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天又开始下雨,几乎没有别的游客,倒也符合我的胃口。。。据说天晴的时候,从这个方位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我觉得这张照片嘿经典。。。我12斤重的红色背包,是画龙点睛之笔。。。咯咯咯。。。

在白水台上面玩了2个多小时,回到下面白地村喝茶等徐沙。。。徐沙大概3点半到的。。。我安排了午饭。。。阳光明媚的,4点半又上路了,先要来15公里纯上坡,再来10公里的起起伏伏,就可以到安南村。。。

问LZ个问题,你住宿的时候车子是怎么弄的?放在旅店外面?还是推到房间里?我听说现在透彻的很猖狂啊

首先,这不是安南村的顿珠家,而是第二天晚上在普达措双流村的扎西拉姆家。。。其次,因为昨天晚上顿珠家没电,我的相机今天一天都没派上什么用场,我比较气愤。。。今天早晨6点,我才发觉住的房间里有只小猫,天快亮的时候叫个不停,十分有趣。。。又是被拖到11点40才出发,我有些许鄙夷了。。。从海拔2700的安南村,到九龙,到海拔3800的普达措垭口,再到3500的普达措公园门口,我们幸运的碰到了美女扎西拉姆。

扎西拉姆和她村里面的一些人当时正在普达措公园门口卖烤肉方便面。。。双流村的90多户人家,以6家为一组,每月轮流到公园门口做生意2天。。。据说光烤肉一天就能卖一万多。。。因此双流村明显和我们路过的其他藏族村落不一样。。。家家户户的大木房子,柱子粗得让徐沙咬牙切齿的,根根都貌似千年大树。。。扎西和她的父母住在一起,他丈夫不知道上哪儿去了,家里还有2个男孩。。。图上这个是她的大儿子拉宗松汝,8岁了。。。

9月17日大清早,扎西和她的母亲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青稞面,酸酸的烟熏奶酪,酥油茶,牦牛奶。。。担心我们不习惯,还特地准备了馒头和香辣酱。。。{:5_133:}

回复 大个子wxd 的帖子

是偷车的,特别是快拆的车子,车子偷不走就拿
轮子
坐在沙发上看你用早餐,呵呵!
回复 大个子wxd 的帖子

能进房间就进,不能进就请教一下旅店老板。。。因为我去的这些地方人都比较少,小偷自然也少,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5_143:}

好有纵深的画面。。。背包,蓝波基尼,徐沙。。。咯咯咯。。。

15公里的上坡,我花了1个半小时解决了。这个垭口还有所希望小学孤零零的立在这里。就在这个垭口,相机也没电了。后面10公里,起起伏伏,有的上坡陡得。。。骑得我真的伤心。好几次我都打心底不想骑了,宁可下来推车。7点半冒着大雨到达安南村,一问,没有客栈。。。只好和被问路的女的商量了。。。就住她家。。。徐沙8点半焦头烂额的也到了。。。这家男主人叫顿珠,藏族,女人是纳西族,晚上停电,点蜡烛做饭喝酒睡觉觉。

{:5_160:}2010_09_16千里单车梅里行(二)https://bbs.8264.com/thread-717617-1-1.html

壁橱,仔细看,从头到脚,雕龙砌凤的,不是浮雕就是镂空。。。

当然,藏族人家都会供奉他们心中的活佛。。。达赖,班禅,不管哪一代,只要能弄到照片的,他们都会供上。。。还有一个活佛也会被好多藏族人家供上,估计好多人都想不到是谁。。。咯咯咯。。。

扎西家的客厅起码有100平,足够大人小孩撒脚乱跑的了。。。柱子粗得至少立个500年没问题,咯咯咯。。。刚才我说的第3个活佛就在那根大柱子旁边的的墙上的。。。扎西告诉我,藏族人民都很感谢他。。。

我7点早早的起来,也只赶上和她们全家见了一面。。。因为农忙,扎西和她的父母吃了早饭就出门了,大儿子拉宗松汝也上学去了,家里就剩下4岁的小儿子和瞪大眼睛的我。。。当然,还有仍然在楼上睡的徐沙同志。。。

扎西家真的好淳朴。。。把2个昨天才认识的男人和自己4岁的孩子留家里,几颗多么信任别人的心。。。我在扎西家院子里拍了这张照片,看那几根柱子,和我停在旁边的兰博基尼对比一下。。。昨天晚上我们就住在楼上正中那个门里面,也是和楼下差不多大的一个厅。。。看看那些房子上的装饰,还有好多做工精巧的细节。。。扎西的爸爸昨天告诉我,藏族人家的钱,首先就是用在房子上。。。

这只獒犬白天就这样被栓着,很温顺的,你路过它身边,它总来哼哼哈哈的和你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