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一分钱玩遍沈阳各秀色景点!

今年大二,在沈阳待了20年,从小就喜欢溜达,特别是风景好的地方,经常一个人骑车满沈阳城逛。 这次给大家介绍些沈阳的不花钱而风景又特别好的景点,其实我所说的不花钱,有很多都是逃票的,也就是说抄近路,走小道,我给大家提供的这些,目的是为了大家开心的玩玩,这里特别向售票的公园.景点道个歉,咱都是沈阳人,我们小孩子逃个票,您就别上心了!!(适合少数旅游人,组团逃票的就算了,我怕警.察叔叔抓我)

闲话不叙!!  沈阳真的很大很大,作为一个沈阳人,俺很自豪! 沈阳的景点很多,这里举些我常去的,也许你也去过,但看过我写的后,你一定会想再去一次!

1.       丁香湖 2.北陵公园 3.东陵公园 4.浑河隧道 5.五里河公园 6.沈水湾公园 7.东湖.8.鸟岛

.丁香湖

丁香湖公园位于沈阳西北部,丁香湖水面面积达3.1平方公里,有9公里长景观路,是沈阳最大的人工湖。湖周围修建了4处休闲广场,3处亲水平台,还有4个观景台,是沈阳市民又一处重要的亲水休闲场所。
刚才的介绍是百度的,现在说说我对他的认识,丁香湖是沈阳的第一大湖,其实并不是自然形成的。丁香那里是浑河的古河道,后来浑河改道,所以那里产沙子,以前那有很多采沙场,丁香湖其实是被挖出来的。不过,近些年那里不再采砂,还被规划为大湖公园,因为那里以前有很多养鱼池,加之近年来有很多人往里放生,而且不允许垂钓,故湖里鱼的密度很大!
其中有鲫鱼.鲤鱼.草鱼.鲶鱼.岛子.白票子.马口等各种鱼类! 我从小就喜欢钓鱼,那里真是钓鱼人的天堂,可惜不开放垂钓
丁香湖还是鸟儿迁徙的栖息地,近些年水好了,更多的候鸟来此,我见过的有,野鸭,苏麻鸭,仙鹤,天鹅等。
湖中有个岛,原来刚修湖时,那个岛能走上去,现在需要划船。
我喜欢骑车围湖一圈,那可真是心旷神怡,让人身入大自然,是缓解压力,调整心情的绝佳之地!丁香湖还有一个特别的景色,就是日落。如果你去丁香湖时碰到晚霞,恭喜你,也许你会看到你有生以来最美的日落!坐在长椅上,远处小岛,落日,波澜的湖水,水天一样红,特别适合一家人或情侣,是培养感情的好地方!

.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是这些里我最熟悉的地方,因为我在那练武,以前天天早上去。北陵是清皇太极的陵寝,在沈阳城正北端,前水后林,是沈阳市内植被最集中的地方。其中几百年的古松参天,野生动物活跃。在陵后走,森林茂盛,是市里唯一能称之为森林的地方!

说说怎么走。青年大街,沈阳城的中线。沿青年大街一直往北,到头就是。入皇姑区后,路中间就会出现北陵的标志物——松树,我叫他迎客松,因为看到它就马上要到北陵了!

说说怎么逃票。北陵很大,总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坐车,金山小区下,沿着北陵护栏往北走,你就会发现前人留下的遗迹。很多的,好找!

北陵陵寝前有湖,夏天划船,冬天滑冰。陵前这里有很多文物,最有象征意义的是下马石和皇帝朝拜路。下马石上书:文武官员至此下马。皇上的朝拜路,是大青石铺的,中间一条,只有皇上能走,我小时,我爸还领我在上面走过,现在已经被栏杆拦住,不许再踩踏。

这陵前的东东,我想是沈阳人都见过,现在我要说的是大家没见过的。 北陵的主调是松树,其中有几个有代表性的松树:神树,夫妻树,凤凰树等。夫妻树,一根两枝,如同夫妻心连心,根连根,同处一体。情侣夫妻在树上绑红绳可永不分离!神树,一根多枝,从贴近地面的部分即开始分出六个枝杈,枝干如铜浇铁铸,针叶若万箭穿云,威武雄壮,郁郁葱葱,如巨伞,若华盖,赫赫生风。其中间枝为招财枝,及红绳招财进宝!神树还是野生动物的**地,喜鹊.松鼠飞来跑去,让人亲密接触自然!

北陵野生动物多,有喜鹊松鼠野鸡野猫啄木鸟,我小时好像还见过黄鼠狼现在隆重介绍一下,一个有野鸡的地方,我叫它野鸡岭。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野鸡的地方,在内陵东门对面的小道进去一直往东走,道北有一票大草地,现在变灌木了,高中学过生物的都知道,这是自然演替,五年前那还是草多灌木少,我今年去时,已经是灌木多了。野鸡岭旁边是水源地,自来水厂。地点已经说的很详细了,但能不能看到野鸡要靠RP,我发现我自己去时不怎么看见,我带朋友去那里时就能看见!这野鸡还真给咱面子!其实我还发现过野鸡窝,但为了北陵野鸡种群的发展,我就不说了。(但看书上好像说,野鸡会时常换窝 *.*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来北陵,你千万不要打这里动物的主意,因为在北陵,谁要是敢动这里动物的一根毛,全北陵的人会一起销他,包括我!!  好了,有图有真相!!

.东陵

东陵公园,离市内较远一点,所以去那的人不多。但东陵却是沈阳少有的真山真水!

说说如何逃票。东陵的逃票,很有意思,有点秘密潜入的感觉。正门的地方,沿着围边往东走,走啊走,你会看到一条路,路中有个牌,上书:此路不通!  哈哈,挺搞笑!其实我就是想看看“此路不通”里面有什么我才发现的这条路!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这条路进去,到头,向左看,你会发现铁丝网,然后你又会惊喜的发现,铁丝网下有个蹲着能过去的洞!呵呵,其实这时公园里卖货照相的买卖人走的路,他们可不会天天买票吧!洞进去,沿着小道走你会看到城墙,沿着走,五分十分钟吧,城墙出现了个门,进去,呵呵,这时你已经成功逃脱10元门票了!里面就是林子了,往里走,有一个寺庙,叫报恩寺,这个大家注意一下,寺里有佛有房有和尚,有月老殿,有歪脖老母殿,还有一个很重要——神泉!!

喝神泉水,百病皆除!听说很灵验!我喝过一次,很甜很凉快!神泉是个井,随便喝不花钱!井旁有观音踏龙象,观音菩萨借龙王手广播吉祥!井那个屋子外面有个摄像头,我说是怕有人投毒,我铁子说是看着屋外的捐款箱的,我想我们说的都对!来东陵一定要喝神泉啊!(另注:在卫星地图上看报恩寺,发现像个小妖怪,这挺有意思的,大家看看底下照片,不过大家放心,我去过那,感觉很有正气,而且有庙菩萨镇着,所以大家就看看那个卫星地图,当个玩笑吧!)

.浑河隧道

(夏天重点推荐,适合骑车!)

我想我们这代人里面,听过这个名字的人很少,去过的人基本没有,就算我们父一辈的人知道的都很少,原因有几点:这是战备用的,在新版地图上看不到,我家九几年的地图有.这个隧道不允许通汽车,地理位置并不太显眼。我是听我爸爸说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现在哪里是两岸农村的通道,隧道口上还有建国时的标语:“备战备荒为人民!很有时代特点!

说说路线,延浑河健身路,向东,过长青桥后,在骑很远,会看到个上坡,坡上去是二环,旁边有红路灯的按键,按一下,二环就会变红灯,过马路边绿灯,过了马路是个下坡,到下面一打听都知道浑河隧道!

浑河隧道是我夏天常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是沈阳的“避暑山庄”!因为是在河底,夏天那是相当凉快!这个重点推荐!!!适合哥们骑车游玩!!骑车在里面走一圈,你就会体会到夏天的冰凉刺骨!! (友情提示:再进去之前,先外面的小市场吃一碗热腾腾的肉丝面!等你进去了就会知道这碗肉丝面的价值!!)过了隧道到浑南,那里景色很美!河中有很多小岛,因为这里水较浅,故在这修隧道!(前几天又去了一趟,可惜现在那里改成工厂了,也许是军工厂吧,不再允许人进了...   夏天少了一个开心的地方啊!)

.五里河公园

沈阳五里河公园东起长青桥,西至浑河桥,横跨4公里,是沈阳的母亲河浑河的标志景点!这里也是免费的,景色秀丽,人少,沿河的健身路是自行车爱好者的乐园,在那骑车,眼睛看的是滔滔河水,耳朵听的是娟娟鸟叫,非常惬意!哪的环境非常好,我在那见过田鼠,对于我们这些没啥见识城里人来说,见到一只黄毛.支着牙.两只脚站起来的田鼠,真是能兴奋一阵子,呵呵,见笑!我发现他的地方实在浑河桥和富民桥之间,往北看正对着一个红楼,我在那儿的电线杆上刻了一个鼠子,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六.沈水湾公园

沈水湾和五里河只是一桥之隔,在浑河桥的东和西。沈水湾有船闸,挺有趣的,大家可以看看,冬天,船闸下不会冻冰,因为那里有河坝,有流水。那里冬季是苏麻鸭的**地,听说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雪雕,沈阳人见野生动物的机会不多,大家冬天时可以来看看!

.东湖

东湖的名字叫龙潭,东湖.鸟岛.东陵,三个景点相距不远。在夏天,东湖上荷花盛开,非常漂亮!旁边鸟岛,上面各种鸟类,不过鸟岛是收钱的,而且逃不了票,因为上岛只有一座桥,想逃票只有游过去   0.0   鸟岛那儿的拦水坝,下面水很浅,先天在哪光脚踩石头,捉小鱼,很好玩!东湖和东陵只有一道之隔,鸟岛和东陵则隔了座山地。有一次我去那山里溜达,结果发现里面是乱坟岗子
我在里面逛了一个上午,胆小的就别去了,想练胆的可以去看看!
不过在那上上那个望远镜能看到鸟岛,上面各种鸟,挺有意思的!
好了,上图!!

八.世博园

沈阳世博园,沈阳人都知道!06年世园会,那时才初中毕业!去过一回,走了一天,累坏了,还没走完!真漂亮!

我这次说的是骑车去世博园! 世博园是沈阳城周边比较有挑战性的骑车景点,之所以说具有挑战性,因为路途。举个例子,又一次,下午5点40在家走(我家在市中心),回到家时是晚10点50.其间只在世博园正门广场凤之翼停了半个多小时,照了照照片。也就是说,总行程4个多小时不停车。总路程70公里(百度地图上量的,按时速算,差不多!),其间景色秀丽,我每次都是在晚上去,道上就我一人,可以敞开了骑,不过因为人少,建议结伴!

说说路线! 不走寻常路是这篇文章的宗旨,这个路线也是!在市内的童鞋可以延青年大街,向南,到浑河大桥下,进入五里河公园,沿着河边的健身路一直往东,过富民桥.长青桥.东陵桥(三环桥).到鸟岛,过鸟岛有个分岔路口,左边是通世博园的路,右边是继续在河边走,到抚顺。走左边那条路一直走,会经过奥林匹克花园,在一个上坡,上去后是条大道(沈抚路),左转,骑一会就会看到到世博园的标志,右转,一直走就到了.
其实上沈抚路之后是不允许走自行车的(不是高速),靠边骑,没人管。晚上好像有一段路没灯,不过不长,小心!晚上,浑河桥到长桥桥段没灯,有时候有,回来时到长青桥,桥西有路可以上桥,然后回市中心。到世博园后感觉很累,可以走沈棋路,经过东陵.沈阳农大.沈海热电.到市中心,这条路近些!

走浑河这条路,吹河风,赏明月,听涛声,很惬意,其间还有很多地方要动脑思考路线,乐趣很多,最重要一点就是,这条路很长,是磨练耐力,增长心志的首选!看看晚上黑黑的河里会不会有水怪,傍边的林子里会不会藏人,天上会不会飞UFO…
说道UFO,我06年第一次骑车去世博园时还真见过,一个红里发黄的圆东西从河对岸升起,越飞越高一年后我才知道那东西叫孔明灯!!! 0.0

逃票线省银子,支持!但要注意安全!图片更新一下吧!
总结不错 图片看不到 从新上传吧~
图片,怎么chuan能看到?  本地,PNG格式不能用   我试试把它转到8264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