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而是我无法离开亲人期许的目光
如果一个人把毕生的经历专注于某一件事
必定会给家人带来无尽的伤害
      凌晨第一次醒来时是四点不到,后腰的酸痛还在继续,两天前不经意的行动让椎间盘再次轻微突出,给出发前的我当头一棒,我一直不敢想象因此造成的后果。
      于是这个清晨我就再也没有合上眼睡觉,回想着母亲昨天对我身体情况的询问,我只有善意地编了个谎言。无数次地让二老操心,这一次我希望不让他们有更多的担心,显然只是不可能的。
      妻子躺在我身边熟睡着,尽管她早已经习惯我时常地走向户外,并且坚决地支持我的爱好,但是我知道其实她很不情愿。回想着昨天晚上她跑了好几个超市为我找腰垫,多一次出行就让我多一份愧疚。
      儿子没有在家,我甚至不能和他道别。记得有一次我去上班没和他说再见,他在家哭了许久。这一次我希望他不要再怪他爸爸,因为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每一次我穿上户外的衣服,他都知道我去爬山。
      头脑越来越清醒,我知道今早是睡不着了,但是窗外的雾还没有散开,它会影响我们的高速通行吗?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因雾造成的交通堵塞把我们折磨得死去活来,几乎很多的结果表明我们这次去温州机场是喝西北风的。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幸运,或许是司机高超的驾驶技术,我们几经辗转终于在最后时刻赶上航班,只是这样揪心的事还是少点好。
      成都是一个可以让人忘记烦恼的地方,户外、驴友、小吃、川菜、夜生活,如此休闲地生活着,怎么可能和攀登雪山联系在一起呢?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舒适的生活里寻找自虐的原因和结果吧。

她不高
却是一座神山
有着美丽的传说
她不难
却有着金字塔的外表
一直吸引着我冲动的目光

5月2日  星期三  晴  成都——日隆(海拔3200米)

登山只所以是一个过程
是因为登山
要以平和的心态和激情的思想
去享受攀登的过程
并且还要把这种美好的心境
延伸到平常的生活中

习惯了很早地、匆忙地、风尘扑扑地离开成都,尽管成都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城市,但是我们必须去接受更大的诱惑。
      从成都到日隆的公路有一半处于重修状态,只能允许汽车单线通行,既使是单线,路也糟糕得没话说。就是这样一条烂路,也挡不住热情的山友对四姑娘山的眷恋,不管是攀登大峰、二峰或三峰,还是穿越毕棚沟或银厂沟,也或者只是来一睹四姑娘的芳容,烂路只是对他们信仰的考验,而绝非阻拦。
      熊猫的故乡变成了驴友的中转站,熊猫离我们那么近,心却那么远;巴朗山的云海已变成303省道的灰尘,小镇日隆也打破了昔日的宁静,到处流动着激昂的心,为希望而来的人早已沉浸在希望之中。
      尽管我们一路上讨论最多话题和使用最多的词汇是“高反”,,海拔3200米的日隆带给我们的高反却没有想象的强烈,这是一个意外,更是一种惊喜。
      意外有惊喜,也会有担忧,尽管我们事先对女性登山的生理状况做过分析和告诫过采取措施,但是仍有人在人为干预后失败,好在失败的情况出现在行程的第一天。

每迈一步

心却要继续牵挂

茫茫雪山
威严的四姑娘山二峰

传说中的沙发~~~
怀念我的二峰……在楼主的照片中,二峰顶愈发看着像珠峰了,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