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老华侨看经济走天下 更新中

借luuloo的资料回答Luuloo iTour行程中可以安排哪些与新西兰房产相关的内容?
了解新西兰房产投资:
在luuloo的安排下与新西兰资深房产专家座谈,更深入了解新西兰的房产投资;
(可以安排多家公司、各个房产类型的专业经纪)
了解更多当地人(或华人)是如何进行他们的新西兰房产投资,听听别人的买房“故事”;
面对面向房产经纪提出您对于自己家庭信托的需求和设想,共同分析,设计您的房产投资计划;

实地考察新西兰的房产:
通过luuloo,在您出发前往新西兰之前预约您在新西兰的看房考察;
全程得到专业人士的陪同和介绍(例如大奥克兰地区的房源,预计一天可以考察3套或更多);

购房辅助:
1)完成您的新西兰银行账户开立及激活
2)约见新西兰银行贷款专员或约见若干家新西兰贷款服务机构专员;
3)约见新西兰当地房产相关专业律师,为您的房产交易获取更多帮助;
(新西兰的房产买卖双方通过)
4)在中国,通过luuloo的“寻找梦幻岛”服务,提前将您的购房需求和细节要求传达到新西兰;
5)让新西兰房产经纪为您提前准备更多适合您的新西兰房源和资料,更轻松的投资新西兰房产;
注:银行账户可以在中国预先开设,这样的话任何时候都可在新西兰瞬间激活;
整理回答一个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我有投资新西兰的打算,是否有必要到新西兰实地考察一番?
非常有必要;
通过一次或几次的亲身考察,我们会对我们心仪的投资市场有更多感性的认识,进而帮助我们做出理性的判断,增大投资成功的几率,降低投资失败的风险;
无论您是初涉国际投资,抑或已经有丰富的经验;
无论您是出于以下哪种原因投资新西兰房产市场:
1)        对新西兰市场稳定良好收益的看好
2)        国际资本配置
3)        移民需求
4)        留学需求
相信亲临新西兰进行投资考察会成为您投资成功的一把钥匙;
亲身体会新西兰的生活环境、自然环境;
亲身体会新西兰金融、房产、法律、教育等行业从业者的服务方式及服务技能;
亲身体会新西兰房产物业的质感和质量;
亲身体会新西兰上市公司的体贴和专业;
考察过后,再次判断和评估自己做出的投资意向,我们相信新西兰不会让您失望;
您会在您的考察行程后找到投资新西兰的理由、增长投资新西兰的信心、完善投资新西兰的计划
的确,也许您还未到过新西兰,在陌生的国度,语言、习惯、专业知识、人脉资源都是比较大的考察阻碍,都将影响您投资考察的深度和专业度;
如果您需要,请联系Luuloo iTour,Luuloo将通过自身在新西兰各个行业建立的伙伴关系,根据您的需求为您设计并陪同您的新西兰考察之旅;

参考于luuloo.com ,也可以上去看相关的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 ~ 音樂禮讚

對於一個堅持傳統品味的郵輪而言,音樂是冠達郵輪船上不可或缺的靈魂要素,特別是古典音樂。在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上四處可聽到悠揚的琴聲,你可以在船上許多角落看到大型落地鋼琴一窺而知。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在船上有七處擺放著大型的落地鋼琴,例如: 二樓的皇家劇院、中庭大廳、金獅酒吧;三樓的聊天室、皇后廳;七樓的冬季花園;九樓的將軍酒吧等處至少七台的落地鋼琴。

所以,無論是在午餐、下午茶,或是夜晚時分都可以聽到現場的音樂演奏。如果,想聽較動感的樂團表演,還可以去金獅酒吧或是聊天室酒吧。至於要感受更High的熱門搖滾音樂,那就別錯過了位在三樓船尾處那個裝璜、名稱都超炫的G32夜總會,恣意享受那熱情、奔放的節奏。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在皇后廳的下午茶時光裡,一邊啜著英式紅茶,一邊聆聽那輕鬆的小品音樂。此時在皇后廳現場演奏的音樂主要是以豎琴為主,偶而也有鋼琴或是弦樂四重奏的演出。

若要說是船上的重頭音樂表演,那就是每天下午二點半在皇家劇院的古典樂曲演奏(Classical Concert)。能在此演出的人可不是泛泛之輩,都是要有二把刷子才會讓冠達公司邀請上船來演奏。演出的內容也蠻多樣性的,有黑管、鋼琴二重奏、橫笛獨奏,弦樂四重奏、鋼琴獨奏,以及鋼琴四手聯彈…等,曲目十分精彩,常常吸引不少愛樂者前來聆賞。

至於每天晚上的表演節目更是涵括了眾多的音樂素材,除了大型的歌舞秀外,還有各類的樂器表演、男女美聲演唱,以及懷念西洋老歌等豐富的音樂節目。

所以說,搭乘瑪麗皇后二號郵輪就像是沉浸在充滿音樂的氛圍中,無形中,人的心情也感到無比的恬靜與舒暢。似乎,那些在陸地上的煩擾瑣事都已拋在腦後,人生偷得難能可貴的閑情雅致,這不也是遊輪旅遊的一樁樂事嗎?!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 ~ 歷史回顧

成立於1840年的冠達郵輪公司可說是郵輪界中的經典傳奇,來到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上當然不能錯過緬懷冠達郵輪公司輝煌歷史的機會。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上展示了超過了兩百多幅與冠達郵輪公司相關的歷史文獻,並免費出借電子式的手持解說機,讓乘客們可以更清楚地瞭解冠達郵輪公司的發展歷程,其實,這也多少代表了整個郵輪產業演進的歷史。

分佈在全船多個角落上的文獻看板可分為十個部份,分別為:
陳列在D區樓梯間的「跨洋的唯一方式」 (The only way to cross);陳列在C區樓梯間的「偉大的歷史」 (A great history); 陳列在C區樓梯間的「偉大的歷史」 (A great history); 陳列在A區樓梯間的「在艦橋上」 (On the bridge);陳列在Cunard ConneXions右側的「戰爭時代的冠達郵輪」 (Cunard at War); 陳列在Cunard ConneXions左側的「冠達的首艘皇后郵輪」 (The first Cunard Queen); 陳列在Illuminations的「冠達郵輪上的名人巨星」 (Stars Aboard)。;陳列在Promenade三樓左側的「船上日記」 (Dear diary…); 陳列在Promenade三樓右側的「海上生活」 (Life on the ocean wave); 陳列在Promenade二樓左右兩側的「甲板下生活」(Life below deck)。

在這些圖文並茂的看板中提供豐富的郵輪史料,例如,過去郵輪的費用、船上的娛樂、餐飲;冠達郵輪協助英國政府在幾次戰爭中扮演人員、物資運送的角色,在此,你可以看到冠達郵輪在大戰中被擊沉的郵輪一覽表。還有,告訴你郵輪發展的過程、每一艘皇后郵輪的介紹,以及船上人員的編制與工作。在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上,就像是置身在一座博物館內,,加上船上不時舉辦的歷史文獻講座,讓你盡情地吸收郵輪相關資訊。坐一趟瑪麗皇后二號郵輪,不單只是豪華的旅遊,更是一次豐富的知性之旅。

感谢在  luuloo 工作的 Jeffrey 提供资料
皇后鎮的瓦卡提布湖 (Lake Wakatipu)

位於海拔310公尺高處的瓦卡蒂波湖 ( Lake Wakatipu )是紐西蘭最長的湖泊,湖泊長80公里,湖泊面積達291平方公里,也是紐西蘭第三大的湖泊,僅次於北島的「陶波湖」(Lake Taupo,616平方公里),以及南島的「第阿瑙湖」(Lake Te Anau,344平方公里)。

新西兰百年老式火车即将被拍卖

这是每一个猜火车爱好者的梦想——一列标志性的蒸汽火车、站台以及部分铁路线即将在皇后镇湖区(Queenstown Lakes)被出售。

这列名为“金斯顿蒸汽飞车(Kingston Flyer)”的火车曾是一列客运列车,后成为旅游观光车。在其所有者破产之后,它作为抵押品,已经停运达两年之久。

火车所有者Kingston Acquisitions公司于2009年11月破产,公司负债超过470万纽元。

房地产经纪人Bob Muir表示,该公司已经对“金斯顿蒸汽飞车”以及附近的80公顷土地提前做了相关规划,包括建设一个拥有酒店、别墅以及其它基础设施的滨海小镇。

目前,该地块已经获得进一步细分的批准。它将与“金斯顿蒸汽飞车”一道被出售。“金斯顿蒸汽飞车”共包括蒸汽机车、两节客车、一节餐车以及数节平板货车。

Muir表示,其余的资产还包括一座车站、一家酒馆、一间仓库以及Fairlight车站附近的铁路。

此次销售将能促进Kingston社区的发展,该社区自“金斯顿蒸汽飞车”停运以来日渐萧条。

据《南方时报(Southland Times)》报道,今年初,Kingston社区成员还为“金斯顿蒸汽飞车”停运表示遗憾。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这列火车便一直为这个小镇带来数量稳定的旅客流。尽管现在每日仍至少有三趟旅游巴士经停该小镇,但是这里却日渐衰颓。

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50年代中期,这列老式火车作为客运列车开始运营,运行来往Kingston和Gore的Main South Line的线路。

作为旅游观光车,“金斯顿蒸汽飞车”在Kingston和Fairlight之间的14公里路线运行。

这列火车还曾作为印度宝莱坞电影以及新西兰和其它外国电视广告片的取景点。

派克河煤矿继续裁员

位于西海岸(West Coast)的派克河煤矿(Pike River Mine)将继续裁减约三分之一的员工。

去年11月派克河煤矿矿难事故导致29人身亡,煤矿被关闭。此后,煤矿的大部分员工都已经失业。来自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接收人John Fisk告诉新西兰新闻协会(NZPA)说,4月13日,剩余的28名全职员工中的9人已被解雇。

“很明显,没人愿意被解雇,但是员工们都清楚公司的情况。”

“正如我们在许多场合表明的那样,我们的资金非常有限,所以争取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不幸的是,对员工来说,这意味着公司要经常审核成本。”

他表示,公司员工已被告知公司目前的情况。上周,经过成本评估,公司决定进行裁员。

“这仅仅反映出,目前煤矿所需的工作强度降低了。”

Fisk表示,被解雇的员工将被个别告知。

他表示,公司将经常评估雇员的成本状况,“但最近应该不会出现再次评估”。

剩余的员工仍在努力加固煤矿,以使人员能够重新返回。

Fisk表示,公司将在隧道顶部钻孔,将一部激光扫描装置经钻孔置入煤矿中,查看煤矿内部是否有塌陷的情况。

去年12月,派克河煤矿破产接收。

派克河煤矿的承包商极力促使煤矿破产清算,这样他们就能拿回500万纽元的债务。

然而,Grey区区长Tony Kokshoorn敦促承包商谨慎行事。他担心,派克河煤矿破产清算将不利于经济的复苏。

奥克兰惊现完美特色餐厅

“二,十五”(Two Fifteen)是一家座落在多敏尼路(Dominion Road)的小酒吧。高靠背的皮革椅子,白色的桌布和餐巾纸让这家设计精美的酒吧显得别具一格。酒吧的小壁橱里并没有画和雕塑作为装饰,却摆满了这家餐馆获得的奖项。

尽管这些奖项给人印象深刻,但是这些并不能给人以感官上的刺激。

但是这间酒吧并不是靠装潢来吸引大众眼球的。

这里的服务员也是亮点之一。他们对主厨主菜中的干肉和香肠的种类倒背如流,就如我们对自己的购物单那样熟悉。除此之外他们能在常常的红酒清单中找出有可能受到大众欢迎的红酒,知道猪肚的做法和其他很多关于饮食方面的信息。

这家餐馆的另一个特色是顾客可以听清彼此说话的声音。当六位年轻的女士和两位男士坐到我的邻桌时,我的心顿时沉了一下。在大多数旅馆这往往意味着你和你的伙伴的对话即将结束。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尽管我们可以看见他们嘴唇的动作,但是我们并没有听见他们的笑声。

在餐馆建成后,布莱恩(Brian)便迫不及待地去熟食店取样。他喜爱各种各样的肉,特别是经过熏烤的肉。他表示,“二,十五”餐厅的自制熏肉不仅分量足,味道好,而且其独特的口感在奥克兰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此外,我还倾心于这家餐馆的炒鱿鱼。厨师把炸鱿鱼高高地堆叠装盘,我本以为只有上面一小部分是鱿鱼丝,下面是饭或者其他主食。但是我想错了。整盘菜都由如黄油般鲜嫩的宽鱿鱼条组成,外浇味道浓烈的蒜泥蛋黄酱。尽管菜名是炸鱿鱼,其实鱿鱼丝上并没有裹面粉。可想而知,这道菜并不会让人发胖。

但是烤干贝对巴博(Barb)来说还欠点火候。她觉得品尝第一口的时候干贝的中部还是有些生。尽管她给我们的样品尝起来还不错,但是她已经提不起精神了。如何将考干贝烹饪到完美是一门艺术。这家餐厅似乎在烹饪时欠了点火候。

跳过餐前小点,鲍勃(Bob)点了一份糖醋鸭腿。他觉得这道菜味道好极了。“这道菜味道鲜嫩,鸭腿黄澄澄的,再浇上沙拉酱简直堪称完美。”

中国投资机构成功控股PGGW

在针对新西兰领先的农业服务公司PGG莱特森(PGG Wrightson,PGGW)的收购案中,中国投资者Agria已经达到了50.01%的部分收购目标,Agria的报价为每股0.6纽元。

这家中国企业于今日下午告知新西兰证券交易所(NZX),除了自己本身持有的PGGW股份,外加从PGGW股东手中收购来的股份,公司已经手握有PGGW 50.02%的股份。

Agria与坎特伯雷(Canterbury)投资机构派恩•古尔德有限公司(Pyne Gould,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PGC——Luuloo注释)达成协议,Agria将收购后者手中持有的PGGW 18.3%的股份。

Agria是一家来自中国的小型投资机构,公司在获得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农业企业新希望(New Hope)的支持后,向新西兰大型农业公司提出了大胆的收购要约。据悉,新希望的年销售额达到约65亿美元,拥有超过六万名员工。

洗毛业或现垄断局面

4月13日,新西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初步同意骑士羊毛控股公司(Cavalier Wool Holdings)收购新西兰羊毛服务国际有限公司(Wool Services International,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SI——Luuloo注释)全部股份。WSI总经理Micheal Dwyer对此表示“震惊”。

如果这是委员会的最终决定,那么此次并购将使洗毛业形成垄断局面。

委员会上次做出类似的决定还要追溯到1997年。

Dwyer说:“我们对此略感惊讶。”但他认为,WSI需要一些时间进行考虑,因此拒绝进一步评论此事。

骑士公司(Cavalier Corporation,股票代码:CAV)持有骑士羊毛控股公司50%的股权,剩余一半股权由私募股权基金Direct Capital和意外伤害赔偿局(ACC)各持有25%。

2月9日,骑士羊毛控股公司向商业委员会提出了收购WSI全部股份的申请。骑士羊毛控股公司是新西兰最大的羊毛洗毛业者。

WSI坚称不会出售洗毛业务,但持有公司63.8%股份的Plum Duff 公司和Woolpak Holding公司都已破产。Plum Duff公司是Allan Hubbard所拥有的企业。

骑士羊毛控股公司表示,如果并购获得了委员会的许可,它将关闭WSI在坎特伯雷Belfast和霍克斯湾Whakatu的两处洗毛厂,并将生产设备移至Timaru和Awatoto的工厂。

骑士公司称,此项重组计划将“节省原料成本,并提高规模经济水平”。

但是在4月13日,骑士公司总裁Nigel Hales迅速作出回应,安抚WSI的员工。“合并后的洗毛厂拥有相当多的就业机会,如果员工打算到骑士公司其他洗毛厂工作,公司将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此后,骑士公司还可能出售WSI的羊毛贸易部门。

Hales表示,骑士公司对委员会的初步决定感到非常满意,并已经向Plum Duff和Woolpak Holdings两家公司的接收人报出了参考价格。

在递交给委员会的申请材料中,骑士公司宣称,此项并购将使新西兰在与中国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并确保WSI公司的资产由新西兰掌握。

委员会期望,并购带来的好处能够弥补竞争程度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