子。

哈巴雪山客栈,哈巴村最受户外朋友欢迎的客栈,第二天早晨拍的照片。。。头天晚上我摸索到门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脱掉雨衣钻进去的时候,屋里正坐着几个老外,还有几个准备到哈巴雪山上骑车的同胞,喝茶烤火的,激动死我了。。屋子里面的墙上,多年来好多登山者在这儿留下了照片。。。哈巴雪山是座适合初学者登顶的雪山,哈巴村已经形成了登山服务体系,从向导到登山用品出租,应有尽有。改天没得事情,我也去把它登了。

徐沙晚了一个多小时,打着电筒到的。。。很明显,我们没有到达白水台,而是中间的哈巴村,距离白水台还有30公里。。。无论如何,客栈的气氛给我的印象不错。。。那几个准备用骡子驮单车上哈巴雪山大本营,再骑下来的由广西壮族人,广东人,台湾人组成的群体中,似乎个个都车技出众。。。早晨八点起来,呼吸新鲜空气,看周围大山的山林和雾气。。。早晨八点起来,呼吸新鲜空气,看周围大山的山林和雾气,顺便还在门口调皮了一下。

徐沙起来,又磨蹭了很久才出发,都11点40了。。。我估计他昨天够呛,也没有介意。。。哈巴村海拔2680,意味着昨天我们从江边垂直上升了1公里。。。出哈巴村又是上坡,但只用了我半个小时,接下来就是爽朗得下坡,好畅快啊。。。下午1点,我就到30公里外的白水台了。。。昨天那30公里耗了我3个半小时,今天只用了1小时20分钟,咯咯咯。。。给徐沙电话,他说他拉肚子,还在20公里外。。。

没得选择,得等他哇。。。我花了30块买了张门票,进了白水台。白水台是纳西族东巴教的发祥地。远处看去,青山掩映中的白水台造型真的就像层层梯田,在阳光照耀下,又仿若摄影作品中凝固的瀑布一般。一脚踏在白色的石阶上,说不出的泌凉畅快。。。它是由于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含碳酸氢钙的泉水慢慢下流,碳酸盐逐渐沉淀,长年累月就形成台幔,好似层层梯田,被称为“仙人遗田”。。据说它是我国最大的华泉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