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六股河畔圣水泉

[复制链接] 查看:1986 | 回复:2

汽车在山路在盘旋,一路颠簸,我真为司机捏把汗,司机的水平一流棒。几处险路一一通过,天黑前我们安全的下到了平原上。

在车窗里我看到了六股河,远远望去比大辽河的水还宽,从远方奔腾而来。此时夕阳西下,温泉村的路迷忙在一片夜色中,司机一脚油门,灯光闪烁处温泉近在眼前了。

由于手机没电,预订的房间被店家卖光了。好在店家还算讲信誉,为我们安排了村边简易的小旅店。价格也优惠了五元钱。大家只好将就着住下。

小村因温泉而热闹非凡,虽然是午夜还是灯火通明。吃罢了饭大家决定去看看星星,没走几步小村就被夜色笼罩了。满天的星斗,真是数也数不清,在城市你是决对看不到的。是谁把它比成金币,我倒觉得更向礼花。只是有些高远,稀疏。

乡村的夜晚宁静而恬淡,我却睡也睡不着,也许是换个地方的经缘故吧。看来我真是没有出远门的福气。

清晨我终于看清了庭院中的这口大井,冒着热气,这就是有名的汤上温泉了号称乾隆浴汤的汤上温泉。几条粗大的铁管从井底冒出来,上边一团雾气。有点象锅炉房里的供暖设备。据说井畔的条石是清朝砌就的。看上去很气派大方,虽然历经千年,依然清新如故,被一座石亭罩住。一块石碑写着天井二字。我努力搜索着网上搜来的记忆,乾隆浴汤,看来乾隆爷也是喜欢温泉的。

村北的镇里正感上当地的大集,大家都要去集上看一看,我决定留下来好好的体验一下这所谓的乾隆浴汤圣水温泉。

温泉很大众化,和普通的浴池没什么不同。坐在泉水里,感受着泉水的爽滑,有些烫不太适应,看来享受温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是去泳池里感受吧。

隔窗就看见刚刚换过的水清清的,急匆匆的跳下去,真的好爽。温度应该是40度左右。和人体的温度相当,普通的游泳池决对没法比,不知要舒服多少倍。站在泳池里,水位正好在肩的部位,你可以自由的走来走去,充分的享受温泉。或是像一条鱼一样轻轻的游动。阳光从玻璃窗上透进来。我倒觉得很像一个大鱼缸。就着温泉水,我们也体验一下鱼儿的生活吧。大家边游泳边聊天,整个上午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渡过了。可爱的温泉,这鱼儿的生活一时半会的还体会不够呢。

水淋淋的出来,满脸的红润。温泉的妙处只可神会不能言表。

午餐还算丰盛,我们又加了当地特产的罗非鱼。厨师的手艺还算地道,大汗淋漓地吃过丰盛的午餐。我们就要和小村白白了,还真有点舍不得。看来泡温泉还真得住上个把月的,有机会一定泡个够。

一路向北,穿过繁华的集市,赶大集的人还没有散。大巴车穿过新建的公路直奔海边而去。新兴的乡镇正在一天天变化着。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了。

沿着海滨大道古城兴城近在眼前。小城依旧古朴而美丽,因一部老电影而名扬海内。

大海,我终于来到了你的面前,清凉的海风沁人心脾,正值早春,海滨的感觉让人留恋忘返,也许是冬季太漫长,也许是好久没有看到大海,我的心一下就被它俘虏了。短短的十几分钟,别样的感受,或许是久居闹市,百对大海,心灵享受了短暂的停歇。真不想离去,却只好依依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