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刺激------大围山漂流记

前些日子驴友相约去浏阳大围山漂流,说是FB活动,很多人报了名,出发时竟有34人之众,但多数人心想今年没怎么下雨,溪中缺水,惟恐漂得不过瘾,抱同样想法的我倒不很在意,因为去过福建九龙溪、湘西猛洞河、江西三爪龙等地漂流,无一处感觉兴奋好玩。车行至漂流路段见到一条窄窄的流水细小的山溪时,大伙无不丧失信心,但当来到漂流起点,看到密密麻麻不下四、五百人排着长队等候上船的情景又让人有点塌实,心想如果不好玩,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前来山沟沟里漂流吧,这时上流水库开闸放水了,很快河水上涨水流喘急,顶着烈日的人们也躁动起来了。
船坞太小了,成堆的人汹涌的朝码头挤进,工作人员忙着剪票,码头上涌动着无序的兴奋的游客,自己拖船找桨赶紧下水,一个个争先恐后,我们30几人一下子被分开了。
船离开码头不到20米,人们就尖叫着冲进一个约1.5米落差的坝下,掀起的水浪涌进橡皮艇湿透了裤子,望着激流中乱冲乱撞的橡皮船和人人手中舞动的水枪水勺,立即激起了人们的斗劲,拉开了一场水上大战。
在这里,相识的不相识的,年少的年长的,男的女的,人人参战个个逞强,每条船都有兵器,打丢了的也会双手泼水,迎战各方;有丢兵弃甲落水而逃的,也有勇夺兵器乘胜追击的;有众“欺”寡的,也有单船力战冲出包围的;有长枪远射的,也有近距离提勺浇头的;有被水枪击中眼睛的,也有被大瓢水勺泼进喉咙的。被激流肆虞着的橡皮船横冲直撞,我们这拨人中光荣掉入水中的就有数人,尤以俏丫摔的有形,在水中连翻几个跟斗,好不容易拉上船时,已是面目惨白伤痕累累了,女人家的遇到这等情形没有吓破胆已是何等的不简单了,呵呵。在长达2小时15分的这场战斗中没有一人不全身湿透,也没有一人是输家,有的只是喜悦,人人都赢得了笑脸,当一个个落汤鸡上岸后还意犹味尽。
这次漂流真正的意义是水战,水战给大伙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刺激。
特别提醒想去或还想去的朋友:1、登船一定不要带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2、戴眼镜的朋友最好拴一条挂绳以免掉落。3、最好穿凉鞋万一落水也好在急流中站稳行走。4、多带一身衣裤换用。5、买多一个兵器备用。
漂流后,我们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吃了晚饭(很不好吃),然后车行15公里至最高点露营(很好的露营地,平地又有公厕,拉撒用水一应俱全)。又是一个狂欢夜,啤酒、配对、转圈、看流星。第二天早起,方便面伺候,然后登顶览湖,却因雾大不识路半途返回。回程车行至玉泉山庄全体下车徒步走游步道下山,历时3小时10余公里到达山脚。
因漂流无法拍照,未能留影,此乃唯一遗憾也。其他场景均已拍照(照片是文字无法比拟的传神达意的载体),现贴上来为后记。

继续精彩!

留驻精彩!

精彩回放!

:P 很圆满的一次FB活动

无极大哥的武器果然好使,拍出来的PP真漂亮呢,我没拍多少,也不拿上来献丑了,哈哈
这次去的大部分人都见过,哈哈
山涧溪水,这么好的美景怎么不加几个模特进去啊。无及,你的失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