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的魅力与风险并存!自由组合2011.4.17日活动总汇

这个石窝左侧是冰瀑,右侧是一个垂直的崖壁,向上看是一个接近于一线天的出口,前面的队员都从这里爬上去了。
从这里上山,除了可以体会攀岩的感觉,也不用绕行很远。崖壁尽管接近90度角,但是有很多能手扣、脚踩的凹陷,不走寻常路的我也决定从这里上去。
“蓉蓉”和“亚瑟王”还在瀑布那里拍照,“青春”、“灰太狼”和我决定先上去。两人商量的结果是“青春”在前,上去可以拽我,“灰太狼”在后,我上不去的时候可以托我。
“青春”上去的时候,我还从下面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当时的他满脸笑容。
我爬到半截的时候,“穿山甲”大哥也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可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了,惊魂一刻之后,大哥的相机摔坏了。
我已经接近于出口的时候,突然听到轰隆隆一阵像闷雷的声音.....然后就是巨石来回错位的动静,.随后就是一个小石头和一堆碎石子噼里啪啦从我身上落下去,再落到灰太狼的身上,摔倒崖底。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人的本能会向上看看,我头顶15度角的地方,一个大石头摇晃着马上要掉下来,这个时候听到与我同样爬上崖壁,在我下面的灰太狼喊:“石头要砸到鸿雁姐身上了。”
我和灰太狼都像壁虎一样攀在崖壁上,底下是一堆乱石,我们真是没有选择的机会,也没有选择的时间,石头掉落是一瞬间的事情。
那个时刻,觉得自己真要告别这个世界了,因为那块儿石头太大、太大了!我觉得完全没有生还的可能,只能听天由命,只是人的本能让我机械的扣着崖壁。
巨石落下来,砸到我的左臂、左大腿、左膝盖、左小腿,然后掉到“灰太狼”身上,只听到它落到崖底,撞击到崖底的石头,劈啪作响。
因为巨石掉落的地点和我有15度左右的角度,是擦着我的左侧身体掉下去的,所以没有伤到头,幸运的从鬼门关回来了!
不过,危险并没有结束,头顶上剩余的两块挤压在一起更大的巨石还在左右晃动,它们可是在我们的正上方!
“你们快上来!”这个谁也不曾料到的惊魂一刻过后,大家才明白发生了塌方。
人在危急状态下,有不可想象的力量!瘦小的“青春”从出口拽着我一只胳膊就把我拎上去了,然后是“灰太狼”。
上去之后,看到“穿山甲”大哥站在一个深深的石洞里,那就是塌方的地方,他和“冷锋”原本站在那里看我们上来是否顺利,还在给我们拍照,没想到突然发生塌方,两个人随着塌方的石头掉落到石洞里,“穿山甲”大哥的相机也被砸坏了。
我们四个人,真是死里逃生!
俗话说:吉人自有天相!我们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逃过一劫,真是感恩上苍眷顾!!!

(快爬上去的“青春”)

(塌方之后的黑洞)
中间夹的那块直径1.5米的巨石,差点就压下去 。。。。

(大家忙着把晃动的两块巨石推下去,以免伤到其他驴友)
遭遇了这次意外之后,大家都急切的问我们几个人伤到哪里了。
庆幸,我们几个不仅大难不死,而且都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说实话,死里逃生固然让人庆幸自己命大。但在危急时刻,队友们的无私与忘我也让人非常感动!
惊魂时刻,“灰太狼”已经摆好姿势打算石头掉下来的时候先接住我,“穿山甲”大哥的胳膊和手也受伤了,自己都不管不顾的,关切、细腻的问我的状态,“冷锋”更是担心我们出意外,都不知该如何表达这份急切,领队“青春”承受的压力格外大。
大家休息了一会儿,缓解一下刚才紧张的情绪......我建议我们几个在经历生死的地方合影留念,永远记住这危险却温暖的时刻!
我们5个人的表情都很僵硬,因为这张照片不同于以往的轻松与愉悦,每个人的心都五味杂陈。
“穿山甲”大哥问我:“鸿雁,你的腿行不行?如果走不了,咱们就地休息、做饭,不往前走了,千万别勉强!”
“就是皮肉疼,不影响走路,没事的。”知道老大哥很担心,我赶忙回答。
别看“冷锋”不善言谈,内心很细腻,看到我们都无大碍,他飞快的往前走,去追走到前面的那些队员,如果不远,让他们就地等待我们,如果很远就带他们折回来。
“青春”让我们先在前面慢慢走,他一个人留在这个危险的地方,等待走在最后的5个队员,避免再发生意外。

(共同经历生死一刻的队友们)

(让我们惊魂一刻的地方,那块巨石还勉强的支撑在那里,庆幸的是它移动后没有坠落,或许某一刻它会坠落,)
很多人说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能领略奇妙的景致。我真的相信!
从我第一次走进大山,开始自己的户外徒步生涯,就与大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走进大山,心情立刻变得轻松,可以忘记都市里很多的纠缠与烦扰。
尽管身体疲惫,内心愉悦。
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走了不长时间,前面的队友们已经停在一个冰瀑上面、风景宜人的地方开始埋锅造饭了,不见“冷锋”,他一定又去追更前面的队友们。
走路会让人忘记很多事情,包括刚才的惊险,可停下里,那种后怕才涌上心头。
停顿下来,大家都开始忙着支灶做饭,似乎没有一个闲人,我吃了点儿面包香肠垫垫底儿,找了一个平整的大石台,躺上去舒缓一下腿脚。
正午的太阳好暖和,照在身上真像是日光浴。
天空真蓝,那是最纯净、最干净的颜色。
崖壁如斧削刀劈,那真是山的雄浑和力量。
回想过去的惊心动魄,真像是一场梦!

石板很凉,即便阳光普照,可寒凉还是透过户外迷彩装传到身体里,只好回到大家的周围,等着开饭。
“穿山甲”大哥在熬汤,“灰太狼”和“杰卡”用军用罐头做红烧肉加午餐肉的烩菜,“船长”和夫人在做鸡肉拌饭,各种香味儿随风飘散......好香啊!
“灰太狼”带的军用罐头,就是他在论坛里发帖子介绍的其中两种,开朗的船长夫人拿着“午餐肉”罐头摆造型,我拍照片,在真正的户外生活中做个广告,介绍一下这美味的户外美食。
我溜达到“穿山甲”大哥的锅灶旁边,看他的手艺,旁边那个小美女告诉我:“大哥说今天的第一碗汤要给鸿雁喝,因为她受惊吓了。”
我脸上带着笑容,心里也倍感温暖,却想哭出来,这个老大哥给我太多的感动!
从结识“穿山甲”大哥开始,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风格就让人记忆深刻,每次活动他都会自觉、自律的把所有垃圾带出活动地域,还帮有困难的队员背东西,照顾我们这些体力欠佳的女队员。
说实话,无论是我们这些“新驴”,还是个别所谓“老驴”们,都应该学习“穿山甲”大哥的这种热心助人、环保户外的精神,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户外人!
老大哥熬的鸡蛋柿子豆腐汤,色、香、味俱佳!
因为谁喝第一碗汤,和老大哥推让了半天,最后还是我喝了。我明白,这是“穿山甲”大哥一份厚意。
感谢您!老大哥,这是我今生喝到最美味的鸡蛋柿子豆腐汤,这鲜美的味道会永远留在心里....

喝了几碗汤,“灰太狼”的全肉烩菜也出锅了,点缀着翠绿黄瓜片的烩菜浓香扑鼻,尤其爱吃里面的午餐肉。
79年代出生的人大概都有“午餐肉情结”,在当时生活水平不高,物质相对匮乏的时代,午餐肉可是饭桌上的佳肴。直到今天,每次去涮羊肉的时候,我都会点一盘午餐肉。
“沧海”和船长夫人一定和我有共识,都选择烩菜里的午餐肉,而不是红烧肉。
不多时,“船长”的鸡肉拌饭也好了,一时间,小碗了满满登登的都有些吃不过来了。
这还没完呢。
“穿山甲”大哥显然觉得“吃饱了不想家”这句话也同样适用“吃饱了不害怕”,生怕我饿着想起刚才的事情心慌,先给了我半个苹果,又递给我“冷锋”带的饼子,我吃的好撑啊!
我在家一天都不会吃这么多东西,在达拉盖沟,一顿饭吃了这么多!
我的午餐还没结束呢。
“亚瑟王”和蓉蓉从山上的小屋下来,开始煮面,我总要尝尝蓉蓉亲自做的肉酱啊,必须吃一碗。

(“船长”做的鸡肉拌饭)

(“灰太狼”做的全肉烩菜)

平安归来是福,鸿雁姐早日康复。
{:4_111:}
回复 -┌/gwt:婷 的帖子

谢谢婷!{:4_110:}
无大碍,休息两天就好了,放心吧!下次一起出去玩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