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舔嘴角,想想丽江(关于木瓜水的攻略) ZT

舔舔嘴角,想想丽江(作者:mgs)

回来昆明已经有两天了,现在想起来对丽江的印象只有两样东西最清晰了,一是让我每天吐得七荤八素的“矮炮”,还有就是每天早上醒来以后用来解酒的木瓜水、酸梅汤。这里着重要说的是木瓜水、酸梅汤,没啤酒什么事。

后半夜还在丽江古城活动的人一般可以很明显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喝醉了的,一种是没喝醉的。这只是简单的分一下,我已经把没醉装醉趁机占异性便宜的划分到喝醉了的一部分里面,喝醉了站到水渠里洗脚还愣说自己没醉的划分到没喝醉的一部分里面了,就不打算把酒过三巡似醉非醉那部分人划分进去了,这部分人要么动机明确(要艳遇是不能烂醉如泥的,我想谁都不想在办事的时候被吐一身吧,最起码要保持判断力能辨识出和你上床的是男是女),完全把喝酒的过程当作艳遇的必要条件;要么动机不明,不知道该不该喝醉、该不该艳遇,归结起来这部分人属于比较守规矩的,不敢喝醉了不给钱,还担心喝醉了回不了客栈。

说好不提酒的,但还是不知不觉的写了那么多,老师曾经说过只要与要写的内容有联系就可以尽情发挥,大不了加上一段承上启下的话呼应就可以了(比如下面一段)。

我是属于那种很多天时间过了23点就烂醉如泥的人,所以第二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先扣小舌把胃里残存的酒吐干净,等胃里什么都没有了以后再去吃早点,然后去喝木瓜水或者酸梅汤解酒(引出文章主体啦)。

这里我就不说明什么是木瓜水、酸梅汤啦,我假设你已经知道它们是什么东西了,如果你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东西却想通过这篇帖子了解他们是什么东西的话我劝你还是就此打住,然后看下一篇帖子了解一些有用的东西,现在上网虽然已经很便宜了当时还不至于不要钱,别在一篇没有意义的帖子上浪费时间。(以上全部是废话)

由于喝酒的缘故,8天时间里不停的在拉着不同的人喝木瓜水、酸梅汤解酒,所以我敢拍着胸脯说我可能是喝过古城最多家木瓜水铺子的木瓜水的外地人了。

以下是我对不同木瓜水铺子的总结:

中规中矩的:

1、大石桥旁,花马国客栈河对面,门面很小,老板是个30出头的年轻人,木瓜水1元一大杯,分量十足,味道正宗,绝对物超所值,旁边是一家卖卤鸡脚的,你可以一边吃卤鸡脚一边喝啤酒然后叫一杯酸梅汤解酒。

2、束河古镇四方街上,三家都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原始木瓜水口味,没有添加剂,也是1元一碗,需要注意的是中间的那位奶奶记性实在是不好,给了钱硬说没有给(我保证她确实是记性不好,不是想讹钱),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实在不行的话在钱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老奶奶旁边两家的鸡豆凉粉是我吃过的最正宗的了,而且2块钱一碗比丽江古城6块一碗便宜得多。记得再吃一个洋芋饼。

3、溢璨泉、百岁坊附近几家没什么特点,但还是可以喝的。
奸商:东大街,新华书店斜对面,在一个楼梯口,老板娘40多岁,巧舌如簧,不但东西被其他家贵出一倍,而且调料中狂加香精,切记敬而远之。

经典:过了南门桥一直走,到小学路口右转就是啦,老奶奶熬红糖水用的是老红糖,汤色浓稠加上大枣醇香扑鼻,酸木瓜加上青梅泡出来的酸梅汤漂着冰块沁人心脾,不多说啦,就凭我一次在她那喝了三碗你就该知道多喝了,对了!她的价格是5角一杯,超值!

过几天

去转一转:lol
几年前的?
好久好久

没有喝过木瓜水了!
我想你是没有进去过忠义市场,
因为里面几家卖木瓜水的质量差不多。

要是不怕的话,
进门右边的几家小菜馆胜出古城内的饭店和酒吧。
去年价格是3,5 块一份菜,走进市场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去加工。
丽江的辣椒炒菜要多试几个菜式。

杂货店有保鲜水包装卖(1.5元/包)
辣度和指天椒差不多。

喝酒的问题困侥着许多继续上路的人,
于是有不少客店明文规定12点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