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试骑行,宝坻---蓟县---平谷---顺义---北京---天津

清明三天假,约了几个朋友,一起骑车走了一圈。同行共五个人,两人到宝坻温泉城,两人到蓟县

计划是从天津出发,经宝坻、蓟县、到平谷,再过顺义,最后到达北京天安门,然后沿着103国道回天津。

随着日期的临近,大家说三天时间都用来骑车可能会很累。后来就想,不如就到蓟县吧,转天去水库钓鱼,第三天再回来也不错啊。

到了要出发的日子了,有同行的朋友说还得回来祭扫,没办法,他们只能是到蓟县了,这么一想,那就自己走吧。呵呵呵呵……

津围公路上大车太多,而且,路面经过这么多年的碾压,也不是很好,大车一过,满是灰尘,乌烟瘴气的也不舒服。

所以,我们走的是九园公路,好像是去年建成通的车吧。因为是新建成通车,路面肯定不错,车辆应该也不会很多。

后来证实,这条路确实很不错,道路干净,平整,车辆不多,两旁还有绿化带。

集合地点定的是杨北公路与津大线的交口。我们的线路都是从百度地图上查的,大致上还是准确的,只是个别地点名称的标注有问题。

集合的时间是3号早上八点。因为是在杨北公路上,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早上七点钟,我就出发了。

一路沿着杨北公路向北骑行。半个小时后,到达了集合地点,一个大的十字路口。

路口车流量很多,也有很多推着小车卖煎饼果子和大饼鸡蛋的小贩。

停车下来,买了套大饼鸡蛋,要了带牛奶,当做早餐,也顺便问一下集合地点。

杨北公路是没有错的,但是,这个津大线却不好找。问了几个人之后,都说不知道这个津大线是哪儿,也没有看到地图上标的“欢坨加油站”。后来才知道,这个加油站改名了,现在叫做中石化加油站。

我以为津大线还在北边呢,也是害怕他们几个比我提前到找不到我,所以,买好东西也没吃,上车就往前走。

大约骑了二十来分钟,还是看不到津大线。我感觉不太对。找了路边的人问个道儿。大叔说他也不知道这个津大线在哪儿。后来,想起来,“欢坨加油站”,顺便问了一下。大叔告诉我说,已经过来了。

哦,他这么一说,我猛地想起了,可能就是刚才我买大饼鸡蛋的地方。

知道了地点之后,我下车,把东西吃了,开始往回赶。又回到了那个路口。

找路旁的警察打听了一下,津大线。警察跟我说,前面这条路就是,只是现在没有指示牌了。现在的中石化加油站就是以前的“欢坨加油站”。这下放心了。总算是没有错过啊。

给他们打电话,告诉我说,还得有一会儿,走错路了,呵呵……

九点钟的时候吧,大家都来了。超儿带着他的同学,山猫也带了一个同学。

大家见了面,开始沿着杨北公路朝北走,从杨北公路转向九园公路。

杨北公路也是有名的破路,路上沙石多,有的地方还坑坑洼洼的,拉沙石的大车也很多,在它们旁边骑车简直就是受罪。

在永定新河的大桥上,大家合了张像。右边第一个就是超儿。这哥们儿属于是那种冲动型的。为了这次出行,新换了山地车,买了骑行裤,买了帐篷睡袋等一套东西。哈哈哈哈,败了不少钱。

我们的合影

旁边是他同学。说起他这位同学,哈哈,那可不简单。特别是第一天快进蓟县城的时候,这哥们儿骑得飞快,害得我俩在后面一个劲儿的追。累坏了。哈哈哈哈……

第三位穿黄背心的那位是山猫。说起山猫来,那就更不一般啦。骑了一辆普通自行车,没有变速之类的。

我们一开始都怕他跟不上。但是,后来证实,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山猫的体力超级好,自行车也是蹬的飞快,虽说出了一头汗,但是,一直和我们一块骑,忽前忽后的。

特别是一个上坡,我记的很清楚,我换挡骑上去,还没到顶,他就蹬着自行车超过了我。哈哈哈哈,体力太强啦,我们公认的。

最后那位哥们也不错,只是后来有事儿,自己先回去了。

• 神刀侠
  • 慧海
很好啊,加油。祝骑行快乐。

上了九园公路,路面就是不一样了。都是清一色的油漆马路,两旁有栽好的树苗。偶尔有几辆大车经过,也不是很多。

看山猫满头红彤彤的,脸上都是汗,但骑车一点也不慢。

超儿也过来了。

这家伙里面还套着一条骑行裤。哈哈哈哈……   一直过宝坻的时候,才脱下外裤的。呵呵……

照片中是我的车。为了这次出行,三月份几乎每周都骑车往市里跑。主要是焊货架和买结实点的包。

本来已经买了一个货架了,但我嫌它没有托底儿,光靠驮包自己挂在货架上面,担心迟早会撕裂驮包。所以,回市里找了个电焊师傅,买了两根钢筋棍,焊了一个带托底儿的架子。就是下面这个。

实际效果很不错,包放在上面,在绑好,一路上没有一点儿松散。

包是在大胡同买的。粗线帆布包。这种包牢靠,结实。三个包,正好把帐篷,睡袋,防潮垫,套锅,食物,饮用水等东西放进去,而且,还有富余量。

只是,刚出门的时候,一骑上去,确实很重。刚开始的时候,前把都有点晃,不过,慢慢适应适应就好了。

同时也带了修理工具和内胎。万一路上有爆胎什么的也好自己修补。索性,整个行程下来,一切安好。呵呵呵呵……

超儿的同学

回复 金属野战排 的帖子

哈哈哈哈,神速啊。

谢谢,感觉很好。{:5_131:}

九园公路这一段设计的是双向四车道。旁边的小树像是刚栽好不久的。一路上有很多的绿化人员在修整道路两旁的绿化带。

走到宝白公路路口的时候,我们和山猫分开了。他这次是要去宝坻,去那边他的学校看看,所以,跟我们走了这一段路。

潮白河的大桥上合影。

河面还真的很宽,水也挺干净的。

午饭忘记是在哪儿吃的了,主食是包子,呵呵,味儿还不错。

骑了半天,都很饿了。三个人要了三十个包子,两个凉菜,两个砂锅,哈哈,都叫我们一扫而净。

吃完饭继续向北。经过宝坻的时候都已经是**多了,我们走了有七十多公里的路吧。今天预计是到蓟县,路程应该是一百二十公里。骑得有点慢了。

这之后,我和超儿在前面骑,超的同学体力有点下降,在后面慢慢地跟着。拐过一个大弯道后,我和超停下车来,休息一会儿,也等等他那同学。

坐下来,脱掉鞋子,舒坦舒坦脚丫子。

等了半个来小时,他那同学终于来了,一打听,原来是找地儿蹲大号去啦。哈哈哈哈……

这以后的路,我们三人基本上没有再离开过彼此的视线。距离拉远了,一个人骑车就会孤单,太累了,反而不好赶上来。

就下面这一段路。我在前面给他们拍了照片,再去追赶他们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分钟以后的事儿了。

你只要一松劲儿,就能看到,距离拉开了。我在后面一个劲儿的追,真是猛蹬啊。

离超儿有大概两百米的距离,离超的同学大概有三四百米的意思吧,就这一块儿,我就用了大概二十来分钟的时间,才追上了。

哎,那个累呀。

路,还是那么好,很直,一眼看不到头。两边都是杨树。

以前没来的时候不知道,原来宝坻这边还产水稻呢。道路两边的田地里,都是被水漫着,大块儿大块儿的,一开始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心说,这边这么多水啊。不像是鱼塘啊,太浅了啊。后来,看到水里面还有类似拖拉机的东西,在里面搅合。哈哈哈哈,不是很懂啊,只能这么说了。

边走边看边琢磨,一想,可能是在种水稻吧。呵呵……

下午这一段路,大家骑得都有点闷,一路上说话也不是很多,基本上属于闷头骑车,但是速度却是越来越快了。

忘记是到什么地方了,我感觉自己快耗尽体能了。哈哈,肚子里也空空的了,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消化的东西了。

我追上去,商量着大家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补充点粮食。要这样骑下去的话,估计到不了蓟县县城我们就都趴下了。哈哈哈哈……

还好,这次出来,虽说一路上都有东西可以买到,但是我还是带了很多粮食。方便面,烧饼,火腿肠,罐头,还有一罐四升的水。哈哈哈哈,最后还有五个梨。

以前出去玩的时候,都没有带过水果,一是觉得太沉,二是放在包里怕压坏了。这回不一样,我是骑车,又不自己背着了,呵呵。所以,出来的时候,买了几个梨带上吃。

可能是怕明天我一个人走的时候,赶路会很多吧,所以,大家也都没说什么,只是闷头赶路,能多走点就多走点儿。其实,都很累了。

我们停下车来,就着梨,吃了几根火腿肠。感觉好点儿了。肚子里多少有点东西了,也不是太饿了。

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吧,我们终于是进了蓟县县城。

超儿那同学真是越到后面越有劲儿。到蓟县县城这一段路,都是他一个人在前面猛骑车。我问超儿,你这个同学现在怎么这么大劲儿啊?

超儿跟我说,我刚跟他说完,今晚在湖边扎营。哈哈哈哈……

……
……

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子啊。我说呢,怎么后面骑得越来越猛。

进了县城,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找了家路边的小店,打算是先吃点东西,然后再出城,找个扎营的地方,睡觉。

吃完饭后,时间大概已经有六点多了,天还没黑。我们骑车,准备出城。

刚走出去,还没进山,天已经要黑了。在周围找了找,也没发现合适的地方。索性,又骑了回去,在蓟县公园里找了个地方,扎营,睡觉。

呵呵呵呵,公园确实还不错。一个角落里,有点树林,还有点黑,比较安静,是个睡觉的好地方。

三个人,搭好两顶帐篷,收拾好东西,睡觉。一晚上睡得都挺好的。

顶一个

转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公园里有个大爷,可能是公园管理员吧,叫我们赶紧收拾东西走人,呵呵呵呵……

收拾好背包,我们骑车找了个早点铺,要了几碗粥,一盘包子。

兄弟三人吃完东西,我们也该分开了。他们回去,我则开始进山。

休息完一宿后,感觉好多了。基本上不怎么累了。顺着津围公路,开始进山。

拐过一道铁轨后,就看见山坡路了,呵呵。还好,坡度不是很大。这也正是我要体验的。呵呵呵呵……

选这条路线,我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为了体验一下,山路是什么感觉。

走走看。累是一定的。

头一个坡段,我骑了估计得有一个来小时。累坏了,而且,还没有爬到头儿。只走到不知道还有多长的路的一段儿,已经是累得满头是汗了。

大早起的,我脱得只剩下一件背心了,还浑身发汗。

你根本就看不到坡路的头儿,拐过去还是坡路。总以为拐过去了,就能看到一个平缓的路段,可是,拐了又拐,转了又转,还是没看到头。

…… ……

看看,这漫长的山坡路。虽说不是多大的坡儿,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平缓的路,一直都在上山。

不管怎么说,小路还是很好的。路面平整,干净,而且,头一次没有感觉到风的存在。

小休息了一会儿,拍了张照片,继续爬坡儿。

望望身后刚爬上来的路。

转不过那个弯点,你根本不知道前面是个什么样儿。我就是,哈哈哈哈……

走到这里,很累了,实在是得歇歇了。

再看看眼前这条路,你能猜到哪儿块儿是尽头吗?

不戴头盔 不提倡
回复 nenglee102 的帖子

恩,是啊。我自己也是买了一个迪卡侬的头盔。毕竟安全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