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七彩塞班,张开双臂拥抱天堂,记录我们的塞班之行

昨天刚跟大学同学从美丽的塞班岛回到上海,思绪还没有回到工作上来,一直还是觉得自己仍然置身在那个神奇美丽的岛屿上。。。
因为工作满一年的关系我终于在今年三月份有了宝贵的年假(内牛满面啊。。。),于是跟大学里玩的比较好的几个同学商量把年假放在一起休,大家一起出去散散心。
    因为之前跟过中青旅的香港自由行,觉得服务和态度都很不错,所以这次也选择了他们,5天4晚的塞班自由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塞班岛之行吧。
    塞班是美属海岛,离日本冲绳不远,上海直飞5个多小时就到了,还好不算很久。晚上7点的飞机,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飞抵塞班。传说塞班的海关速度慢那可真不是盖的,估计这些工作人员晚上也累了。。。但是我们却很兴奋~巴士把我们接到了安排好的Aqua度假酒店,洗漱完毕后就寝。
    对这次中青旅安排的酒店也是相当满意,我们住的是Aqua度假村的园景房,房间内可眺望菲律宾海,整个设计也充满现代奢华与热带海岛风情。
七彩塞班,张开双臂拥抱天堂,记录我们的塞班之行
    早上起来补一张酒店的图,还不错吧!一个小姑娘在泳池里玩耍,不过我说这样一个人貌似有点危险啊!

第一天我们去参观了的北部风光,感受了一次丛林探险。塞班有很多经典都是和二战有关的,这对于一直喜欢历史的姐来说是个好事儿~塞班岛先前是属于日本的,后来美军抢滩登陆,拿下这里咯。首先是到了万岁崖,万岁崖其实是一处风光明媚的地方,但却因为背后的残酷历史事实而被冠以如此可怖的名字

当年日本人战败后,岛上的日本人带著家属到这里,面对着日本国土的方向先把家属一个个推下去,然后自己再跳入大海,以示忠诚,并大喊一声:“万岁”所有就叫万岁崖。
七彩塞班,张开双臂拥抱天堂,记录我们的塞班之行

然后是日军最后司令部:就位于万岁崖的山脚下,到底是小日本,居然把司令部建在一个山洞里面。这个洞很小的,人要弯下来才能进去,非常隐蔽。

接下来我们去了鸟岛:是在海中央有个很小的岛,曾经岛上有很多的鸟类再次栖息,但是现在没有鸟了。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蓝洞,蓝岛确实很漂亮,听着海浪的声音,让人感到无限恐怖,这才真正体会到大海的神秘,体会到自然的力量。蓝岛是个潜水的好地方,可惜我还不会。。。

最后两天,我们主要的安排是购物,还吃了塞班的美食。塞班岛一大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免税,因为它是美属海岛。而且在欧美等地价格昂贵的名牌商品,在这里都可以较便宜的价格买到。
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DFS。DFS免税商店是塞班最大的购物中心,位于加拉潘区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牌应有尽有,还有当地特色纪念品可以选择。在DFS周边有不少特色小店,仔细淘货,可以找到美国原产的棒球服装、超酷的车贴等国内买不到的美国货。
七彩塞班,张开双臂拥抱天堂,记录我们的塞班之行
塞班岛DFS环球免税店独家销售的吉祥物——Saipanda塞班熊,小公仔还满可爱的,买了一些回去送人,但是有很多小熊的产品下面引着made in China,囧~~ 此外,还买了的特产有:1.芒果干(分两种口味,一种是酸酸的,包装绿色,是未完全成熟的芒果制作,一种是甜的,包装黄色,是已成熟的芒果制作,芒果干仅是脱水加工而成,几乎没有外加糖分,很天然);2.椰子片,香脆酥口;3.巧克力。

DFS免税店附近,诸如123、ABC Store之类的小店也是淘宝的好去处。岛上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为10:00~22:00。我个人很喜欢ABC Store,ABC Store是日本人开的,商场的货物很日化,收银员是很帅的菲律宾小伙和很漂亮菲律宾小姑娘。这家超市在塞班有不少分店,有些商品,比如巧克力,价格要比DFS便宜。七彩塞班,张开双臂拥抱天堂,记录我们的塞班之行

好漂亮,{:5_153:}
我们住的度假酒店是有早餐送的,由于每天行程都很赶,早饭都是匆匆忙忙就吃完,除了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可以很放松地吃早餐。

塞班的麦当劳里很冷清,看来当地人不太爱此类快餐,我自己觉得味道和在国内吃的没啥两样,除了包装上有点区别,价格也比国内的稍微贵些。

在塞班吃了一个椰子,是我到现在吃过最好吃的椰子,虽然我之前只吃过三亚的。。。口感很醇厚,很天然,完全没有农药的。

塞班当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中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海鲜、菲律宾菜、美国大餐,只要想的到得都能找到!既然来了,就要品尝下当地的美食,不过说真的,这些海边的岛屿城市,特色的美食都差不多,基本都是以海鲜为主。

此次行程一共是5天4夜,安排的不算太满,但也充实,基本上塞班岛好玩的景点都去过了,军舰岛的美景现在还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呢。另外说下中青旅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绝无广告之嫌啊),推荐给大家。塞班的确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以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能还会回去那里。
写得真好啊
塞班的海鲜大餐真给力,看的俺流口水
在塞班岛购物还是免税的呢,很诱人哈,能省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