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华中

华丽丽的桂林、阳朔、龙脊之旅(2011年4月)

4月16日,今天是计划去骑双人自行车,通价10元/天,但是上午一直在下雨,由于今天我们续房没有续上,就又找了别家客栈,找的家挺不好,开始嘛就觉得有一点点味道,后来油漆味媳妇后来有点过敏了,就赶紧住了1天就退房了。瞎折腾了一上午,然后去吃饭,吃饭后雨也停了,于是我们就租自行车玩去了,我们自己没有什么特定线路,瞎逛,费力也没看啥风景。开始去了阳朔大桥,后来就骑车去了月亮山那段。然后月亮山返回阳朔。(宿阳朔)

下图:阳朔大桥,下面是桂林--阳朔的大船。

下图:月亮山,不进景区视觉更广阔。

下图:蝴蝶泉,人实在多,没进去。

4月17日,今天早上还是在下雨,然后。我们早上就骑车,然后整了件雨衣,骑车到世外桃源(整段路骑的真没啥营养)。后来返回的时候去了金龙桥,问了一老人,老人说让我们去旧县,我们就骑车到旧县,在经过遇龙河,然后返回阳朔。其实旧县这段乡间小路非常不错。有山有水有农家。(宿阳朔)

下图:去旧县的路。相机里翻出来,这张照片真美。

下图:水塘里不知名的水草。

下图:骑行一天,我们的裤子。

本来了,是打算4月17日出发,然后我哥在武汉,他周末才休息,结果有地陪说4月16日漓江杨堤要收门票,于是乎,我改呗。
        后来就出了4月12日的火车票,武昌-桂林,坐票价分别是106,120,130,唯一一列130元价的K457我选了,主要是发车时间和到站时间比较好,时间锝15小时。桂林-武昌,是买的T22,时间11个小时,120+15手续费,来回都是270+270 ,呵呵。现在基本15小时坐票基本无视,觉得时间,身体都还能适应。

4月12日,早上7点多出发去车站,荆州下起了中雨,我开始有点担心天气。那时候期待只要桂林天气好就可以了,荆州,武汉下雨可以无视。搭车2人到武昌90,回来2人92,哎武汉搭车真划来。到了武昌呗,对我来说是故地重游,我媳妇很期待黄鹤楼,于是就直奔黄鹤楼,门票80,她后来也没进,看外观她觉得有点失望。哈哈。后来就走了下一桥,然后做电梯下去,直接去户部巷吃饭,然后走了下解放路,在后来就搭车去火车站候车去了。

4月13日,早上10点,火车到了桂林北,期间我们在火车上15小时,2人只喝了一瓶水,啥都没吃,也不想吃。下火车就直接到客栈,洗澡,休息了一会,然后在老聂的介绍下去吃琵琶鸭,半只16,现做的,感觉挺好吃,比小胡鸭好吃点,热食不方便带。后来就去逛象鼻山,然后去中心广场,以为有人工瀑布,结果问了今天不开,汗。(宿桂林)

下图:象鼻山

下图:双塔

下图:鸭放的有点远,麻辣豆腐做的很特别,放了花椒,味道很不错。

4月14日,早上起来老聂带我们吃了早餐,我们就搭车去杨堤了,后来还转了一次车,到杨堤已经10点过了,由于杨堤的情况跟我在攻略说的不一样,后来确认确实没有渡船摆渡了,只能坐私人竹筏过江。后来就坐竹筏去第2个渡口2人30元,其实蛮近。下船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漓江精华段徒步之旅,漓江精华段是指(杨堤-兴坪),我们是杨堤-九马画山,然后九马画山坐竹筏到兴坪,在兴坪镇上坐中巴到阳朔。整个徒步过程3小时多吧,风景很美,但是还是没有让我很惊讶。(宿阳朔)

下图:杨堤码头

下图:徒步的路,还算好走,基本都在沿着江边走。

下图:景点,九马画山,你看的出吗?

下图:20元RMB背景图,仔细比对过,真是这里哦。

4月15日,因为我确定了要遇龙河漂流,这天刚好是星期五,我担心周末人多,所以就定了今天,虽然是阴天,但是,风景真的让我很惊讶,确实很美。这也是我到桂林第3天,才让我感觉到,看到了美景。我们选的是全程漂流带逆流富里桥,逆流富里桥这段确实蛮经典。后来我们还上桥玩了会。整个漂流好像花了6-7小时,我们到终点工农桥的时候都已经3点多了,整个过程确实有点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然后就去大榕树看了看。结果跟媳妇走散了,手机钱包全部都是我媳妇背着,后来找路人借手机才联系上我的笨媳妇。最后就回阳朔。(宿阳朔)

下图:富里桥,由于前面竹筏破坏了水面,水面静止的时候倒影很完整。

下图:有点水墨画的感觉吧。

下图:阳朔大桥,下面是桂林--阳朔的大船。

下图:月亮山,不进景区视觉更广阔。

下图:蝴蝶泉,人实在多,没进去。

下图:去旧县的路。相机里翻出来,这张照片真美。

下图:水塘里不知名的水草。

下图:骑行一天,我们的裤子。

4月18日,昨晚联系的车是在9:30,在桂林火车站等我们,然后去龙脊梯田大寨(旅行社带人是去平安寨,大寨规模庞大就是需要时间)。我算的是1个半小时到桂林,结果,搞了2小时我们才到桂林,其实,我们是坐错车了,不应该在西街口车站搭车,而应该直接去达阳朔-桂林的直达车,我的心啊那个焦躁啊,最后9:45才到火车站,联系的车子也在那等我们,一上车就出发了。
        景区设计真有点怪,售票点到景区还有10多公里,并且都是山路,车要开1小时多,坐那里小巴是7快。景区景点分为1,2,3号,我们联系的客栈是在1号景点附近。后来走了1-2小时才到客栈。沿途经过了2号和千层天梯都没怎么看,以为下山也可以看,其实不然。下山根本不走这里。我本来在阳朔客栈老板就说,现在去龙脊啥都没的看,我说这次不去也不知道猴年马月了,他说带点遗憾下次在来。我说在差我也要去。哈哈哈。我来了,很美,比想象中美。

下图:梯田风光。