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浦树远含滋
你真不够意思啊!把别人都曝光了你自己的写真呢?
原帖由 YINGMUPIPI 于 2007-9-1 18:52 发表 除了吃还是吃...   人在那样的状态下应该是狠无聊狠无聊哦...让我肯定要挂...  ...

一个人不是吃,就是睡,要么就是玩(上下山),多好啊。
我怎么从没觉得无聊啊,大本营蛮好玩的。。。
:jjkjljkl17
感觉是在看大片
牛,期待下文
楼主快更新更新更新
第十一天:7月23日,大本营到C1。
天气:小到中雨雪转多云,大风。

烤羊肉串着实让大家兴奋了一夜,及至中午,大家还都窝在帐篷里。只等队长叫喊“赶快起来吃饭出发!”后,才极不情愿的相继钻出帐篷。
外面依旧是绵绵阴雨,这样的天气山上肯定是大雪纷飞,究竟能不能顺利到达C1谁也不清楚。很多队员盼望着雨干脆再大一些,大家体面下撤得了。
午餐很丰盛,一大盘香喷喷的红烧带鱼——对于久已不闻腥味的队员们而言意味着什么?于是,顷刻间哄抢一空盘子见底。
午饭后休息了很长时间,雨水还是没有停的意思。在B组队员的祝福下,我们陆续向山上进发。
和第一次上山一样,今天的风力随着海拔的上升也越来越大。到了ABC时,雨全部转换成了雪,硕大的雪粒在狂风的帮助下,拼命往我们身上袭击。裹紧了冲锋衣还是觉得冷,一边走一边咒骂这鬼天气,连拿出相机的勇气也没有了。
今天A组队员个个表现良好,一路上碰见若干个上面下撤的人,普遍劝说我们不要继续上去。为此,大家都有些忐忑不安,在队长肯定的语气支持下,也就鼓足勇气,不去想下面的事情,结果用了4个小时就到了C1。
大风吹起C1的积雪,泛起层层雪雾。C1的帐篷被积雪埋的很深,费了一番力气才得以打开拉链。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而帐篷上的积雪早已被大风吹干净了,黄昏的时候,雪花终于停止了纷飞。天空也露出了一点蔚蓝。
今天普遍的感觉就是脚趾冻的生疼生疼的,不过这才是个开始,接下来的日子有的是罪受。
第十二天:7月24日,C1到C2。
天气:多云间阴,大风。

从帐篷里钻出来,就被大风吹了个趔趄!
今天的主题就是强风,雪地被冻的硬邦邦的,这对没有穿踏雪板的我来说很适合(上一次留在C2)。沿途没有休息,一口气走到C2,比第一次节省了2个小时。虽然严寒,但是大家的表现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