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彩云之南](011) 人间仙境鸡公山    2009.8.18

鸡公山位于 | 云南昭通市:

昭阳区 | 鲁甸县 | 巧家县 | 盐津县 | 大关县 | 永善县 | 绥江县 | 镇雄县 | 彝良县 | 威信县 | 水富县

鸡公山位于昭通大山包西部,由于剧烈的地壳运动,西凉山绵延至西部出现断层,地形下陷,形成大峡谷。鸡公山三面绝壁,只有两尺宽小径攀延而上的屏峰突起,雄奇险秀。峡谷海拔落差近2600米,可以俯瞰金沙江及云海。鸡公山的险和由此形成的刀削般的悬崖以及深不见底大雾弥漫的大峡谷,让人体会到这种险象的真实与形象,体现出大山包少有的雄奇与阳刚之美。站在大峡谷边上四处远眺,就可看到“滇东北第一峰”——海拔4040米的巧家药山矗立在眼前,落差千余米的牛栏江大峡谷似一幅壮丽画卷尽收眼底。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行走在大山包,浑圆起伏的山丘连接着蓝天白云,间或有沼泽和湖泊夹杂期间,给人一种舒缓的柔美。但就在这柔美的尽头,绵延不绝的草甸高原被造物主硬生生地劈出一个绝对高度达2600米的峭壁峡谷,这就是鸡公山大峡谷。我们沿着跳墩河水库的山坡向鸡公山进发,谁也不清楚将要看到些什么?当我们迈上坡顶的那一刻,被眼前的景色惊秫了。

>>  三面绝壁的鸡公山直立万丈峡谷,昂首挺胸望着胸前风卷云涌而我们脚下的山包犹如天台,向前一步,即可登入“天堂”。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做好最快速度登顶鸡公山准备,同事在平台远方拍摄过程。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我们更须关爱和善待自然,“除了你的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除了你美好的记忆,
什么也不要带走”,让这方人间净土永葆它迷人的青春和美丽!
>>  登顶路上风光。那浮云象纱幕般将重重叠叠的群山时隐时现,一会露出峡谷间的牛栏江,一会又将山岭间的农舍展现。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鸡公山气候瞬息万变,时而立脚峰峦之顶,时而堕身茫然云海。
  • 老变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快到达顶峰时,终于有缘看到神秘的鸡公山佛光,直径35~90米大小,扎西德勒。
>>  18:05分,云之驴到达鸡公山顶峰,海拔3200米左右,上面已经有人。
>>  左边是悬崖,万丈峡谷,留影需小心。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鸡公山,海拔3200米,垂直距离1000多米。山势极为陡峭,气候瞬息万变。

>>  在顶上欣赏大峡谷风光。鸡公山因形得名,千百万年来,雄踞于昭通西北部,壁立千仞,大气磅礴,气象万千。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站在大峡谷边上四处远眺,就可看到“滇东北第一峰”---海拔4040米的巧家药山矗立在眼前,落差千余米的牛栏江大峡谷似一幅壮丽画卷尽收眼底。
>>  后面是万丈峡谷,摄与被摄者都需小心。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也有勇敢者踩着流云登临“鸡冠”,去体验神仙看人间的感觉。
>>  从鸡公山顶峰下到鸡冠附近,先观察地形。
>>  在下鸡冠前,看左边悬崖。鸡公山从茫茫云海中展露出它的雄奇险峻,站在高处,脚下壁立千仞,恰如鬼斧神工之切割,令人惊叹天地造物的神奇。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在下鸡冠前,看前面悬崖。
>>  看到已有两人站在只有近8平方米面积的鸡公山鸡冠上。鸡冠三面全是万丈峡谷。
>>  在下鸡冠前,看左前面悬崖。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在下鸡冠前,看到左边悬崖。
>>  从高2.7米左右光滑的岩石,在1.5米处下跳至大约有0.7平方米左右大小的落脚点,点的左右前是万丈峡谷,经过一条很窄不长的小径才能到达8平方米左右的鸡冠。
垂跳时胆量和重心把握很重要,不然即可到“天堂”。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鸡公山,鸡冠。

>>  在鸡冠上俯瞰左边风光。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在鸡冠上俯瞰左边山型,像巨大的凤爪。

>>  在鸡冠上,视野非常好也很危险。三面绝壁的鸡公山直立万丈峡谷,昂首挺胸望着胸前风卷云涌而我们脚下的山包犹如天台,向前一步,即可升入“天堂”。
[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在鸡冠上看右边风光。
>>  18:19分,开始撤离鸡冠(海拔3160米)返回顶峰。18:26分,我们开始撤离鸡公山顶峰(海拔3200米),原路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