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孜峰

5.3
(1人评分)
0.0% (非常困难)
33.3% (困难)
0.0% (难)
66.7% (简单)
0.0% (非常简单)
经度:90.40 纬度:30.20 高度:6154 攀登季节:每年的5月左右和10月左右 所在地址:西藏拉萨市西北97公里的羊八井区内西侧

鲁孜峰简介

山峰简介
鲁孜峰在念青唐古拉峰的西南方,穷母岗日峰的东北部。鲁孜峰意为绵羊头山,终年积雪,线路较清晰,需要各种攀登技术运用,是理想的登山训练型山峰。
气候状况
鲁孜峰的登山季节为五月至九月,七、八月份雨水较多,因而又以六月或八月底九月初鲁孜峰为最佳。南坡大本营在七月夜间气温也会达-3度至2度,白天通常在10度以上,晴天且无风时可达20度。降水情况受大环流影响,上山前可听拉萨的天气预报,制定登山计划。还有八月份的时候,雪线的最低海拔高度大约为5500米左右,同时南坡已被风化成馒头状山峰,坡度较缓,岩石风化严重,是初级技术型山峰,适合小团队攀登
进山线路
进山路线和启孜峰多数相同:
攀登历史
晕晕狼首登该山峰,后有康华等登顶
攀登线路
南坡攀登
嘎洛寺----大本营(BC4700米)这段路程约走9--14小时,一路缓坡,消耗体力。中间可设过渡营地大本营----岩石部分,一路缓坡到岩石部分的下方(这段路坡度由缓到陡,雪比较厚,体力消耗很大),岩石部分--到顶峰。岩石部分上方向右走上一段距离,再向左横切一段,爬上一段雪坡到达冰岩混合地带,沿着山脊向上攀登,离顶峰不远需要攀冰,上去不久登顶。下撤很危险,雪打岩钉下降,需有下降技术

鲁孜峰的点评

(困难)
攀登日期

2013-10-04 至 2013-10-08 共 96小时

费用协作

和一个朋友跟西藏登山队 ,四天 吃住,向导,租用装备.共花费:12000多

我的建议

跟专业的登山队去 ,买专业的保险,技术装备没有可以租用,多咨询专业登山向导.注意保暖,防失温.

攀登综述

总的来说,鲁孜峰进山十分方便,登山大本营建在4800米的嘎洛寺,汽车可以直接开到。延寺后左边山谷前进到达5500米的前进营地,此处运输还算方便,可以设营休整。翻上冰原后是一片宽阔的大冰原,我们计划在大冰原上设置一个营地,海拔约5800米,在此处设营离顶峰较近,天气好可以迅速冲顶返回,天气不好又有大冰原可以进行训练,有非常机动的战术选择空间。沿着大冰原一直可以走到鲁孜峰脚下,我们将选择南侧偏东侧山脊向上攀登,首先要翻上一个50度左右的岩沟,这是攀登路线上的第一个难点,翻上岩沟后,是一段40度的冰岩混合山脊,这是第二个难点,通过山脊后即可到达一段50度左右的冰坡,这是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难点,之后就是直通顶峰的雪坡。登一次雪山,能让你感受到人生所有的感动~~~~~~我知道我还会一直感动下去.

(简单)
攀登日期

2013-10-03 至 2013-10-04 共 24小时

费用协作

和父母一起去的,具体费用不太清楚

我的建议

路上碎石很多,车速要慢。我们没有登山顶,只是随团队到嘎洛寺。备好高山帐篷,高热食物,一双好的高山鞋,一套软壳或者冲锋衣,内穿排汗内衣,抓绒衣裤即可。

攀登综述

羊八井→嘎洛寺。 从拉萨出发,开车沿青藏公路即可到达羊八井镇,路程约为80km,为柏油路面,路况很好,全程约耗时2小时左右。在青藏公路3804里程碑处左转,穿过羊八井镇,沿着嘎洛寺方向进发,到达嘎洛寺脚下的公路,全程约8公里,为老旧的柏油路面,但其柏油几乎已经磨光,可以明显地看到碎石及柏油相间。   沿山脚公路左侧到嘎洛寺,全程约5公里,为一条比较狭窄的土石路,中巴车尚可通过。一直沿着路走到尽头,即是嘎洛寺,一座著名的藏传佛教尼姑庙。在寺庙正北方有两条沟。正北方向的沟为启孜峰进山线,翻越东北方向的山脊便是鲁孜峰进山沟渠,一直通向鲁孜峰大本营 我们去的几天气温都在10度以上,作为新手我们并没有在到达嘎洛寺后继续向上登山,露营了一晚第二天就下山了。

(简单)
攀登日期

2008-10-05 至 2008-10-07 共 48小时

费用协作

费用记不住了 好像每年都有登山大会 入住在西藏登山队训练基地 吃住全包 协作向导领队都是登山队的 是一个很不错的团体

斜切碎石坡应当注意 特别是下山

攀登综述

上山走的不用太急 时间充足 最后一个碎石破上去就是营地 也就是雪线

写点评

注:转山线路不在山峰点评范围之内,山峰点评仅针对攀登进行点评
---      时 ---
攀登综述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