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老华侨看经济走天下 更新中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香港-奧克蘭19晚航程全記錄(七-下)

離開「聖母瑪莉亞教堂」後,車行經過美人魚雕像( Statue of Mermaid)。話說一位住在阿加納村的少女Sirena非常喜歡游泳,常常玩到忘記回家,忘記母親交待她做的家事。有一天媽媽叫她幫忙,她又去游水玩到忘了母親交待的事,盛怒之下的母親出口說道:「你這麼愛玩水,乾脆變成魚算了!」沒想到母親的無心之語竟然成為Sirena終生的詛咒,少女Sirena變成了美人魚游入大海,再也不能回家了。

接下來的景點是去參觀「自由女神像」,這座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是一群美國女童子軍送給關島人民以示友好的禮物。先前的「自由女神像」因為當地原住民希望和他們的膚色相同而一度漆成棕色的,但是,事後人們總覺得不妥,最後還是改塗成白色的。此外,由於佇立在防波堤岸邊,在幾次颱風吹襲下,「自由女神像」桂冠上的芒刺全被強風捲起的樹枝給撞斷了,所以,在我們遊客眼中看來,還是覺得有些怪怪的。

上午行程最後一站來到了「魚眼海洋公園 」(Fish Eye Marine Park)。位於皮堤灣(Piti Bay)的魚眼海洋公園,原是座落在一片天然淺礁上,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投下的炸彈炸出一個深達十公尺的巨坑,這便成為今日的生態水族館。遊客可以在海底展望塔中的觀景窗望出去,近距離地觀賞上各種熱帶魚類在眼前游來游去。入口處細長的木橋被稱作情人橋,沿著棧橋可以欣賞整個皮堤灣的美麗風光。

午餐就在魚眼公園對面的餐廳裡享用一頓當地夏莫洛風味的自助餐。經過了上午緊湊的觀光活動後,下午便是女士朋友們最愛的購物時光了。購物行程的第一站是前往位在杜夢灣主街上的免稅店 (DFS) 。由於關島當地並無工業,農牧業也僅是小規模的經營,所以島上大部分的食物及民生用品都是從美國進口,因此,商品價格並不便宜。不過,關島這裡並不徵收關稅,因此,高單價的歐美名牌商品反倒是比較便宜。這也使得關島贏得免稅商品天堂的美譽,吸引不少來自日本、韓國、臺灣及大陸地區的遊客前來血拼。

購物行程的第二站是前往密克羅尼西亞地區最大的購物商場-密克羅尼西亞購物城(Micronesia Mall)。這個商場內的商品主要是販售地區性的品牌,原本客源是以當地居民為主,不過,現在也吸引許多海外旅客來此消費。

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去「情人岬 」(Two Lover's Point),這個風景優美的觀光勝地卻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悲劇。傳說中有一對查莫洛戀人,因女孩被父母逼迫要嫁給西班牙軍官而相約划著獨木舟逃離至外島,但是,很不幸地,這個私奔計劃被人發現,在家人與西班牙士兵的追捕下,兩人逃跑至378英尺高的懸崖處,最後跳崖殉情,此地因此被人稱作「戀人岬」。這裡有視野絕佳的展望台,可以遠眺沿延綿的白沙海岸、關島中部等美景。許多青年男女還會在這裡扣上一個鎖頭,上面寫著雙方的名字,據說這「愛的枷鎖」就可以讓戀人們生生世世在一起呢!

我們於下午五點前返回船上,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也於六點時分準時起航。往後的航程將繼續向南行駛,在兩天的太平洋海上航行,並於2月24日中午跨越赤道來到南半球海域後,瑪麗皇后二號郵輪將於2月25日來到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拉包爾,我們下回再見。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香港-奧克蘭19晚航程全記錄(八-上)

2日25日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來到我們此行的第五個口岸-拉巴爾(Rabual),相信絕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不曾聽過這個地名。拉包爾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個城市。在1994年以前,拉包爾一直都是巴布亞新幾內亞新不列顛島東部新不列顛省的首邑,它位於一座大火山的火山環上,三五不時遭受火山爆發的損害。1994年,一次特大火山爆發摧壞了拉包爾鎮的大部分。因此當局在20公里之外、遠離火山噴火口的地方,另建了新首邑Kokopo,並且在Tokua建設了新機場。

不為世人所知的拉包爾在兩次世界大戰歷史中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最早來到拉包爾的西方人是德國人。1910年德國人首先在滿佈紅樹林的沼澤上填土建鎮,並將它命名為「拉包爾」,就是當地語言Kuanua-紅樹林的意思。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拉包爾鎮的所有權由德國轉移至英國,隨後便成為新幾內亞領地的首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拉包爾鎮被建設成為一個地方基地。

日本偷襲珍珠港引發太平洋戰爭後,顯而易見的,拉包爾也會很快地成為日本人攻擊的目標。因此在1941年12月,鎮上的所有婦女和兒童都事先被疏散了。1942年1月拉包爾受到了日軍大規模的轟炸,1月23日拉包爾戰役開始,數以萬計的日本海軍陸戰隊員登陸拉包爾。

在日本人佔領期間,他們將拉包爾建設成一個更堅固的軍事基地。日本軍隊開掘了數公里的隧道作為防空洞,以躲避聯軍的空中轟炸。在1943年以前,有大約11萬名的日軍駐紮在拉包爾。1943年4月18日,因爲日本的通信密電被美軍破譯,日本襲擊珍珠港的指揮官,山本五十六海軍上將自拉包爾起飛的專機,被美國戰鬥機擊落了。

然而聯軍並未立即攻打拉包爾。聯軍在附近的海島上另行建設了數座飛機場,包圍拉包爾,以阻斷日軍的補給,再加以持久的空襲,使拉包爾的基地變爲無用。不過,日本人仍舊一直占領拉包爾到1945年8月戰爭結束後,方告投降。這次戰爭對拉包爾的影響頗爲深遠,至今仍然可以在港口、陸地上和山丘下找到當時軍事設施的殘跡。

來到拉包爾,不用事先辦理簽証。而且,不論你持有的是那一國護照,也不管你要不要下船,所有乘客一視同仁,都要辦理落地簽証,由船公司直接從每位乘客的船卡帳戶中扣除$40美金作為簽証費用。

今日拉巴爾的氣溫約在攝氏23~33度之間,加上當地的溼度接近70%,令人感覺十分地悶熱。在拉巴爾,瑪麗皇后二號郵輪停靠在外海,由登岸小艇接送乘客往返於郵輪和碼頭之間。我們在拉巴爾並沒有組織旅遊團的行程,而是提供詳細的岸上旅遊資訊,讓團員們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安排陸上的活動。在登岸碼頭處就有不少十二人座的箱型車供遊客們包租,一般而言,由碼頭處出發,右行約兩個小時的火山觀景路線,每人費用約為20美金;左行前往Kokopo約三個小時的二次世界大戰遺址路線,每人費用約為30美金。我們則是六個人承包了一輛十二人座的箱型車,走的是上述兩條觀光行程的濃縮版,約四個小時的半日遊行程經過議價後,每人的費用為50美金。

我們先走火山觀景路線,經過顛簸不平,佈滿黑黑厚厚的火山灰泥路後,來到道路盡頭的小村落。經過火山摧殘後的房舍真得是殘破不堪,當地居民的生活處境實在是十分的窮困貧乏,可說是我在世界各地旅行過程中所見到最艱苦的生活環境了。我們一下車後,就有三位小朋友拿束鮮花向我們走過來,我們和他們一起合拍了照片,每位小朋友給了一塊美金,希望多少給他們一點點的幫助。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香港-奧克蘭19晚航程全記錄(八-下)

第二站來到村落上的臨時市集。聽導遊說,拉巴爾一帶的居民聽聞瑪麗皇后二號郵輪要來,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村民們將家裡最有代表性的物品拿出來,希望能夠趁著這次難得的機會掙點錢。不過,這裡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我們便乘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海邊溫泉。途中,行進中的汽車隊伍突然停下,原來是當地族人宣稱這裡是他們部族的土地,要通過的話,每個人要付$5 Kina (基那,當地貨幣),換算成美金大約是$2塊。我們只好乖乖地留下買路錢啦!

車子開到海邊停下來,這裡離火山比較近,火山灰的厚度高達十公尺,遊客們還可以看到一些被火山灰掩埋的日本軍事基地遺蹟。火山的威力在附近的海水中可以感受到,地熱將這裡的海水加熱可達五、六十度的高溫,從海面上飄來一陣陣的熱氣便可覺察出來。

右行火山觀景路線到此告個段落,之後,我們返回碼頭開始左行的二次世界大戰遺址路線。碼頭對面不遠處便是「山本五十六的指揮所」,指揮所是往地底下挖掘的,以防止美軍的轟炸。一旁的房舍現在改為博物館,遊客可以付錢入內參觀。

接下來,我們沿著海岸線經過拉包爾鎮,準備前往新不列顛省的新首邑-Kokopo。由於暴雨的破壞,一路上的柏油路早已殘破不堪,部分路基甚至完全流失掉了,拉包爾這裡還真是天災不斷啊!

沿途,我們先去參觀日本人挖掘的山洞,主洞深達兩百四十公尺,還連通了其它隧道,內部錯縱複雜。洞口也十分寬廣,坦克車也可以開進去。目前,在洞口處擺放了一艘鏽爛掉的潛水艇。

途中,我們還要求導遊帶我們去看看艾瑪女王(Queen Ema)的故居,艾瑪女王其實只是一位成功的女商人,由於她對當地有著巨大的影嚮力,而被當地人暱稱她為女王。艾瑪女王是美國人與薩摩亞人的混血兒,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投資房地產而累積大量財富,並且把這種成功模式應用在澳洲,因而成為一位非常富有的商人。然而,在日軍佔領拉巴爾期間,認為艾瑪女王親美而對日軍不友善而將其拘捕。此後,艾瑪女王再也沒有活著回來。如今,在拉巴爾到Kokopo途中有一處荒廢的艾瑪女王故居,聽說那裡葬著艾瑪女王的衣物,可說是艾瑪女王的衣冠塚吧! 此外,在Kokopo有一處目前作為旅店的Queen Ema Lode,那一帶都曾是屬於艾瑪女王所擁有的土地。在Kokopo市區內的一座高爾夫球場旁是艾瑪女王昔日宅邸的所在,不過,現今只留下台階了。然而,從它所在的位置,居高臨下,眺望大海,不難想像當日豪宅的氣派,如今,人物已空,只留給後人對此傳奇人物的一絲唏噓。

今日最後一站來到了「東新不列顛歷史與文化中心暨Kokopo博物館」(East New Britain) Historical & Cultural Centre Kokopo Museum) 這裡收藏著原著民古物外,二次世界大戰的相片與戰備遺留物,還有還原美軍B-17戰機的機頭等。現場還可看到原住民傳統的舞蹈表演。

我們於下午一點返回碼頭,搭乘登岸小艇回到船上,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也於四點三十分準時起航。往後的航程將繼續向南行駛,在兩天的海上航行後,將於2月28日來到澳洲大堡礁的聖靈島,我們下回再見。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香港-奧克蘭19晚航程全記錄(九-上)

2日28日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來到我們此行的第六個口岸,也是最後一個停泊點-聖靈群島(Whitsunday Islands),也就是澳洲最著名的自然奇景-大堡礁的所在地方。大堡礁可說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群落,也是世上七大自然奇觀之一。

大堡礁的形成不是件容易的事,它是需要歷經上億年的歲月,加上諸多因素的配合下才得以形成。首先,它只能在熱帶的海域中形成,因為珊瑚蟲只能在溫暖的海水中生長、繁殖。其次,這裡的海域不能太深,珊瑚蟲才可以著床,開生繁衍。第三,這裡的海水必須要很乾淨,保持不斷的流動,這樣子,珊瑚蟲才可以有充分的氧氣,以及浮游生物可以攝取維生。珊瑚蟲是一種很小的海生動物,它們群聚在一起,靠流經過的浮游生物作為食物,然後,群落逐漸繁衍長大。老死掉的珊瑚蟲就只留下石灰質的骨骼,讓新生的珊瑚蟲附著在上面繼續繁衍。由於珊瑚蟲無法在空氣中存活,所以珊瑚群落一直向上滋長到海平面便會停止,改為橫向的蔓延。於是,珊瑚群落被廣泛地分佈開來,這便是大堡礁生成的由來。

澳洲昆士蘭省外海的大堡礁上主要有74個島嶼,大部份是無人居住的島,只有少許的島嶼在澳洲政府的許可下,才能夠開發、建設,供遊客前來度假。聖靈島便是其中的一個。聖靈群島其實是一系列露在水面上的海底山峰所組成的,它們是庫克船長在西元1770年聖靈日(復活節後第七個星期日)當天發現的,故名聖靈群島。聖靈群島是屬於整個「大堡礁海洋公園」(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的一部份,群島上大部份的區域都劃入國家公園保護區,少許島嶼如:漢米爾頓島(Hamilton)、Hayman、Brampton、South Molle、Daydream、Long、以及Linderman等島嶼才開發成度假島嶼,供遊客前來觀光、住宿。大堡礁上最主要的觀光活動當然就是潛水、浮潛,可以參加由當地旅遊公司安排的活動,搭乘雙艇快艇前往海上浮臺從事浮潛活動。其它水上活動還有乘拖曳傘、香蕉船、獨木舟,或是乘帆船出遊等。此外,搭乘小飛機由空中俯看大堡礁的壯麗景觀,也是一項不可錯過的熱門活動。我們這次來到大堡礁就是選擇搭乘水上飛機加上浮潛的活動,

今日聖靈群島的氣溫約在攝氏26~27度之間,氣候相當宜人。唯一擔心的是發生在昨天(2月27日)智利8.8級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是否會沖擊到這裡,事後發現只是虛驚一場。

新西兰拟上调快递公司运输品赔偿上限

有关人士警告称《消费者法》拟议的修订方案可能导致运输成本上涨,消费者将因此蒙受损失。

根据消费者事务部长John Boscawen拟议的调整计划,包裹快递公司以及其它商品运输服务提供商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赔偿责任,因为他们对每件运输品的赔偿上限由1500纽元上调至2500纽元。

工党运输事务发言人Shane Jones表示,这意味着消费者以及包裹运输公司将面临更为高昂的成本。

Jones表示:“在我与之交谈的运输公司当中,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理解Boscawen此举到底是想要解决什么问题。”

“《1979年商品运输法案》(The Carriage of goods Act 1979)并未过时,我们无须横加干涉。”Jones以Trade Me上的商品买卖为例,那里的商品价格大部分都低于1500纽元。

“但如果将运输公司的赔偿上限上调至2500纽元,像Pass the Parcel这些目前向Trade Me 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公司可能由此撤出这一市场。”

运输公司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将增加的赔偿责任嫁接到每一件运输品的运价当中。

“John Boscawen的计划可能造成通货膨胀,它将削弱这一市场的竞争。运输业无法相信Boscawen的计划在未获得其他部长理解的情况下,已经在内阁通过了如此之多的审议。”

如果政府最终通过该计划,它将给运输业带来巨大的成本负担。

“KiwiRail已经表示,上调运输公司的赔偿责任将对整个经济体带来通胀方面的影响。”

Boscawen的一名发言人表示,1500纽元的赔偿责任是在22年前制定的,此后就从未再修改过。

“在《消费者法》修订期间,我们收到了诸多建议——其中包括Business New Zealand以及Retailers Association——他们都纷纷要求上调运输公司的赔偿上限。我们因此推出了该政策——将赔偿责任上限上调至2500纽元,这一上调幅度相比于目前的通胀水平是适当的。”

新西兰企业为哥本哈根设计文化地标

惠灵顿吉布森集团(Gibson Group)为哥本哈根设计的12米多媒体触摸屏即将获得一个世界性奖项。此款设备不仅可以让哥本哈根人了解城市的历史,更可以让他们亲身参与其中。

这块耗资数百万纽元,历时九个月完工的触摸屏被称为“墙”,已经在哥本哈根博物馆投入使用。它也是新西兰最终入围(World Summit Awards)电子文化及遗产类别评选的产品,该奖项将于本月在香港揭晓获奖结果。

吉布森集团展会制作人Brett Tompkins表示,由于哥本哈根即将新建一条地铁线,哥本哈根博物馆为此进行了大量考古发掘工作,博物馆希望社会能够参与该项目,了解哥本哈根的历史。

这块交互式触摸屏放置在一个定制的容器中,屏幕的前方是一块不反光的特制玻璃,能够经受各种天气的考验。

人们在这块屏幕上操作,便可以展开一场虚拟城市之旅,点击屏幕上的建筑或图标,便可以浏览更多图片或信息。

人们还可以将自己的信息及视频片段添加屏幕上的相关地点,并且还可以制作拥有自己照片的明信片,寄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Tompkins表示:“墙”中约有一万张影像,包括那些由博物馆发掘的器具,它激发了城市的想象空间。

“博物馆每日约接待200名参观者,而这座墙每日可以接待2000名参观者。人们正以一种更逼真、更便利的方式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历史中来。”

“墙”将于2010年4月份对外开放,预计将展示三年时间。它每年都将在哥本哈根更换一次展示地点。

入围世界信息峰会大奖的其它新西兰厂商包括儿童社交网络公司MiniMonos以及利用数码照片在线制作3D模型的Areoscan公司。

新西兰房市三月份回暖 成交量不断攀升

3月份,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复苏势头,奥克兰地区受房源持续短缺的影响,而在此轮复苏行情中领跑。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的最新数据,从全国来看,剔除季节性因素以及坎特伯雷(Canterbury)和Westland地区的数据,3月份房市成交量环比上月上涨了5.4%。

3月份房市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

就价格而言,3月份销售中位价环比2月份上涨了4.3%,达到36.5万纽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

上述数据与政府评估机构Quotable Value公布的三月份最新数据大体一致。Quotable Value的数据显示,受基督城(Christchurch)地震影响,房产价格在2月份大幅下滑,但本月已经有所回升。

高盛经济学家Philip Borkin说:“近期利率下调所产生的影响已经逐渐显现,它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活动。”

“但这也意味着央行‘应急式’的下调利率的举动不会持续太久。此前我们预测,央行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回调官方现金利率(OCR)。但房市的复苏,增加了央行提前回调利率的可能性。”

由于房源储备短缺以及建筑数量较少,奥克兰3月份的房市成交十分火爆。经季节性调整,3月份奥克兰的房产成交量环比2月份增长10.5%,同比去年增长10.8%。

房产成交量的增长也反映在全国平均“待售时间”上,这是指从新房上市到出售成交的这段时间。与2月份的58天相比,3月份的待售时间下降至41天。

奥克兰地区的待售时间最短,仅为15天,此后是南部地区(Southland)的36天。

北部(Northland)地区的待售时间仍然最为漫长,达到94天,但环比2月份减少了17天。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指出,3月份基督城的成交量大幅下滑,在2月份创下27%的跌幅后,3月份成交量进一步下跌4%.

考虑到投保难度的加大,预计基督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态势将继续维持数月时间。

新西兰2月入境人数持稳 亚洲游客功不可没

尽管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不愿前往新西兰旅游,但因亚洲游客人数的持续增加,新西兰2月游客人数得以保持稳定。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报告称,剔除季节性因素,2月份短期游客入境人数为67,000人,同比微涨0.1%。

报告中称,2月22日地震发生后,大批新西兰民众的亲朋好友都赶往新西兰,导致入境人数猛增。

2月份,前来新西兰的英国游客人数下降了10%,而中国、韩国与印度访纽人数的增加正好相抵消。

英国籍居民是新西兰国外游客第二大来源,仅次于澳大利亚。

高盛新西兰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 Partners NZ)经济学家Philip Borkin说:“我们预测2011年游客入境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将下滑10%(同季比),其中日本游客人数同季比将下降40%。”

“预计这样的疲软只是暂时现象,入境人数会从2011年开始增加。橄榄球世界杯(Rugby World Cup)将会推动入境人数的增加。”

高盛称,上个月,基督城(Christchurch)地震和日本海啸削弱了人们到新西兰旅游的热情,因此旅游业行情将会出现下滑的情况。

此外,航空公司也面临油价上涨带来的较大压力,这也迫使他们降低运力。

净移民数量则保持稳定,其中移居新西兰的人比离境的多470人,尽管比去年同期的人数减少了一般,但比1月份增加了30人。

这是由于更多本地人对澳大利亚感兴趣。2月份,前往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数量达到了48,300人次,比去年增加9200人。

Borkin称,长期离境前往澳大利亚的人数未来还会有小幅增涨。

他说:“过去12个月里,赴澳大利亚的永久净移民人数达23,500人,创2009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转载于luuloo.com
今天转帖一周内读过的新西兰当地报纸新闻,觉得有意义的新闻就拿出来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天然乳品就NZ Herald的失实报道发表声明

本文转载自luuloo合作伙伴新西兰联合报

NZ Herald在4月13日刊登了一篇题为《香港正对Crafar农场竞标者展开调查》的报道。天然乳品(新西兰)有限公司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这种歪曲事实的报道。

“这种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新西兰天然乳品首席执行官陈烈汉先生在声明中表示。

“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如果有任何法律机构对我们进行任何形式的调查,天然乳品都必须对外界公布。”陈先生说。

“天然乳品在香港的办公室,没有收到来自香港任何‘机构’针对公司业务的询问。”他说。

“NZ Herald的报道里充满了错误和误导的信息。它说,新西兰严重诈骗办公室(SFO)的调查针对‘包含香港上市公司天然乳品在内的土地转让交易’。我们公司一直配合SFO的工作。必须指出的是,SFO早已表明,天然乳品本身并不在它的调查范围里。”

陈先生说,该报道称,天然乳品在考虑重新竞投Crafar农场。但事实是,本公司并没有提交任何新的投标。

“文章里还使用了‘前台女主角May Wang’的说法。王女士没有、从来没有在天然乳品里任职。她并不是本公司的‘前台女主角’。唯一的关系是,天然乳品公司曾寻求收购她旗下的UBNZ公司,当时那家公司正在收购Crafar农场。”

报道还提到,天然乳品收购了四个Crafar农场。陈先生表示,“天然乳品从没有购买这些农场。他们属于UBNZ公司。”

“Jack Chen先生被描述为‘公司的主导者之一’,还说‘他承认曾经因为在中国严重触犯证券管理条例而被判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长。’事实上,作为天然乳品的众多大投资者之一,陈先生对这类报道都没有承认。这件事涉及的是某宗商业纠纷的一部分,而他随后已被中国警方认定为无罪。”陈先生说。

该报道还说,“去年,它提供了大量的金钱给破产的Wang女士的公司。这些钱的确切用途仍是疑问。”

陈先生指出,“如果该记者向我咨询这件事,我早就会告诉她,所有借给Wang女士UBNZ公司的钱都已经归还给天然乳品公司了。”

“这里还有作者的一个主观论断,说天然乳品在Tauranga拥有一家乳品工厂。实际上,天然乳品并不拥有那家工厂,而是和该工厂的业主——新西兰乳品制作有限公司签订了使用合约,由他们代为加工UHT牛奶以供出口。”

“看起来这篇报道的作者对各家不同公司关系的认识一直非常混乱。而只要做一些简单的查询即可了解到真实情况。”

“这篇文章讲对了的地方,是说天然乳品正在中国快速扩张运营。在这个过程中,天然乳品正在为新西兰人提供工作机会,也为新西兰的出口和税收做出贡献。这些贡献当然不应该受到这种失实报道的批评攻击。” 陈烈汉先生在声明中说。

文章来源:luuloo.com
借luuloo的资料回答资新西兰商业房地产可帮助移民?
根据新西兰2009年7月27日生效的新移民政策对于投资移民项下要求的解释:
无论是第一类别 “Investor Plus” 或是第二类“Investor”;
投资项目并没有限定那些商业房地产类别;
所以绝大多数有回报(有租约)的商业房地产均符合移民局的“Acceptable Investment”
根据新政策下的操作经验来看,对于“有回报”这一条的解释,即使赚一块钱也算是赚钱,也算是“有回报”;
所以,毫无疑问,通过投资新西兰的商业地产达到投资移民的要求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