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老华侨看经济走天下 更新中

斐雪派克中国市场有赚头

斐雪派克电器控股有限公司(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 Holdings Ltd,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FPA (0.61 +0.00%)——luuloo注释)将向中国制造商增加零部件供应。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增加盈利,并能有力促进该公司的健康发展。

3月21日,这家白色家电上市公司宣布,他们将为公司的中国股东海尔集团(Haier)提供“主要为电机方面的零部件和技术支持。”

公司表示,预计这每年将为该公司创造2000-3500万纽元的收入。

公司需要为此投资大约2500万纽元,其中包括营运资本。

“协议带来的直接收入并不是主要的——它所创造的边际收益(这些零部件的)相对来讲则更为重要,” Forsyth Barr分析师Andrew Harvey-Green称。“创收需要的开支并不是很多。”

自去年起,斐雪派克公司就为海尔提供洗衣机电机。21日的声明意味着,双方仍将延续现有的合作。

该公司总部设在East Tamaki,公司总裁Stuart Broadhurst称,子公司Production Machinery将在泰国建设新的电机工厂。“我们在泰国已经开设了一家电机制造厂,新的工厂将会增加我们的产能,”他说。

斐雪派克公司称,新的零部件供给安排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开始。Broadhurst说,最新的协议包括为不同种类和型号的洗衣机提供“新一代”直接驱动发电机。

海尔亚太区总经理Philip Carmichael称,去年,海尔占全世界洗衣机产量的大约十分之一。

海尔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东北部城市青岛。2009年,海尔以8200万纽元购买了斐雪派克20%的股份,彼时,斐雪派克正负债累累。

根据新西兰证交所上市规定,此项供应协议必须征得公司股东们的同意,除非他们自愿放弃此项权利。

21日,斐雪派克公司每股股价上涨0.005纽元,收于每股0.575纽分。

首都商界人士帮助基督城商户出售存货

惠灵顿商人正在组织一场展销会,以帮助受地震影响的基督城商户出售存货。

惠灵顿商人组成了Hands Up Wellington组织,他们把基督城店铺里的存货运送到惠灵顿。5月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展销会,出售尽可能多的存货。

Kitchen Elements总监Rochelle Jackson说:“我们正号召所有的惠灵顿人行动起来帮助基督城,让他们看看我们能做什么。”

Jackson表示,展销会肯定不会组织成清仓大减价的形式。

“我们正呼吁公众通过全价零售的方式购买商品,支持基督城民众。这对位于惠灵顿的我们来说太容易了。”

她说:“善良慷慨的惠灵顿商人将会在周末两天和一位基督城商人结对,帮助他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扶持他们重新振作。这样他们可以重启业务,支付员工工资,使得基督城的生意再次运作起来。”

惠灵顿商人可以通过handsupwellington.co.nz在线注册参与这项活动,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admin@handsupwellington.co.nz获得更多的关于如何参与和提供物流或促销支持的信息。

来源于luuloo.com
今天转帖一周内读过的新西兰当地报纸新闻,觉得有意义的新闻就拿出来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粉末麦卢卡蜂蜜能够提高利润

新西兰蜜钮康保健品有限公司(Manuka Health NZ Ltd)是一家位于蒂阿瓦木图的公司,该公司表示已经找到一种方法,能够使每公斤麦卡卢生物活性蜂蜜的潜在利润增加十倍。麦卡卢生物活性蜂蜜的出口产业值已经达到一亿纽元

该公司于今天表示,将利用专利技术生产出新一代的麦卡卢蜂蜜。新一代产品的独特之处在于,蜂蜜的活性成分将会以一种新的形式出现。例如粉末状蜂蜜胶囊,这看上去更像是医药产品而非成罐的蜂蜜。

环糊精是由糖分子组成的环状混合物。蜜钮康首席执行官克里·保罗(Kerry Paul)表示,新产品将利用环糊精来增加粉末蜂蜜的可溶性,稳定性以及释放控制率,提高其生物利用率和可吸收性。

保罗在一年一度的新西兰生物科技研讨会(NZBio)上透露,最初的产品将包括喉糖,含有蜂蜜的一种活性成分丙酮醛。丙酮醛将与环糊精混合并压制成粉末,最后制成胶囊。

利用新的技术将会生产出一系列产品,像滴眼液、鼻腔喷雾剂,外用药膏和口服胶囊。有了这项新技术,把有机成分,像酸度,口感和气味,添加到蜂蜜里将不再是困难。

他说:“胶囊技术让我们远离罐装蜂蜜的时代,提高了蜂蜜的生物活性,实用性和便捷性。这种新的技术与医学应用相结合,使蜂蜜以一种新的形式出现在广大顾客面前。”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蜂蜜胶囊使每公斤蜂蜜的利润增加了约10倍左右。”

“蜂蜜胶囊开辟了一项新的领域,天然保健与医药产品的中间领域。”

保罗表示,蜜钮康一直在与国际环糊精专家Keiji Terao教授合作。Keiji Terao是东京农业科技大学的一名教授,还担任国际环糊精学会理事。

4月份,Terao教授连同其两个同事和蜜钮康公司一起向国际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专利。该项专利注册的是一种先进的混合方法,该方法能把丙酮醛以及含丙酮醛的产品,如麦卡卢生物活性蜂蜜,与环糊精很好地混合。据日本发

明家Terao教授, Kyako Jo和 Daisuke Nakata所说,混合物保持了蜂蜜原有的抗菌活性。

这种粉末状混合物可以被用于食物,饮料,营养补充品以及其他营养产品中。除了消毒剂,手术巾、绷带、敷料和清洁剂外,该粉末甚至在一些药品中都可以使用。

蜜钮康的调研部经理Lynne Chepulis博士告诉媒体说,抗菌活性是由奥克兰大学研发出来的。他们研究了一系列的常见细菌,找出了细菌生长的巨大差异。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蜂蜜环糊精的混合粉末能够显著提高原始麦卢卡蜂蜜的抗

菌活性。

文章来源:luuloo.com
借luuloo的资料回答Luuloo iTour行程中有哪些内容可以与新西兰家庭信托相关的呢????
了解信托、设立信托
4)        在luuloo的安排下有机会约见新西兰资深律师,跟深入了解新西兰的家庭信托;
5)        了解更多当地人(或华人)是如何设立他们的信托,听听别人的信托“故事”
6)        面对面向律师提出您对于自己家庭信托的需求和设想,共同分析,设计您的家庭信托模式和细节。
7)        制定设立您家庭信托的时间表
注:新西兰律师按照小时收取咨询座谈费用,根据约见律师的知名程度不同,具体金额有所差异

信托设立和生效的辅助:
2)        完成您的新西兰银行账户开立及激活(信托正式生效的要素)
注:银行账户可以在中国预先开设,这样的话认可时候都可在新西兰瞬间激活;

未来信托投资的准备:
3)        陪同您进行新西兰银行理财、储蓄咨询和数据收集
4)        陪同您进行新西兰证券市场调研;约见新西兰资深证券经纪人;设立您的新西兰证券操作账户;
5)        陪同您会见新西兰南北岛资深房产经纪、考察新西兰房产市场、看房,为将来的房产投资或住宅置业打下基础。

以上iTour旅行luuloo服务部分细节及更多iTour投资考察项目请参阅第六章《新西兰考察》
整理回答一个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为什么说新西兰房地产投资是好的投资?

1)房地产投资风险最低;
据统计,绝大多数的新建生意在五年之内都破产了;
而股票投资的风险相对房产就较大;
2)房地产投资能用“别人”的钱为您致富;
用“别人”的钱为自己赚钱,这在房地产投资里运用的淋漓尽致;
这就像杠杆原理一样,用自己少量的钱,来拥有大量的资产;
正因为房地产投资是低风险的投资,所以银行才愿意贷款给我们;
很难相信银行会借钱给你去买股票,钻石,古董和其他的收藏品等;
3)房地产投资不需要卖出你就可以收获你的利润;¬——假如你的股票从10万升值到20万,你必须卖出才能获取你的收益。而房地产投资你不需要卖出,而只需到银行把增值部分再贷出来就可以了。因为我的房产长期来讲一直都在增值,我为什么要卖呢?

参考于luuloo.com ,也可以上去看相关的资料
多功能别墅

价格面议 地址77 King George Ave, Epsom, Auckland City(奥克兰城), Auckland(奥克兰)
户型二室二卫
地产频道住宅
地产类型别墅
占地面积2950.00m²
ID luo-d000650

开发商,想要买房的大家庭,公司或者协会组织…..都需要来看看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
这间别墅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占地面积为2,950平米,有2套物业,都有其独立的带门车道。79号是一块漂亮的度假风格别墅,地板面积为600多平米。有5个停车场,外加漂亮的花园边上的宽敞停车区。
在宽敞走廊的不远处是精致的生活区,那里有明亮的阳光房和家庭活动室,旁边就是藏书室,而且还可以俯瞰到室内11.4米的太阳能加热游泳室。此外,还有一个带有独立入口的宽敞办公室,7个双人间卧室(其实3间是套房式的主卧),宽敞的娱乐区/会议室,桑拿室,游戏室,宽敞的露台区…其多功能性使人很难想象这只是一栋房子。77号是一栋3层的物业,将近200平米,有4间卧室,开放式生活区,阳台和露台区,车库以及大量的停车才。已经移居海外的屋主决定抛出!为了改变您现在和将来的生活,拥有它吧!
代理行参考编号:452166
本介绍由Luuloo.com的中国咨询顾问Eva特别赞助翻译并推荐。
更多资料请洽:Eva
联系电话:15000625852
联系邮箱:eva@luuloo.com
想成为Luuloo Advisor? 加入我们!
(应读者要求,Luuloo特别翻译)
企业营运技巧(生意经)

销售代表

拜访客户,销售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面地商谈。面对面商谈绝不能用电子邮件、短信息和电话来代替。

销售就是帮助买方做出可靠的购买决定,因此要密切关注买方需要做出何种决策,对其做到透彻了解,并帮买方最终做出决定。

一般买方会要求获得优惠(好处),而优惠会打破预算,因此您在讲解产品或服务时要以优惠信息为中心。

在您每次完成了计划的销售展示与跟进之后,不要草草了事,而是要积极主动地询问客户什么时候做决定及其结果。提醒客户他们现有的问题,并提醒他们如果不马上解决这些问题的话将会对其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客户服务

让您的团队销售一些每天或每周更换的日常用品、特价产品和特色产品。创建一张建议选购清单来增加供应种类或进行捆绑销售以达到创收的目的。对于队员们取得的胜利、成功和面对的挑战进行表扬,提醒他们之前获得的胜利,这样他们会再次获得成功。与那些给您产品出价的客户保持电话联系。亲自通过短信息和电子邮件对每一笔销售表示感谢。

销售经理

与您的销售团队一同走出去进行拜访,保证您80%的时间都和销售代表们一起拜访客户。

通过提醒队员们客户、产品和已完成的拜访使得销售会议积极地进行,并让每个队员都参与其中。

奉行“是的!我们能!”

花时间和那些制定可行的销售计划以获得突出销售业绩的销售代表们在一起,忽视那些有问题的代表直到他们能够听从命令并完成任务。

花时间对良好的表现给予奖赏。

市场营销

制定21个和您做生意的理由,并将其发送给您所有的客户和供应商,并且要不断更新网站。

关注对报价申请、电子邮件和电话查询的回复速度,并检查工作时间以获得良好的顾客适应性。

一個新西蘭人對中國印象   A

我最近刚从我的第一次中国之行回来,我非常喜欢它(中国)。

我是一個新西蘭人。我出生在新西蘭。我的家人和亲戚也已經在這裡生活了100年以上。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时候,我們沒有聽到很多關於中國的事情。我只知道中國非常古老,非常大,而且是一個神秘的地方。沒有许多人談論中國。

近幾年我接觸過很多中國人,也结交了许多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朋友。我聘請了中國大陆及台灣的人在我公司工作,我們也有很多中國客戶。我读了一些关于中国的书,這使我更对这个古国好奇。多年來,我一直想去趟中国看一看,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今年早些時候,澳新銀行邀請我去一個关于上海世博的研討會。在結束时被问及我們是否有興趣与澳新銀行一起去參觀博覽會。機會来了!當然,我說:“是的”!

今年6月,我直飛中国上海,在那裡我會見了其他澳新銀行上海代表團的成員。28名新西蘭商业界的代表 加上8名新西蘭澳新銀行的工作人員。

在接下來的4天裡,我們互相了解对方,一起参观游览上海,也会见了来自中国的代表。我們參觀了博覽會,去了無錫和豫園。

我真的想象不到会在中國遇到什么。而下面所說的就是我所看到的。

在飛到浦東機場后首先看到的是弥漫在城市上空的煙霧 – 在薄雾里我只能看到前方約半公里!9年前,我僱了一個年輕的台灣女子。我記得有一天,我看見她望著窗外的基督城辦公室。我問她(溫蒂):“你在看什麼”。她回答說:“美麗的藍天”。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蓝天对她是如此的特別。

第二件事我注意到的土地。江蘇省的农農与新西兰的农业相比非常不同,相比之下新西兰的农业土地面积大一些,這不是更好或者更糟- 只是不同。

我所下榻的酒店提供機場接送服务,但是我拒绝了。因为我想看看這個城市,所以我决定坐公共汽車從機場到上海火車站。我沒有看到很多,但看到了繁忙的街道,汽车像穿梭在网间的鱼一般,并用喇叭告訴其他車輛他們在哪裡。在新西蘭我們不這樣做,因此我需要一段時間來習慣的这些噪音。

待续...

一個新西蘭人對中國印象 B

懂得并善用现金流
我也看到了许多老房屋被高樓大廈包圍着。很鲜明的對比!當我到了5星級酒店(太美了!而且如此昂貴!),我決定先吃午餐。之后,我走到酒店的拐角處那边的老城區- 老房子看上去像快被风吹倒了似的,晾衣杆横在狭窄的巷子上空挂满湿漉漉的衣裤。

我走進一家小吃店,要了一碗豬骨湯配有小菜(咸菜和拌西红柿)。中国的西紅柿很好吃!服务员一直给我上才直到我吃不下为止。人们都很友善,而且都还听得懂我的簡單的普通話,尽管还是有一些人看到我在那里觉得很驚奇。

上海是生活节奏很快的現代城市。上海火車站的精心設計可每小时载客上千人。火車系統超棒 – 每小时230公里而且平稳!我敢肯定,新西兰还不能生产这样的火车。还有磁浮列车 – 每小时430公里。我站在列车上拍照!太神奇了!上海的公共交通还包括地鐵,也很壮观,速度很快速,高效,在高峰期更是繁忙!但这些公共交通都不是很贵。

到了無錫,本以为空气会清新些,但是不是。等到了南京,空气才清新一點點。污染对于中国是一項重大的挑戰,每个游客都会注意到这点,這是個事實。

當我們的代表團任务完成后,我有一次乘火车来到南京。和上海相比南京很不一样,是一個美丽漂亮的大城市。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也不覺得那麼大,人也不一样。在上海,交通高峰時間人们像發瘋似的穿梭,拥挤在地鐵站。在南京,大家好像都会避免在交通高峰時間使用地鐵!

相比下,我比较喜欢南京。可能是因为在城市附近的山上都种满了樹,或者是因为它的歷史,或者是因为玄武湖三面环山,一面临城的漂亮景色,再或者是因为我站在重建的南京長城上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

中國是一個新與舊,古文化與現代化结合的国家。我沒有期望太多,但它确实与我想象的不同。

我知道如果我住在江蘇省我肯定會想念新西兰的藍色天空,但我也很不想離開中國。在飛回新西蘭后,我決定参与更多的与中国有关的商業聯繫。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再去中国。

面对亏损 新西兰电视台知难而上

尽管新西兰电视台(TVNZ)对Sky公司数字刻录机的巨额投资降低了该公司与2010财年的利润。但是新西兰电视台的台长表示将会继续支持TiVo数字平台。

尽管新西兰电视台的运营业绩良好,但是截止12月31日新西兰电视台在2010年下半年的利润为4,900万纽元,与前一年同期的8,800万纽元相比大幅下滑。

国家电视台此次利润大幅下滑源于对TiVo数字刻录机的巨额投资。这种刻录机同MySky刻录机相似。去年国家电视台为它做足了宣传。

新西兰电视台拨款940万纽元购置TiVo,并且另外投资了540万纽元——总计投资1,480万纽元。

而对于TiVo的投资目前没有给新西兰电视台带来任何收益。

新西兰电视台的台长里克·爱丽丝(Rick Ellis)认为这笔投资只是会计惯例。他表示,新西兰电视台由于向TiVo母公司Hybrid的投资带来的损失不会影响到TiVo给广大用户带来的服务。

自2009年10月29日TiVo被首次推出起,爱丽丝就强烈支持TiVo。直至昨日,他还坚持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当我们开始了解它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掀起数字录像机的热潮对我们来说有战略性的重要意义。”

“市场上的剧烈动荡曾让我们陷入困境。澳大利亚新的竞争对手攻势猛烈,因而我们不得不降低TiVo的价格。”

但是这与新西兰电信的说法大相径庭。爱丽丝说:“我们希望澳大利亚市场能够提升同类产品价格。”

“我们认为Tivo一定能在未来的市场上站住脚跟。”

爱丽丝表示,TiVo的销售业绩很高。

他表示,2010年下半年的收入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同时也推动了2010财年总利润的上升。

2010年下半年,新西兰电视台广告收益为1.63亿纽元,上扬了1,210万纽元或8个百分点。而新西兰整个电视广告市场的总收益也仅上升了7.6%。营业收益也从1,420万纽元上扬到3,350万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