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2011/04 无后援无向导徒步穿越中国八大沙漠之一乌兰布和沙漠(完)

墨兮 发表于 2011-4-10 14:43 情埋沙漠了,国庆想去看胡杨林,丹巴吉林 阿拉善 一起走走,有什么好计划吗?躲开商业人潮的。。。 ...

计划
五一腾格里
国庆巴丹吉林
今年穿沙年,跟朋友把内蒙的沙漠都走了
商业团不跟的
国庆跟你走!
墨兮 发表于 2011-4-10 18:54 国庆跟你走!

可以去群里看看,应该会组织的
LZ可真强悍啊,佩服佩服{:5_153:}
全程自助,真驴也。。。

"乌兰布和沙漠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当我听说它从未被驴友在无后援的情况下穿越过"这个说法是相当不正确的,,,
这是2009年 乌海驴友的徒步穿越活动
10月30日相约摩游乐大哥.瘸狼,瑟狼,西晾,大朋,dxb,秋风,小雪,背影,凡星共11人穿越乌兰布和沙漠

照片描述:出发前的合影

这是2009年4月巴彦淖尔驴友徒步穿越的信息:
2009年4月4日-5日历时两天的时间,按原定计划与“巴彦淖尔市驴行天下俱乐部”的成员向乌兰布和沙漠徒步出行。同行6男2女共计8人,各背负35斤至60斤装备和给养成功穿越了乌兰布和沙漠,      曾经“巴彦淖尔驴行天下俱乐部”成员有库布其沙漠的穿越、有巴丹吉林沙漠穿越的报道。但“乌兰布和沙漠”的穿越,我是第一次身体力行,亲力亲为的体验。也是第一次听说。这次行动前“巴彦淖尔市驴行天下俱乐部”组织穿越活动的的朋友们就已提前进行了探路,才得以使我们此次的“乌兰布和沙漠”穿越顺利,安全地圆满完成。

乌兰布和沙漠是一个神奇的沙漠,这种神奇只有走入她的腹地才能体会到:沧海茫茫、群峰环绕、无边无际,黄金般的沙漠里,晴空万里,淡淡的一朵二朵的云朵飘浮在天尽头,这样的辽阔和博大总是让我时不时的迷失了思绪。

我们非常幸运,在清明时节拥有了无际的蓝天,微风拂面,清凉的天气让此行的我享受了大自然的柔美:和风丽日。行走的第一天晚6时休息和伙伴们享受了一天以来第一次的热餐。晚7时开时夜穿。晚9时在此次穿行的沙漠腹地宿营,可谓万籁俱静,这样的寂静让心也静静的感悟着,感叹着自然界的美妙神奇。

沙漠旅行是非常辛苦的旅行:行走的艰辛、风景的单调、饮水的缺乏、昼夜温差的巨大。中午温度30度使人汗流浃背,夜晚帐篷里温度零下2度,让人难以入睡;行走在沙漠上犹如行走在海绵上,深一脚浅一脚,让人有劲使不上。这些艰难,你只要进去就要全部包容。

沙漠旅行,那真是困死了!渴死了!热死了!冷死了!仿佛忍受了所有的苦难,但出来,回味,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体验,只有真正行走过的人才能感悟!

沙漠旅行,最锻炼人的耐力、意志。此行的我最大的感受学会包容,人世间有太多的感慨和无奈,但是无论经历多大的挫折都要有勇气有信心面对,就算是再累也要坚持向前行走,只有这样你才能不断的挑战自己,才能不停的战胜自己,才能去轻松迎接新的开始。痛苦与快乐并存,目标与期待永在,希望有机会自己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行走路线

出行全体人员合影

第一个休息点

露餐

看着是没有多少高度的沙丘但行走的过程中还是要不断的穿越

第二日起晚的我看到的是一片宁静的天沙相接的景色

早餐后又要准备出发了和队旗留个影

第二天的集体照

以上这些都是在无后援的情况下徒步穿越的!
这个是在冬季有后援的情况下极限进入沙漠的,因为是冬季,夜里温度是在-30以下,所以启动的后援.........
2011年4月2日晚-4日,我们也在乌兰布和沙漠,你们的照片显示好象不是沙漠腹地穿越,只是边缘穿越,下面是我们在乌兰布和沙漠直线腹地越野穿越的照片个GPS点,直线距离80,时间全程越野穿越是210多公里,此次越野穿越是为5.1徒步直线腹地穿越做准备

起点到终点共设6个坐标点,其坐标如下:

1 N39.38,13    E106.42,25

2 N39.39,11.     E106.30,50

3 N39.39,18      E106.21,25

4 N39.38,04      E106.06,03

5 N39.39,17      E105. 54,28

6 N39.44,09.     E105.46,45

岁月了无痕 发表于 2011-4-11 00:23 "乌兰布和沙漠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当我听说它从未被驴友在无后援的情况下穿越过"这个 ...

哎,我也不想再争论啥了
我看过你们的照片
你们越野车开着跑着跟着,这个不是后援不是补给车是什么啊
我们穷驴除了一个包,啥也没有
其实自己玩的开心就好,何必呢

• 鬼咒岚岚 有人高调的穿,有人低调的穿,有人虐着穿,有人腐败着穿,有人穿了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有人穿了就当自个儿没穿,各有各的风格,无需争论,那么大的沙漠呢,各穿各的呗 2012-12-19 16:29
回复 猪蹄儿 的帖子

我也中立,但我知道巴彦淖尔人也绝对不同意你"首次"的观点
岁月了无痕 发表于 2011-4-11 00:41 回复 猪蹄儿 的帖子我也中立,但我知道巴彦淖尔人也绝对不同意你"首次"的观点 ...

老大耶,我标题早已经去掉首次了呀,就是天天争论的人太多了
呵呵,其实这个也是别人告诉我,我就百度,谷歌了一下没有相关资料
其实首次与否无所谓啦,首次不是指首次穿越而是指没有补给车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猪蹄儿 的帖子

哎,我也不想再争论啥了
我们也是从什么都没有的后援开始徒步穿越的,如果老兄弟一再坚持我也不好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