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跨越地平线——K2 Horizon 70+10背包简评

查看:20786 | 回复:30
那时第一次买背包,什么都不懂,在网上看了半天,最后选了Horizon 70,觉得这包样子不错,也喜欢它的名字(地平线),现在看来这选择没错。
前段时间不少朋友在问这款包怎么样,于是我写了个简短评测,希望能给大家作个参考。
Horizon是K2今年推出的大型背包,容量从50L~70L,用来代替以前的Skyline系列,在K2的背包中属于中档,再往上就是K2最好的背包JungleII系列了。这款包有红、草绿、蓝三种颜色,我比较喜欢蓝色。

空包的样子,背面有个大的袋鼠袋,用来临时装东西很不错

Horizon的面料是一大特色,据K2的资料介绍,这种叫Laydura的面料具有Codura 80%的性能。面料的手感非常柔韧、滑腻,不像一些高D值的面料那样僵硬粗糙,而且感觉很结实,包内层涂PU防1000mm水压。这个包使用近半年,还未发现面料有任何磨损的迹象

Horizon的头包上有一个带防水拉链的大袋和一个放防雨罩的小袋,伸出来的那个扣子是连接防雨罩的,防止掉落。自带的防雨罩是黄色,很大,扎营的时候我就摊在地上给背包当地布用,因为太脏就没照了,呵呵。头包顶上有菊花带可以捆扎装备

头包的设计不错,底部藏有腰带可以当腰包和单肩包用,不过这个腰带是向两边收紧的,不太方便

把两边的扣具接上可以当双肩包用。头包只有一个大袋,如果能分隔开就好了,这样取放东西也方便点

这款包的织带整理系统很有用,可以把多余的织带卷起来,不会像其他包一样“飘逸”,包上除了肩带的所有织带都带这个收紧扣

包的顶部,里边还有+10的延伸层没拉出来,这款包相当能装的(废话,都70L了),早知当初买60L就够了

包的背负系统

E-S-A system,其实就和CR背负差不多,2根铝条+包内的聚乙烯背板支撑,背垫可以在铝条上下滑动调节背长,背垫靠两根织带调节位置,中间有槽可以透气

拉开包顶的魔术帖就可以抽出铝条

2根S形铝条

背包的承重带,有拉环比较方便

带哨子的胸扣

腰带是向前收紧,很方便,多余的织带可以收起来,包上所有的扣具都是多耐福

很厚实的腰带,用起来比较舒服

肩带也很厚实,用料足,不过肩带和胸带上的水管扣都是我自己配的,原配是没有,BS K2一下

袋鼠袋上的防水拉链,不过这包的拉链都不是YKK的,上边只有一个“K”字,不知是哪里的,好在拉起来还是非常顺滑

袋鼠袋底部的挂环。睡袋仓很大,里边有隔层和主包分开,也可以打开隔层

包侧面的收紧带,还有橡胶布增大摩擦方便外挂装备,侧面也有菊花带捆扎东西

侧面的全开拉链

包的侧袋,有些偏小,放矿泉水什么的还合适,大的水壶就有点困难了

包底使用了加厚的材料,不过是单层而非双层

Horizon这款的优点主要在于耐磨的面料和一些细节的人性化设计。得益于扎实的用料,背负系统比较舒适。不过Horizon的背负和腰带感觉偏软,在大负重的情况下表现不如派格这些背负偏硬的包。Horizon的自重也较大,全重接近2.9kg。这款包现在的价格在500左右,相对于这个价位的国产包,Horizon是个不错的选择。

[ 本帖最后由 北地烛火 于 2008-3-24 00:47 编辑 ]
性价比不错~
楼主是用充气式防潮垫的吧??
样子不错,很拉风的呵呵
看了那么多背包,还是喜欢我的LASSEN,哎,LZ见谅!!!!!!
老兄,不能拿奥拓和奥迪比呀。
性价比不错
那50L的不是更便宜
感觉LZ像枪手0 0
我也想当枪手,可惜K2不给我钱……反正优点缺点我都说了,不信的自己去户外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