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18岁,梦想背包走天涯,一个人在路上

早上10点,邹瑜把我们叫醒。这也是我第一次借宿的人家~

我们把另个朋友送走,他是准备带我去骑行的,可是天还在下雨。

吃过早餐,这里的牛肉面很好吃!他突然接到电话,乡下变压器烧了,他是在这里的一个镇,江古镇供电局上班。

他换成了单位的皮卡车,我说让我自己去玩,他去工作。但是一直在下雨,他说他工作那里风景很可以!带我一起去看看~

就和他开车前往,一路上确实很漂亮,那里的岩山,小河!

一小时不到,就到了江古,两个工作人员也上了车。

他都还在车上说昨天我在KTV教他们玩游戏,其实我就教他们玩了用骰盅蒙上餐巾纸来烧、打枪游戏和天黑请闭眼。。。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直到人家打烊才离开。。。(原谅我想到哪写哪的写作习惯)

他还说要在朋友圈大力推广天黑请闭眼~拒绝打麻将~

我笑了,他也是个很爱笑的人,说话一直在哈哈哈哈。很有亲和力,比我的微笑有感染力多了~~

又驾车前往抢修地点,一条小路,他说都可以带我来骑行的,但是突发事件,改为江古镇电力抢修一日游~
快到地点了,空气很好!看得出来野味很多,嘿嘿~

在一条小溪里面,看到一对鸳鸯!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鸳鸯,可以想象这里多么亲近大自然。

还没拍到,车就把它们吓飞了。

很快抢修完,又接到电话,不远处的一个地方房子烧起来了,要去断电。村民们留吃饭,饭都没吃又火急火燎赶过去~

这里的房子都是木制的,一旦火灾,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也是第一次见识!

下午3点,我们回了镇远。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两天小雨就开始不停的下!

路过他家时他才说家里他爸妈在搞装修,所有不方便带我回去。

下午,他在超市买了箱牛奶,带我去他一个很好的好朋友家吃饭!做了很多菜,他硬是要叫他朋友和我喝点白酒,总说我酒量好,其实我这小酒量~

晚上,他有事要开车出去,把相机和强光手电给我。再给我画了张手绘地图,让我怎么走。

其实这时候我还是觉得很感动的,虽然我没对他有什么戒心了!但是他居然相信把几千块的相机给我。后来他也说了他是看人比较理想型的人,认为谁都很好的!

晚上是这两天了第一次离开他自己去走走。

开车到步行街,我下了车。

看这手绘地图,随便找了一个巷子钻了进去!穿过一古城墙门,就到了河边!这时候天没全黑下来,加上河水映出灯光,还是很漂亮的。

沿着河边走着,可是地图怎么也对不上,最后发现我在他画的地图范围以外了~

这景色着实把我迷住了,他说的我沿着河堤下走,半小时走完,到老大桥。最后我发现我走了2个小时~太漂亮了。相机就没停的拍着!

走到新大桥的时候,雨开始下大。

游人也很多,人家穿的是冲锋衣裤,拿的是单反相机!

我就一个卡点,也是借的~穿着羽绒服。还是防雨比较好!都没湿透进去~

一直走着拍着,到了老大桥,雨小了点。

穿过青龙洞,已经关门,没能进去~

走过老大桥,往他说的古城墙遗址走去。。。

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穿过老大桥,看到这面的步行街,感觉说灯光的话,还没织金好看~~

这时候已经没有人售票上古城墙了!

夜登上这悬崖~

这时候相机已经开始没电了,我打开手电。

刚爬上一段,就没有后悔了!都可以看到很远的夜景了!

继续往上爬着石阶,一直没人还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一直上到与崖上的一条小路交界的地方,有一群人从对面走来,也有两个女孩从山上下来。那群人都是些中年人,就问那两个女孩上面还有多远,女孩说才上来三分之一,而且很陡,部分路没有栏杆,分很大!

其实她们也没走到遗址那里,就到了亭子那里就回了!在下面看亭子都很悬得恐怖了!

那群人下往我上来的方向下了山,问我还有继续上吗?我笑了说句,肯定要不枉此行啊~

继续一个人往山上走,也听到上面有人在尖叫了!还是继续走,越爬越陡,风越来越大!还有的地方果然没护栏,不是有的地方,是很多地方没有!往下一看,真他妈吓人!天上还飘着毛毛雨,要滑到掉下去肯定挂了!

越走越怕,尤其是没有护栏的地方,只敢走最里面!这时候我只想对镇远政府说句:去你MGB!

遇到有人从下来下来了,拿着单方,穿冲锋衣~唉,咱穷啊!

走到一个转弯的地方,往下一看,掉下去还真没命!开始和在下面看到的白岩一样高,可以看完整个镇远的夜景!

站了一会,欣赏这美景,河岸,古街。。。

一声火车鸣笛声,打破这寂静!一年前,我在火车上看着如画的夜景!一年后的今天,我在夜景里看路过的火车!

客运的火车过去就一条白白的线,拍下来不怎么看得清~
登上了亭子,风特别大,相机已经没电了!也打不开了,就靠手机勉强拍几张!

坐下来,也可以看到那个城墙遗址了!就是在这一排悬崖的顶端的一个长城,以前御敌建造的吧~

往上走,没多久就到城墙脚下,继续登上城墙,已经很破烂了,基本的形状都没了,只有烽火台那里还有点形状!

邹瑜给我说的是往这里走过去,然后从那面下,随便从一个小巷子钻出了,回到河边!看他的手绘地图也是这样,但是这时候手电没电了!毛毛雨还在下,上面根本没好路!没手电了,我继续往前走一段,路很不好,还是往回走!在烽火台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了。

后来也得知从城墙上走过去还很远!他说的是让我从下面的小道走过崖间。

下到我和那群人相遇的岔路,我就往他们的方向走。

在下来的时候,过那些没护栏的地方,还是想问候相关部分全家啊!

从小道一直走,走完白岩这段,就有岔路下去!我沿着走出去,穿过想织金口袋街一样的一些小巷子,回到了步行街上

。。。

沿着街走,过了盘龙桥,到了我第一天来上网那个网吧。

邹瑜也打电话来,他事忙好了,马上到镇远,让我在网吧门口等他~不一会就来了,上了车,他两个朋友坐在后面。给我介绍了一下!后来我们也吃了两次饭。

开车到和平村门口,在那里吃了铁板烧!又硬要我和他一个朋友喝啤酒~搞得顿顿吃大鱼大肉还喝酒!肠子油了不说,最后还拉肚子了!

吃完东西,他说开车带我去上山看夜景!大家也在车上聊聊。

开车到了那里,已经很晚了,我们吃东西吃很晚了!登关了一半,没什么看的了~

坐了一会,又说开车去那个什么河的旁边的亭子坐坐。大家在车上一直聊天,到了那里,路灯也关完了!就决定都回家了。

最后我们开古城开着车逛了转, 他说安排我去桑拿了,随便在里面睡了!

都觉得太麻烦他了!看来我得再出发了。

开车到一个叫樱花的桑拿,洗完澡,我们在那里休息了。。。

早上八点,他先醒了,说接到通知,要赶去江古上班!

本来我说了今天就走,他怎么都要留我在呆一天!那个网上一直关注我的镇远在长沙的朋友杨在熙说了,镇远人很好客,既然他那么留就再呆一天。我也没多想了!

他把帐结了就先走了,我继续睡,睡到十点半,很饿了,就出来了。

在桑拿终于刮胡子了,嘿嘿,走的时候还带走两块小香皂盒刮胡刀!~

又开始下雨,我沿着城墙下的河边走,一直都到桥边。

准备去上上网,到网吧,吃了泡面~就做下站的攻略和写写游记!

很快就下午了,他那个朋友进来叫我,说车在门口,我就速度下机出去。他说了,这几天会一直很忙,本来明天再送我走,又怕明天抽不出时间!总之一定要开车送我一段路!

就叫上昨天吃铁板烧的那个朋友,说开车去大龙吃那家活鱼火锅,去吃黄辣丁!也就送我这一程!一送就是几十公里。

大龙是玉屏管辖的一个镇,只有跨过脚去就是湖南!也就是湖南与贵州的交界处!一边去仁怀,一边分路去铜仁!送我也最远送到这里!说我从这里搭车比较好搭!离铜仁七十多公里!

晚上我们吃过最后一顿饭,送我到一旅馆楼下,我收拾好背包!他们也返程了。

再会了,哥们!感谢你的招待!!!
在那家旅馆问了,只有双人间了,都是五十块!靠,我怎么住得起。

换了一家,三十块,住下了!也不错,床很大~

放下包,才8点。就给老板说了下楼去上网。。。

一直上到晚上12点,才回去!回去的时候老板家已经睡了,我是睡三楼,我走的时候为了包安全,他给我锁了!叫不醒老板,我就去三楼看看,一开门打开了,吓我一跳,包不在了!

认真再一看,留了纸条:朋友,你出去一直没回来,包我们给你保管好了,门给你打开的,拿包就打电话xxxxxxxx。

心里好多了!洗漱好就倒床睡觉。

可是怎么睡得着,明天的路程有70公里,运气好能搭到车,运气不好我也不可能一天背包徒步70公里吧!!

一直想了很晚,也发帖问了攻略,铜仁吧刷新很快!但是居然有人泼我冷水,说我吃了饭找不到事做!擦!

突然电话就连不上网了,一看,5号扣月租了!欠费25,寒心啊!

又怎么也睡不着,我很不喜欢这破地方,外面火车一直响个不停!楼下烧烤摊的男男女女硬是吵到3点我醒来上厕所都还在吵!

--------------镇远站,结束了---------------

流水账:

上网15

方便面5

水4

--------------镇远站,共花费49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