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很多人抱怨工资太低,很多人抱怨生活太累,很多人一直觉得自己怀才不遇,世道不公。看完我的西非之行,估计你会马上觉得生活在新中国你是多么的幸福。当然,我也曾经有过这些种种想法,当自己陷入事业瓶颈,苦苦追寻却没有预期的拐点出现,旅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旅行是什么?是一个人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寻找一种平衡,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也让自己的心态跟着得到调整。很多的创意,思维会从旅行中爆发。
        计划了很久,终于在11年3月份踏上西非之旅,去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的几个国家开始我的行程,然后转飞中东,去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国旅行。我会持续将行程记录下来,分享驴友。水平有限,措词粗糙,还望海涵……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登上埃航的班机,里面中国人和黑人各占一半。

空中的17个小时飞行,中途在泰国的曼谷经停了一下,一整天都生活在天上。

埃航的空姐,在我见过的黑人中,这算是最白的一个了。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经过1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ADISS ABABA机场,当地下起了小雨。

在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转机,候机厅里小黑妹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

亚的斯亚贝巴城,非洲高原上一座终年气温17度没有夏天也没有冬天的城市。

转机后再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西非的马里帝国,这是巴马科国际机场,我觉得在中国沿海地区随便一个小镇的公共汽车站都比这大。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出机场的时候,黑人有点喜欢揩油,查我行李,查我黄本子,耽误我非常多的时间,最后还是我付了50美金才顺利通关,这边从上到下都比较腐败,只要给点钱,你就算没护照没签证都照样让你过。

{:4_111:}沙发啊,坐等楼主大片问世
       好了,继续我的西非漫步吧,孤身一人漫步异国风情,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到达马里,第一个冲击的感觉就是“热”,在埃塞俄比亚的时候,温度只有17度,还下着小雨,我穿了一件厚绒的冲锋衣,巴马科下了飞机是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硕大的太阳就挂在头顶,天空万里无云,阳光强烈到你睁不开眼,出了机场,发现这座城市还是相当的漂亮,到处是绿树成荫,树龄平均都百岁以上吧,很粗很大的,毕竟巴马科是在尼日尔河沿岸,水资源丰富,又是草原地带。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先说说当地的交通情况吧。本地人交通工具以摩托车为主,黑人驾车技术很烂,但都很猛,猛到你怕。有时候,你可以听到远处那种摩托轰鸣的声音以闪电的速度冲击到你身边,让你心惊胆战,然后扬长而去。在巴马科满大街都是奔驰车,真的,几乎90%的车都是奔驰,这下让你目瞪口呆了吧?其实你想错了,并非马里人民有钱,而是这奔驰车全部都是欧洲运过来的报废年限后的破烂,大奔出租车非常破,车龄至少都是在20年以上的,在中国根本都不可能给你年审的,坐在里面仿佛有人给你捶背,那个抖的呀。公交车都是奔驰小巴,其破旧和肮脏程度令人作呕,发现这边整个就是一个欧洲二手垃圾回收站和处理中心。城市主干道还算宽敞干净,但大部分小的街道就没那么利索了,土疙瘩路,还高低不平,加上黑人开车象是开火箭,到处都尘土飞扬。
这是我乘坐的奔驰TAXI,已经是挑选的最干净最顺眼的一辆,前排挡风玻璃都裂了。

大街上保有量最多的轿车----德国二手奔驰。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这是公交车,里面黑人塞得满满的象罐头。

大片啊,坐沙发看大片。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交通很烂,龙蛇混杂,走在街上要特别小心,千万别去以身试法,去测试那些报废大奔的刹车性能的可靠性。

巴马科城居住着这个国家三分之一的人口,所以显得到处都很拥挤,车流就是在这样的人群中飞驰的。

马路边随处可见的非洲芒果。(小提示:非洲芒果中看不中吃,行者花1000西非法郎买了几个芒果,吃完那叫个悔啊……,吃一个芒果,剔了我半天牙,这些芒果是原始的品种,国内买到的属于基因改良了的,这非洲芒果里面全是须须,就是茎,根本没法吃,哎,全卡到牙缝里了)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花园一样的城市,仿佛置身丛林中。

到处红花绿树。
        提醒一下:马里是穆斯林国家,很多东西是比较忌讳的,不能吃肉喝酒,不可以对妇女拍照,最关键绝不能作出或者表现出侮辱他们宗教的行为来。行者这次偷拍了一张街边烤鱼摊的妇女,险些被揍……

独行西非与中东,对比世界最贫穷与世界最富有国度。
就是这个烤鱼的小摊,只是好奇看看,苍蝇满天飞,那食品安全问题我是不敢恭维的。拍完照不小心被她发现,非常愤怒的样子,行者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溜之大吉啦。

巴马科一个自由市场,你还在抱怨国内物价高收入低吗?来这个市场转转也许你的心态会平和点。一斤青椒要1000西法,折合成人民币是13.3元,大米1200每斤,折算成人民币到了16块多了,他们的工资很高吗?每月50000西法(人民币660元)已经是非常高的薪水了,大多数人生活在贫困中,温饱问题尚未解决,一个男人能让老婆孩子吃饱肚子那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莫再抱怨中国通货膨胀了吧,试着你拿660元每月的工资去买16块一斤的大米看看是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